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推理】罪案谜踪前传:校园贩毒案(11)

目录

上一章:第十章 林中讨论

下一章:第十二章 DNA报告


第十一章 案发现场

其实在实验室爆炸前,钟佳杰就去对经管院昏迷的那个学生朱帆做了背景调查,调查下来,朱帆是个家庭正常非常普通的学生,不抽烟不喝酒无不良嗜好,不是学生干部,平时在班级里也是个不怎么声响的人,但是据接触下来的同学讲,朱帆虽然内向,可是人很好,成绩也很好。从警方那边传来的消息给指出,他并没有什么经济问题。

所以,这样一个三好青年是怎么接触到毒品的?

“一个学生,再怎么有本事,也没有那个人脉去接触这些事情,况且从表面证据看,朱帆也没有这个能力,所以这个朱帆肯定只是个受害者,只是这个受害者知道多少事情就不得而知了。”

三人放轻脚步走在寂静的走道里,黑暗中,他们连呼吸都有些屏住,就怕惊扰到什么。

沉寂中,寒若冰低声和轻云说了上面那些话。

受害者绝对不可能只有一个,只是掩藏在平静下面的汹涌,被朱帆受袭昏迷事件给翻到了台面上。那么问题来了,是谁将这件事情从暗处推往明面的?

简单来说,是谁或者什么事情推动了幕后黑手,让他冒着被发现的风险不惜要杀死朱帆,如果说是因为朱帆发现了他们的勾当,那也不必要杀人,毕竟,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哪怕他们被告发,也只会因为证据不足没有结果,但是在学校里面杀一个学生这种事情却不是小事情。学校是个庞大的市场,但却也是最难把控的市场,这里的事情,不能说仅仅用内部解决,让一个知情人消失就能解决的,一个学生的消失、失踪,比死亡更会震惊社会,哪怕掘地三尺,也要找到这个失踪、消失的学生,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杀人,不是良策。

那么,只剩下一个可能,那就是朱帆拿到了他们贩毒、运毒、售毒的确切证据,或者说是核心证据。

轻云的思考被秋月打断了,他拉住两人,比了个禁声的手势,然后指了指前方。

原来他们已经离那个黑影很近了。

为了不打草惊蛇,轻云让秋月将她的拐杖留在原处,然后示意两人,自己的腿可以慢慢移动。

前方的黑影似乎没有发现跟踪的三人,在一片黑暗中,这四人就晃晃悠悠的上了顶楼实验室,实验室一片狼藉,爆炸后又是大火,灭了火后,现场全是水渍,轻云看了下,估计不可能有什么完好的证据留下来,警方那边很可能也是一无所获。而再看那个黑影,正东摸摸西摸摸,还不时摸摸脑袋,似乎漫无目的的在找着什么。摸着摸着,还出了案发实验室,往隔壁的办公室而去。

轻云三人对视一眼,觉得事情有些不对,这么没有目的性,这人明显不是凶手。如果不是凶手,那这又是哪一路的人马?

医学院教学楼也有些年岁了,虽然及不上12舍宿舍楼年代久远,但是几十年的老建筑再怎么翻修,也不可能像现在的新教学楼一样线路全新,老化的线路经历了前两天的爆炸、火灾,根本不可能还能正常使用,为了防止短路,校保安处已经将电源总阀全部拉断。但是,那个黑影,居然摸索到了办公室边的安保隔间,在轻云等人还没反应过来时,拉起了总闸。

果不其然,亮光闪现了不过一秒,所有灯便再也撑不住彻底的短路熄火了,而这中间还伴随着短路引起的火光四现。

突然的火光似乎吓到了那个人影,那人轻声的叫了两声,又觉得渗人,立马捂住了嘴。

亮光闪现的时间太短,前方人影的关注点又全在总闸上,根本没看到轻云三人,而轻云三人为了防止那人看到他们,在总闸被拉起的一瞬间就躲了起来,也没看到前面的人,但是听那人的惊呼声,是个年轻人无疑。而且从行为上可以看出,这个年轻人毫无常识。

轻云扶额,示意寒若冰和映水秋月可以直接上去抓人了,跟着这个人也明显找不出什么有用的证据了。才准备行动,三人才发现,前方那个人影居然不见了!

“跟丢了!”秋月沉声道,“太奇怪了,刚刚还在前面的。”

寒若冰的视线直直的看向前方:“下楼了,是东面的楼梯,现在追还来得及。”他看向轻云受伤的腿。

轻云拍拍他的肩膀:“你们两个都去追,一个人不一定能抓得住他,不用管我,我在这里很安全,他并不知道我在这里,我等你们回来。快去!”

寒若冰有些犹豫,映水秋月示意他:“一抓住人,你押着,我立刻回来找轻云,前后不会超过2分钟,走!”

若冰思索了下:“轻云,留在这里别动,我们不确定楼里还有没有别人,我们马上回来。”说完环顾了下四周,确定没有危险后,便和秋月去追人了。

轻云看着两人跑走的背影,叹了口气。

这个腿真是受伤的不是时候,现在都要拖累大家了,想她全系散打第一,现在一受伤,武力值立马变渣渣。

才想着这些,突然听到走廊传来动静,轻云一愣,心下一惊,顿觉不好。

她努力的撑起身子站了起来,探头往外看去。

走廊一片漆黑,只有月光照进来的地方有些光亮,但是阴影交界处异常的黑暗,正是那片黑暗中,轻云清晰的看到一个人影的轮廓。

那个人影安静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仿佛一个魅影,一座雕像,更仿佛从没有踏进过光明一样、不敢踏进光明一样。

轻云目测了下自己和他的距离,不是很远,但是自己的腿跑不快,如果遇到点危险应该很难逃跑,于是只能放弃,正准备退回身子掏出手机发消息给寒若冰,却听见走廊的另外一边又有声音传来。

是疾走的脚步声。

但是脚步声在远处便停了下来,一个年轻的声音颤抖的惊呼:“谁?什么人在哪里?”很显然,他也发现了走廊尽头的那个一动不动的人影。

顶层实验室受过重创,整层楼都阴霾沉沉,有些墙壁甚至都倒塌了下来,于是整个走廊都有回声。

轻云站在走廊靠东边的位置,离那个人影比较近,而离年轻人有点远,但是因为回声的原因,感觉那个年轻人也离自己很近,于是轻云探出了脑袋,想确定下那个说话的年轻人是不是之前傻兮兮拉总闸然后正被若冰和秋月追着的那个人。

那个年轻人也站在阴影处,看不清脸孔,但是轻云从他惊呼的声音中觉得应该就是那个家伙。

“啊!你不要过来!”又是一声惊呼,然后年轻人转身就跑。

轻云一瞬间便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了,于是脑子还没下指令,身体已经自动反射性的向后挥拳,果不其然击中了一个人。

但是轻云的腿受伤了,这一拳根本重心不稳,力道大大减弱,对方只是微微闷哼一声,对她的反应有些不可思议。

轻云重心不稳,身子转了圈后,扶助了墙壁,她迅速抬头,发现面前并没有人之后,暗叫一声糟糕,才想再反手一拳,对方却速度更快,格挡了她的拳头,然后一根细绳爬上了轻云的脖子。

轻云心下一凉,知道这次要坏,但是却毫无办法,她的脚使不上力,对方在她身后已经用力的开始勒紧绳索。

轻云下意识的拉住脖子上的绳索奋力挣扎,可是却没有任何用处,她觉得脖子生疼生疼,脑子逐渐缺氧,意识开始模糊。

她憋了最大的一口气用尽全力反手抓向对方勒紧绳索的手,然后整个身子开始瘫软在地。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这个时候,她似乎感觉对方的手劲松了一点。

突然,手电筒的光线和一个冷斥声一同而来:“别动警察!举起手来!”

原本勒紧的绳索陡然松了,重新获得新鲜氧气的轻云大力的深呼吸然后开始剧烈的咳嗽,她的眼角看到那个袭击她的人影飞速的跑走了,而一名警察追了上去。

“上官丫头!你没事吧!”是李副队长。

轻云咳的上气不接下气,连生理性的泪水都出来了。

“轻云!”一片水光中,轻云看到远处月光可照之处,是寒若冰惨白着的一张脸。后面跟着押着个人的秋月。

就在轻云还在暗暗想着“若冰的脸真是白”这种分马牛不相及的问题时,寒若冰已经蹲在了她的面前,一脸的焦急,他抬起手为轻云擦干净眼泪,然后就准备摸向了她的脖子,那里是袭击轻云的人留下的绳子,还有轻云被扼的通红的、一道道深红印子的勒痕。

轻云却躲避了他的碰触,她缓了缓自己刚刚止不住的咳嗽,沙哑的声音道:“这上面可能有凶手的指纹,李叔叔,叫法证!秋月,你们抓到的是谁?”

李副队长:“……上官丫头,你可是刚刚死里逃生,能不能有点死里逃生的样子?你们这帮小兔崽子,就知道你们半夜来这里要出事……”

轻云压根不理他,只是看向秋月。

秋月看到轻云安然无恙,也松了口气,没好气的看着被他抓到一直在挣扎的人道:“我和寒若冰刚刚从东边楼梯下去没看到人影,下了几层楼觉得不对,就又回来了,听到西边楼梯有声响,过去一看,就抓到了他,就刚刚抓到的。”

那个年轻人不断的扭着身子喊着:“不关我的事,不关我的事,我什么都不知道。”

这时那个追人的警察回来了,向着李副队长摇了摇头,表示没追到。

轻云举起双手,指尖朝上道:“李副队长,麻烦顺便让法医来一下,我和凶手搏斗的时候应该抓到了他,让法医给我做个活体取证吧。”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