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没有说异地恋就不会有好结果呀!

01

异地恋.jpg

前几天,我写了 《先看一个男人能不能做到这一点,再谈爱不爱你》,好多朋友留言说:你这么说,那异地恋怎么办?

好吧,我们今天来聊聊异地恋。

异地恋,美好又残忍。

美好,因为爱情的简单纯粹;残忍,因为恋人的不能朝朝暮暮。

异地,不是阻隔恋人感情的鸿沟,只要心中有爱,有信任,有勇气,有情人一定会终成眷属。

我有一个朋友杰。她和男友于高中相恋。她男友是个不善言辞的学霸,高考以优异的成绩被名校录取,而她以几分之差选择了复读。

我们在复读班相识。复读班生活恐怖得让人生畏。

比如不可以带手机。每周只有周五下午一节课的时间,可以在学校的电话亭给家里打个电话。

比如,午休时间必须睡觉,决不能躺床上看书、聊天。

什么跑操都要带着书或者纸条背东西啦,吃饭时间只有三十分钟啦,反正这些在“高考工厂”能听到的规章我们学校都在执行。

每周到了可以打电话的时候,我和杰去电话亭排队。她总是先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后,然后赶紧拨通男友的电话,后面排队人少时可以说上五分钟,人多的时候匆匆说两分钟就挂了。

每每打完电话,总能看到她脸上开心的笑容,然后就会看到她信心十足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我知道,她的目标就是考上男友所在的学校。

02

爱.jpg

可惜造化弄人。他俩仍是异地。

心无旁骛,一心高考的日子,坚守感情是非常容易的。毕竟,当生活只剩下高考,感情是支撑人们走过低谷的唯一稻草。而到了大学,感情面临的考验便多了起来。

大一,和我们一同复习的一个男孩子,开始追求杰。

一开始只是QQ上聊聊天,偶尔打个电话,后来发展到俩人一起吃个饭。

这个男孩子不同于杰的学霸男友,甜言蜜语,会讨人欢心。再加上俩人在一个学校,见面比较容易,于是,周末没课的时候,常见他俩在校园里散步。

再后来,杰跟她男友电话越来越少了,反倒是跟那个男孩联系日益增多。

一天,我问她:你打算和那个男孩子在一起了吗?

她说:不!

我说:既然这样,那你这算什么?脚踏两只船?

她说:我们没什么,只是普通朋友。

我以为,她终有一天会跟那个男孩子走到一起的。

可是,谁知,过了一段时间,男孩子牵手了另外一个女孩。看他们三人在校园里有说有笑的样子,我心里其实挺佩服杰的。

当时心里隐隐觉得也许杰会和她的学霸男友走到最后。

03

爱情,是信仰.jpg

大二时,俩人爆发了一场激烈的争吵。

杰在兼职中受了委屈,打电话给男友,男友因为忙于试验,只是轻声安慰了一句。杰压抑的委屈一下子爆发了。男友却挂了电话。

杰拉我陪她喝酒。

杰说:“我们坚持了三年了,可是到头来坚持的到底是什么呢?其实,我何尝没有对那个男孩动心,我多想选择近在手边的爱情。可是,我不能,因为我相信爱情,相信他。因为我觉得最好的爱情就是可以越过金钱、权力、距离,甚至生死。

“我是不是很可笑?但是,我愿意为了爱情奋不顾身。说我理想主义也好,说我傻也好,我都不在乎,我只在乎心底爱情最初的模样。”

需要温暖时没有男友的怀抱,需要力量时没有男友的肩膀,有时候距离让安慰的话语都变了音调,恋人们听在耳里,伤在心里,涩在嘴里。

我不是没有见过杰望向湖边相恋情侣依偎在一起时眼里的羡慕,我不是没有见过杰给男友打过电话后假装的坚强,我不是没有见过杰深夜思念男友时流下的泪水,但是,我知道,爱情,对于杰来说,是信仰。

好在,俩人的冷战由于杰的男友的到来消释了。

杰的男友两天两夜不睡觉完成了试验,然后就请了假赶来看杰。

俩人见面,根本就没有解释,一个拥抱代他们完成了所有的回答。

04

异地恋就如一杯咖啡,苦涩中带着香甜.jpg

大四,杰的男友留校读研,杰也如愿以偿考进了他男友学校,成为一名研究生。

他们的婚礼上。大屏幕的场景从高一时两人坐在前后桌一本正经的讲解难题开始,然后是复读班时的书信,大学期间两个校园交错的场景,再然后是俩人相依偎在研究生教学楼前的甜蜜……

五年的岁月,感动的不只是他们,更是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

就像他们说的,感觉每次相见的时光都是偷来的,所以格外珍惜。岁月让彼此在距离中沉淀成最美好的模样,爱情在五年的光阴里见证了他们彼此的成长。

五年的异地,是对爱情的坚定不移,是对彼此的真诚信任,是对缺点的宽大包容,是对幸福的甘心付出。

我说,一个男人的行动重于甜言蜜语,可是当没有办法用行动表达爱的时候,语言就成了唯一的工具。可惜,这唯一的工具能感人,也能伤人,所依据的是,爱情中,两人有多大的信任。

爱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寂寞当然有一点,你不在我身边,总是特别想念你的脸,距离是一份考卷,测量相爱的誓言,最后会不会实现,我们为爱还在学,学沟通的语言,学著谅解,学著不流泪,等到我们学会飞,飞越黑夜和考验,日子就要从孤单里毕业,我们用多一点点的辛苦,来交换多一点点的幸福,就算幸福,还有一段路,等我们学会忍耐和付出,这爱情一定会有张证书,证明从此不孤独。

一个人裹紧大衣一个人吹吹风,一个人承受另一个的理想,一个人奋斗为一个人的承诺,一个人左手握右手,一个人坚强一个人守着信仰,一个人等着,等着一句话:下次见面时一起!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在为爱努力的异地恋们!愿你们的坚持终将有所回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