比悲伤更悲伤的结局

在记忆里,有一些瞬间,经历时没什么特别,回想时,却胜过千言万语。

一段婚姻走到尽头,两个人都应该有责任。

可是,方丽不反省自己,却将小三的帽子,一下子扣到江妍的头上。

那时江妍和李杰是邻居,有时会一起打牌。江妍温柔美丽,牌风又好,大家都喜欢和她同场。

娴静犹如花映水,行动好比风拂柳。

眉梢眼角藏秀气, 举手投足露温柔。

江妍一笑一颦,风情万种。男人见了她,都会偷偷多看几眼,女人对她则是羡慕嫉妒恨。

尤其是方丽,见到江妍,当面一脸笑。背后就在李杰面前,骂她不是好东西,要李杰离她远点。

李杰很严肃,他很少和女人随便开玩笑,和江妍碰面,也只是点点头问声好。

在方丽的嘴里,江妍一无是处。每次在李杰面前提起她,方丽就是一脸的憎恶和不屑,好像自己是多么的高贵。

可是在李杰的眼里,江妍温柔甜美,与世无争。他不知方丽为何如此敌视她?

也许是方丽在他面前提多了,不知不觉,江妍娇俏的容颜,竟悄悄出现在李杰的梦里。梦中的江妍,巧笑嫣然,美如天使。

有时偶然相遇,李杰的目光就会被江妍吸引,情不自禁。

江妍总是低头一笑,躲闪回避。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不胜水莲花般的娇羞……

不知从何时起,李杰的心,开始荡起一圈一圈的涟漪……

这一切,怎能逃过方丽的火眼金睛?她天天和李杰争吵,骂他异想天开,有本事离婚,和那个不要脸的女人一起过。

从此方丽不许李杰打牌,更不准他和江妍同场。

方丽在李杰面前,一向泼辣蛮横,一言不合,开口就骂,动手就打。

李杰脾气急躁,一直生活在隐忍之中。面对方丽的胡搅蛮缠,他只好保持沉默。

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凡海上有风暴来临前,海面总是格外平静。

这一切矛盾,江妍一直都蒙在鼓里。她的生活风平浪静,安宁幸福。

可是那一天,江妍被方丽当众羞辱。从此,江妍平静的生活,掀起万丈波澜。

那天方丽谎称回娘家住几天,李杰信以为真。这段时间在方丽严密的监控下,李杰基本没有打牌。

但他的目光,一直悄悄被江妍吸引。江妍在方丽嘴里有多不堪,她在李杰心里就有多美好!

方丽在家,仿佛一片乌云,压得李杰透不过气来。方丽一走,李杰顿感晴空万里,神清气爽。

他早早守在麻将馆,只等江妍出现。江妍果然如期而至。李杰不动声色,假装偶遇,内心如万马奔腾。

今天的李杰,一改往日的严肃,在牌桌上谈笑风生,说话幽默风趣,常常逗得江妍掩面而笑。

李杰,谁叫你打牌的?随着一声河东狮吼,方丽怒气冲冲,从天而降。

她一把推倒李杰面前的牌,抓起麻将,撒得满桌乱滚。欢快的气氛,瞬间凝固。

李杰阴沉着脸,一言不发,起身准备离开。

狐狸精,不要脸,一天到晚在外面勾引男人。方丽骂骂咧咧,矛头直指江妍。

你骂谁?江妍一下子站起来,因为愤怒,粉面通红。

骂的就是你,怎么样?方丽毫不示弱,继续挑衅。

走,要吵我们回家吵,别在这里丢人现眼。李杰伸手拉方丽,用力过猛,一下子将方丽摔倒在地上。

这下仿佛捅了马蜂窝,方丽从地上跳起来,抡起巴掌,就狠狠打了李杰一耳光。

男人都是爱面子的,李杰一下子被激怒了,他顺手一巴掌就扇在方丽脸上。

李杰,你居然敢打我?谁给你的狗胆。离婚,我要和你离婚。方丽咆哮着,像只失控的老虎,扑上去撕打李杰。

江妍无端受辱,委屈愤怒。但她无心观看眼前的闹剧,也不想和方丽这种女人纠缠,默默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此,李杰每天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以前只要吵架,方丽就闹着要离婚。考虑到孩子还小,李杰总不回应。

现在方丽动不动就找他吵,日日夜夜,不得安宁。离婚更是方丽的杀手锏,口口声声挂在嘴边。

李杰终于磨灭了所有的耐心,心灰意冷。

离就离,我们明天就去办。在又一次激烈的争吵后,李杰突然就爆发了。

方丽霸道要强,哪里受得了这个气。第二天,她就硬拉着李杰去民政局。

方丽以为李杰是吓唬她的,她根本不相信,李杰会真的和她离婚。

谁知李杰铁青着一张脸,手起笔落,唰唰就在离婚协议上,签下他的大名。

方丽没想到李杰动真格的,她不想签字,却又不愿意低头认输。

他们终于离婚了,拿着离婚证,李杰如释重负,方丽后悔莫及。

李杰带着几件衣物,净身出户。

方丽一个人住在空荡荡的房子里,以泪洗面。

她恨李杰,说走就走,不给她回旋的余地。

她更恨江妍,破坏她的家庭。她固执地认为,如果不是江妍,李杰怎么会和她离婚?

离婚后的方丽,就像祥林嫂一样,逢人就控诉李杰的不忠,江妍的不是。

流言就像风,很快就吹遍大街小巷。

仿佛一夜之间,李杰和江妍就被推上风口浪尖,成了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江妍再出门,大家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她,有的幸灾乐祸,有的指指点点。

李杰离婚真的是为了她吗?可她真的没有破坏他们的家庭啊!

江妍感觉自己很冤枉,可是她不屑于对任何人辩解。

风言风语,很快就传到江妍老公杨林的耳朵里。杨林开始不相信,但大家都传得有鼻子有眼。

无风不起浪,世上这么多女人,怎么就没有说别人呢?杨林责问江妍,江妍保持沉默。

如果你也不相信我,那我们离婚吧!杨林如果再问,江妍就是这一句,面无表情。

杨林爱江妍,胜过自己的生命。无论别人怎么说,他始终和江妍站在一起,不离不弃。

痛而不言,笑而不语,迷而不失,惊而不乱……夜晚的江妍很悲伤,白天的江妍很倔强。

她依然长发飘飘,旁若无人地走在大街上,将世俗的目光,远远抛在身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婚后的方丽,失魂落魄,像个怨妇。

她一边到处散布李杰和江妍的谣言,一边四处托人,想尽千方百计要和李杰复婚。

流言满天飞,离婚天下知。

李杰特别讨厌方丽那张嘴,得理不饶人。这样的女人,他怎么可能和她复婚?

无论别人怎么劝,李杰都断然拒绝。他说宁愿孤独终老,也不会回头。

今天的结局,也许很悲伤,都是拜方丽所赐。如果方丽不经常在他面前骂江妍,江妍也不会入他的梦,动他的心。

在李杰眼里,江妍美如莲花,只能远观不能靠近……

他喜欢江妍,但他深知他们之间是不可能的,他更不会破坏江妍的婚姻。

只有无尽的遗憾和悲伤,深深隐藏在李杰的心里。

不作不会死,方丽喝着自酿的苦酒,苦不堪言。她习惯三五一群,聚在一起,说东家长西家短。放纵的笑声,掩藏不住她内心的凄凉和悲伤。

当方丽到处散布江妍的谣言,当方丽一心想置江妍于死地时,江妍开始奋发图强。

生活永远不可能那样美好,但也不会永远那么糟糕。无论是美好,还是糟糕,坚强生活最重要。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时间会证明一切。

江妍相信,总有一天,大家都会对她刮目相看。

沉默而又骄傲地对待世俗的偏见,坦然地走完自己的人生之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和新夫人开始安度和平的生活,风声浪花,夜空繁星,现在不会有什么引诱他再到浩渺的太古天地去流浪了。” 宁生半夜在...
    阿叶耶耶阅读 747评论 4 51
  • 因为工作原因,被外派到了在南美洲玻利维亚某省被亚马逊丛林围绕的一个村落工作。从前,我对亚马逊热带雨林的认知,都是在...
    蔡海阅读 4,290评论 7 12
  • 1 暮林山是江南的一座荒山,柳芊婳住在暮林山脚下的小屋里,她喜欢的人是这里的书生顾茗安。 她忘记了自己从何而来,也...
    十风酒馆阅读 688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