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2017年2月26日,今天对于湛江读经圈来说,是一个大喜的日子,因为我们的“团伙”《湛江私塾联谊会》正式成立。

   今天一早来到报名现场见到很多对读经教育认可的家长,这是多么的可喜可贺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上午孟谦书院叶汉其老师和孟谦学堂罗乐山老师分享了读经的事例和读经的好处,每位家长都听的热血沸腾,按耐不住恨不得现在马上回去带自家孩子读经,回去给孩子听经典,其实这都是好事,只要坚持就能成功,可现在社会很多家长都是听到哪种教育好就一窝蜂的跟着,今天听到这种教育好,今晚就试一下这种教育,明天听到哪种教育好,明晚就学哪种教育,家长都不理解教育,能教好孩子吗?孩子的教育只有直播没有重播的,所以家长朋友们,请你们一定要了解教育的道理是什么,教育的原则是什么,何为教育呢?我个人认为教育就是要尊重人性,合乎天理,这就是教育,什么才是合乎天理,尊重人性呢?我认为读经是最合乎人性的。我们从小到大都上学校读书,其实我们有读吗?据我了解,都是老师说的多,学生说的少或者学生根本没机会开口,这就是读书吗?这是听书吧,孩子没机会开口读,那么他们的时间去哪里了呢?做作业去了,天天晚上的语数英堆积如山,做不完的功课,睡不着的觉,这样孩子能成人成才吗?他能身心灵健康吗?曾经有位学生告诉我,他说:叶老师,你知道吗?我没有读经的时候,我妈一天两样。我说:这是什么意思啊?他说:我妈白天的时候是小绵羊,但到晚上的时候就恐怖啦,好像母夜叉上身一样,左手一根棍子,右手指着我的作业说,这么简单都不会,你是猪啊?唉,我妈都不想一下,我是猪,她不就是母猪了。在这种环境成长孩子能健康吗?孩子能学到有用的知识吗?教育教育,孩子没有得到很好的教,孩子能养育他的心灵吗?孩子能托起他的一生吗?

   读书是为了什么?今天很多家长给我的答案是:明理、孝顺、爱学习等等……,这些家长是有格局的,而有些家长则觉得读书是为了考一个好的大学,找一份好工作然后结婚生子了结此生,我们平庸难道还要我们孩子陪着我们平庸吗?孩子是由你而来,绝不是因你而来,孩子只不过是借助我们的肚皮来到这个世界,但我们家长偏偏障碍我们的孩子,帮孩子报钢琴班,舞蹈班,奥数班……孩子每天都活着忙碌和战斗中,有时我会问家长你们这样累吗?常常有些家长都会抱怨说:不累才怪呢?但累又有什么办法呢?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其实我还想问问孩子为什么会输在起跑线上,答案很简单,是因为父母,不是因为父母的基因不好,而且父母的态度、思维、格局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了,父母的高度决定孩子的高度,父母的格局决定孩子的结局,父母不学习,不看书,不读经,天天泡朋友圈,刷微博就想孩子不输,这有可能吗?就算起跑线上不输,那么起跑过程呢?你能保证他能一路顺畅,一路都赢?其实输在起跑线上也没什么?只要父母有格局,有思想,孩子的一生都会非常精彩的,一生无悔。

   有人就会问:你说读经那么好,能让数学好吗?能让英语好吗?我会说:你上补习班就能确定你的孩子数学、英语都好吗?如果你让孩子读经我不敢保证你的孩子会成为数学天才,英语天才,但我会说,他肯定比他现在有更大的进步,就拿数学来说吧,为什么有些孩子的数学很好,有些孩子的数学很差呢?其实数学的好差之分是离不开理解力的,而理解力又离不开文字基础的,没有一定的文字基础是达不到理解力的,文字达到一定的阶段后理解力就像洪水泛滥一样,滔滔不绝,绵绵不断的,那么数学还要专门去补课吗?各位家长,请不要用我们的想法来固化孩子的一切,孩子0--13岁是潜力无限的,你教什么他学什么,我们还怕孩子学不会吗?还怕孩子不懂得这些文言文吗?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让孩子读经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村里有个老人,我叫她赵奶奶。 她的老伴很早以前就去世了,走的时候没病没痛,村里人说他是积了福气,阎王爷不愿意折磨他...
    崖柏今天早起了阅读 314评论 4 5
  • 2016年7月23日,早起团在年计划群内成立。 2017年1月3日伴随群的改版与解散,群内的早起团也宣告落幕。 历...
    vellygao阅读 264评论 2 4
  • 1 年前的时候我和老公终于结束了8年的租房生涯,欢天喜地的搬进了自己的小窝,买房,装修时的种种艰辛在此不一一赘述,...
    猫小疯看世界阅读 273评论 0 1
  • 几次忍住眼泪,看完了这期节目。 王女士邓先生自由恋爱,感情基础很好。成家后,家庭经济也雄厚,有自己的生意,而且生育...
    如烟如兰阅读 68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