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滚滚红尘 第五章 你是第一个

裴靖康面色平静,眼睛冷而亮,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静静的看着,像天上云朵之后的龙,轻轻收了利爪,俯瞰着下面的凡人。

包厢里一时寂静无声。

王胖子突然打了一个酒嗝,声音显得特别响,吓得他急忙捂住了嘴,把后面的声音咽了回去。

秦傅脸色煞白,咬牙切齿的对姚丹凤说道:“你他妈的抽什么疯?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姚丹凤看起来也挺害怕,明显是在强撑,她吞了一口唾沫说道:“我只是实话实话,不想……四爷的一世英名,毁在一个婊子身上。”

“你说谁?”裴靖康问道。

“她。”姚丹凤抬手一指我。

我气得心尖发颤,瞪着她说道:“你胡说!我就是来这里送酒的,是你们强行不让我走,我来之前约了四爷,要不是你拦着我早就赴约了。”

姚丹凤顿了一下,“行啊,你可以走,但是你和我之前说过的事,也就不作数了。”

我一怔,随即明白她指的是什么,眼前闪过雯雯苍白的脸,心头有些不忍。

裴靖康微眯了眼睛看着我,他没说话,但我看得出来,他在用眼神警告我。

机会,不是一直有的。

“四爷,”我鼓足勇气,上前一步说道:“我有个姐妹,她很可怜,您可以……”

裴靖康慢慢笑了,他伸出手,两根手指捏住我的下巴,打断了我后面的话。

他一字一句的说道:“我问你走不走,只需要回答我这一个问题就行。”

我的心一凉,脑子里那股热劲也退了,对于他来说,连救我都是额外的,更别说我再得寸进尺要求加个别人。

我该跟他走,我相信他只要愿意,姚丹凤也没有办法阻拦,可是……我也知道,如果我走了,她一定会加倍折磨雯雯,这相当于是我间接害了她。

一时间,左右为难。

裴靖康松开我的下巴,转身往外就走,我咬了咬牙,急忙追了上去。

身后姚丹凤的声音只喊了一个“四”字,后面的话又人堵了回去。

浑身酸疼,说不出的难受,可前面的裴靖康走得很快,我只能提着一口气勉强追着。

一路出了眠月楼来到大街上,路边车旁的龙海急忙快步过来,“四爷。”

裴靖康淡淡问道:“人呢?”

龙海回答道:“在车里。”

裴靖康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把她送到枫林晚。”

“那您……”龙海有些犹豫。

“我自己回去。你办完之后去看看赵五,顺便给他提个醒。”裴靖康把打火机点亮,火光映着他冰冷的眼神,没有一丝温度。

“是,我知道了。”

龙海快步离去,我看到那辆黑色的轿车里,后面的玻璃好像打开了一条缝隙,隐约有一个女人的影子一闪,随后又合上。

裴靖康站在霓虹灯光里,我看着他高大的背影,忽然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看够了没有?”他突然开口说道。

我垂下眼睛,低声说道:“四爷,多谢您……”

他短促的一笑,“你知道我是谁吗?”

我摇了摇头,初到洛城,我的注意力都在眠月楼上,其它的人和事还真没有去过多的留意。

裴靖康的笑脸晃着我的脸,笑意却不达眼底,“敢拉上我裴靖康当挡箭牌的人,还是个女人,你是第一个。”

“四爷,我……”我急忙想要解释,还没有等我说完,他吐出一口烟,看都没有看我一眼,“滚吧。”

我后面的话都噎住,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回到住处洗了个澡,在青紫的地方抹了点消肿的药膏,心里始终放不下雯雯,不知道她会怎么样,晚上不断的做恶梦,一会儿是王胖子,一会儿是雯雯,一会儿又是姚丹凤张着血盆大口……

天还蒙蒙亮的时候,说什么也睡不着了,索性翻身坐起来,开始想发生的这些事情。

要不是我亲身经历了一次,我还没有意识到,之前的一切,自己都想得太简单了,就算是我混进了眠月楼,要想报仇,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怕是还没有达到目的,先把自己搭进去了。

要找一个可靠的靠山,这才是最重要的。

显然,裴靖康,就是一个合适的人选。

想到我的那个畜牲老爸对裴靖康毕恭毕敬的样子,我就从心里觉得解气,要是有一天,我能站在裴靖康的身边,借助他的势力,啪啪的打秦傅的脸,让他在我妈妈的坟前磕头认错,那是多么痛快的事!

我正在胡思乱想,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我吓了一跳,看着屏幕上的一串号码,心里窝了几分火气。

刚一接通,那边就连珠炮一样砸了过来,“我说,你怎么回事?你可真行啊,我以前怎么没有看出你有这种本事来?眠月楼的生意有多重要你不知道吗?现在好了,秦老板和老板娘被你得罪了,我他妈的还得去说无数的好话,搭进更多的利润,还不一定能拉得回来,我听怎么着,你还惹了裴四爷,你知道他是什么人吗你?你真是放着地上的祸不惹尽惹天上的……”

他叭叭的说个没完,烦得我想立刻挂断电话,不过,他最后一个问题倒正是我现在想知道的。

于是,我顺势问道:“裴四爷……是什么人?”

“哈,你不知道?那我告诉你,他十年前来到洛城只身打天下,十年之后,在整个洛城,没有人不知道裴四爷,他跺一脚地面都要颤三颤,枫林晚是洛城最有名的夜场,多少人小夜店起起落落,但枫林晚一直屹立不倒,这说明什么?说明裴四爷黑白通吃!你可倒好……”

他话锋一转,有用的没说几句,又开始叭啦。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没有经过我的同意,把我推到了姚丹凤的面前,你有什么权利这么做?我还没有找你呢,你倒找上我了!”我打断他的话,冲着电话吼了几句,狠狠挂断。

这些人,一个比一个不要脸。

裴靖康,裴四爷……居然,有这么大的能量。

我站在窗前,看着天边透出的一线阳光,心里暗暗打定了主意。

我一定要靠上裴靖康这棵大树。

认真打扮换了衣服准备出门,手机再次响了起来,我扫了一眼,还是之前的号码,烦躁的用力挂断。

对方很执着,挂断再打,接连几次。

我在心里暗骂了一句,接起来问道:“到底想干什么?”

那边的人冷声笑了笑,“你惹了麻烦,自己还不知道吧?去眠月楼看看就知道了,别怪我没有提醒你!”

听着那边的“嘟嘟”声,我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身子一僵。有人在我身后轻笑了一声,问道:“你找谁?”我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脑子里飞快的想着,回过头,看到一个长相...
    口红猫阅读 253评论 0 2
  • ---山下,红尘,破戒--- 三十这年,一个悲催的,却不甘的活体望着身边跳跃的女体心中无限饥渴,被挑起。 这个三十...
    兔子眉毛阅读 418评论 0 0
  • 对着电脑发了半天呆,想不出写什么标题会显得高大上,会让你们觉得既文艺又不作,索性简单点,四个字,直抒胸臆。 ...
    句聚川心阅读 135评论 0 2
  • 01. 小欣这几天很痛苦,她说那个一个月前刚刚说过要领证的男朋友忽然提出分手了。更无语的是,分手第二天立马投入另一...
    墨花阅读 4,391评论 7 10
  • 我觉得《长城》就是一部背景在中国的好莱坞大片。特效炫,场面壮观,画面好看,制作精良。片尾曲选得也好听。片中的孔明灯...
    李衍廷阅读 1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