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稿&星星✨和继父

星星和继父

已经是暮夏的夜晚了,虽然没有那么烦闷和燥热了,但它还是端着一份矜持的姿态,终究不是那种透彻的凉爽。

晚上好,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欢迎来到简单听,我是主播——韩一。

我抬着头,看了看头顶上的这块大屏幕,它的底色是深沉的黑。在缓缓霭动着的云团中,有些聚成块状,有些散做片装,像一张簟席被翻卷着。有的被扯碎了,扯成了一坨坨的,有的被挤压了,不规则地叠在了一起,煞有心机地遮掩住了光辉夺目的月亮,只剩下这漫天泛着金光的星星了✨。所以今晚大屏幕的主角就非漫天的繁星✨所属了!

那么,我们这一期节目的主题就是《星星✨和继父》。

或许有人会问:星星✨和继父扯的上关系吗?

其实我也不知道啦。

但是我有一个有点可怕的故事,会在今晚的电波里慢慢说给你们听,听完故事,也许你们就明白了。

当我们在地球抬头仰望星空的时候,看到星星✨们都是挨在一起的,一颗一颗,一闪一闪,密密麻麻的,很亲近的感觉。但其实它们之间是相距很遥远的,都达到了光年以上。

这其实跟我们现实中的婚姻生活是一样的,有多少颗星星✨,就有多少对夫妻,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每晚躺在同一张大床️上,吃着一口锅里的饭菜,屁股搁着同一个马桶,却有话不稀罕说,渐渐地,就无话可说了。冷漠的两个人陌生到心慌。他们的距离已经很远很远了,因为长期冷漠,两个人的心里都早已堆砌成了一个荒芜不治的花园。

这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子里,没有什么问题往往就是他们之间最大的问题。

现在就该给大家讲我的继父了。因为我的继父也是一颗星星✨。只是这颗星星✨截然不同。

这也是来自一个公众号的故事,故事很平淡地叙述了作者自己的一段成长经历。

那么老规矩,我依然用第一人称的口吻,把这段故事说给你们听。

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后来妈妈和继父再婚,妈妈和继父是同事,继父比妈妈大11岁 也是离异。他们很恩爱。继父虽然比妈妈大很多,外貌却看不出他们相差11岁。
他很疼妈妈,也很疼我。在他们结婚的这二十多年 ,他把妈妈宠成了公主,我妈在家啥都不干。一般再婚家庭俩人的钱多数是各用个的,我家也不例外。不同的是家里的吃喝拉撒,所有的费用都是继父在出。他总说我妈“你那点钱留着给姑娘买养老保险,剩下的你买点衣服,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吧。”
所以这么些年,我妈连我们家物业费,水电暖在哪交都不知道!
2018年11月11号(阳历),我爸爸(继父)过世了,脑出血。
很突然。早上9点的时候人还在,给我妈做好饭,拨好柚子。我妈出门锻炼。11点的时候他给我妈打电话,就说了一句话“老婆,我头晕的很。”
我妈一听声音不对,撒腿就往家跑。也就是十分钟吧,回去后继父已经没知觉了。我妈赶紧打120,并给我打电话,让我去医院。可是我继父终究没救回来。
那天我才知道,电视上演的那些在医院给医生下跪的病人家属不是作秀。因为当时我也差点给医生跪下,求她们救救我继父。
后来我妈给我说,就在我继父去世的前两天,我们楼上的邻居阿姨在上楼梯间到我家门口的时候,突然脑子就一个念头“和师傅不行了。” 和师傅就是我继父。可那会我继父他还好着呢。
还有一个和我爸爸关系很好的叔叔,因为他身体一直不好,继父过世就没跟他说。可是没几天他就知道了。(因为我继父以前在他们厂是劳资科的,进厂他先给人上课,而且人缘很好,所以他没退休之前,几乎他们厂的人都认识他。所以他过世的消息传的也很快。)
这个叔叔知道以后就对他老婆说了一句话“哦,我老哥走了,那我也就快了。”没过半个月,这个叔叔也过世了。
还有一个跟我家关系都挺近的阿姨,也是我们院子的。继父过世没多久她梦到我继父。继父跟她说自己要走了。她就问 “那你自己走呀?小✖️(我妈)呢?她不和你一起走吗?”继父就笑着给她说“就我自己走,她不能走。”
继父走了以后,我一直都没梦到过他。一直到他走了8个多月的一天,我在家午睡,就梦到我们一家三口,还有几个朋友,说是去海南玩。玩完准备回家,我说要定机票,可继父说“定火车票吧,火车慢一点。”
我们都上了火车,继父说他不走了,还要再玩几天。然后他往我手里塞了一封信,叮嘱我一定要等火车开了才看。说完他就下车了。火车也开了。我打开信。信上写着“妖儿(我小名),我回不去了,永远也回不去了。你照顾好你们娘俩。”是他的笔迹,清清楚楚的。
火车慢慢的开。他在车外看着我,冲着我笑。我的眼泪不自觉地就流出来了,越哭越伤心,然后就哭醒了。
继父离开世间一年多了,就梦到他这一回......  作者:佚名,转自:亮兄公众号

我和继父的故事到了这里就讲完了。

故事里的继父,在我的眼里也像是一颗星星✨,他虽然与深爱的家人相隔于两世之间,各安天涯,但他对自己的老婆和对这个视如己出的孩子那份眷恋和守护,却一直萦绕在他们身边,不曾离开。就跟那看上去挨在一起,相亲相爱,簇拥团圆的星星✨一样。

我是一个有很多缺点的主播,除了会跑题,我还会胡扯。

但不知道电波里的你们听完这个故事后,觉得我扯得怎么样?

继父的离开人世,不就是星星✨之间那跨越光年的距离吗?

可在孩子梦里出现的继父,还有继父写给孩子的那一封信✉️,信里面对孩子那一句再平常不过的“照顾好娘俩”,这些都让他们觉得,他们依然是一家人,每天生活在一起的,平凡却相爱的一家人‍‍‍。

云淡风清是我的一位听众,她总会给我说说在透析室里发生的事情。

一个病友每天醒来,都会对老婆说“我爱你,爱到了骨子里,很害怕哪天就离你们而去,所以走到哪里都跟着......”

云淡风清说,她听了想哭,但不是为了她们。

如果她们就是一对平常的夫妻呢?从爱情到亲情,吵架,或许离婚。

可为什么一定要到了这样,她老公才会说,爱到骨子里了?

面对云淡风清的这一番话,我也不知道怎么聊下去了,好像没有合适的词可以解释清楚这个现象,只能意味吧。

很多电视剧里也是这样演的,爱情想要保持住爱情的模样,除非有人死了。

我想说的是:爱情和亲情的伟大往往都体现在遗憾中!所谓缺憾美吧……

此时此刻,我虽然跟你们相距电波的两端,但我依然美好的认为,我们都是彼此的星星✨,都很闪亮,发着自己的光,温柔如水地清凉着这个暮夏的夜晚,也温暖着我们的亲人和爱人。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希望星星✨能够多一些,希望沟通多一些,希望陪伴多一些,希望死亡和分别少一些。

节目的最后,给电波里的你们唱一首《至少还有你》,如果你们刚好有爱的人,那就请做他掌心里的那一颗痣吧。

也请你们相信,我们永远都是近距离。

祝大家晚上安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