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甘情愿被你圈养

图片来源于网络
要么我被你征服,跟你走;要么你用温柔溺死我,我甘心被你圈养。

这句话大概代表了很多女孩对于爱情的态度,于我亦是。而我遇到的赵先生,从一开始被他征服,跟着他远走他乡,而后又幸运的被他宠溺,甘心陪他过平淡日子!

01.

跟赵先生是网恋,不要惊讶,腾讯QQ和中国移动见证了我们的爱情。

相识时,赵先生刚结束了为期半年的“全国游”和上一段恋情,而我因着诸多因素带着自我放逐般的心情,独自在一座离家和学校都很远的江南城市实习,同是不安分的两个人。

我们聊旅行、聊文学、聊电影,聊音乐,他丰富的旅行经历对于我这个刚出象牙塔的人来说,有着莫大的吸引力。

而对于喜欢的书和电影我们有着共同的见解,又有自己独特的观点,经常在一起交流,并且互相推荐自己觉得好的书籍、电影和音乐。

那时的我是个清高,又多愁善感的伪文艺青年,每天想的都是旅行、文学、艺术这些虚幻的事物,对身边的“俗事”不屑一顾。

相当然的,与赵先生的聊天就特别愉快,甚至于生出“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感觉。

所以后来我会爱上他这个陌生人一点都不奇怪,毕竟“人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你们看,那时的我还是太年轻……

直到很久以后,久到赵先生已经变成我的枕边人时,突然有一天我幡然醒悟,追问赵先生:“你当初跟我聊的那些根本就是撩妹的套路,对每个姑娘说的都是一样的话,是不是?”

他大言不惭:“不这样怎么能把你骗到手!”

我掩面作痛哭流涕状:“完了,我被骗了!”

他摸着我的头说:“放心,我骗你一辈子!”然后又补了一句:“你自己想想这么久我对你如何?”

我装作思考状:“好像还不错?那我原谅你了,你以后要好好表现!”

说完就指挥他快去做饭。

02.

我们是先确定关系在一起,而后才见面的。(我现在每次遇到寺庙就去拜佛烧高香,当初这么傻竟然还这么幸运没有遇人不淑,是该谢天谢地!)

彼时我们已经相识半年了,而我也结束实习回到大学所在的城市工作,一个契机之下我们就在一起了,没有告白,只是大家都谈到了感情问题,然后就适时说破了!

为此我至今遗憾,应该让他给我准备一场浪漫告白的,只怪当初太傻,太天真!

我和赵先生不在同一座城市,甚至不是同一个省份,之前聊天时我提过几次,到秋天后没那么忙了就去他的城市看他。

他开玩笑说:“好呀,来了就把你拐卖了,可以少奋斗几年!”

确立关系的当晚,赵先生在网络的那头郑重地说:“还是我先去看你吧,不能让你一个小姑娘到陌生的地方乱跑,不安全!”

当时就觉得他这个人挺靠谱的,心里暖暖的。

到了约定见面的前一天晚上,我紧张又激动,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一夜未睡,脑海里不断回想关于他的种种……

赵先生呢?你们以为他在火车上呼呼大睡?

他比我还惨,因为没有提前订票只能买到站票,在火车上站了一夜,哈哈……

嘘!我才没有幸灾乐祸!!!

03.

在一起的第一个七夕要到了,我闷闷不乐的跟赵先生抱怨:“离这么远,见不到你人,最惨的是我还要上班!”

他也感叹:“是呀,太远了,要是在一个城市就好了,不过,我已经给你买好礼物寄过去了,七夕当天应该能到!”

我调侃他:“你都不知道我喜欢什么就买了,买的什么呀?”

他故作神秘:“不告诉你,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七夕当天,我上班时不时拿出手机看看,怕错过快递电话,心里特别期待那个神秘的礼物,毕竟这是他第一次送我礼物。

等到快下班了,我依然没有接到任何电话,耐不住性子问赵先生:“我怎么没有收到快递呀,是不是你把地址写错了?”

他回答:“可能是快递延误了,我刚刚查了订单已经到你那边了,应该明天派送吧!”

“好吧,明天七夕就过了!”

晚上下班后,我跟朋友聚会到很晚才打车回去,下车后照例给他发短信报平安,短信刚刚发送过去,他的电话就来了。

“你到哪了?”

“我到楼下了!”

“先别急着上楼,稍等一会儿。”

我有点诧异:“干嘛?”

“你转头看后面!”

我转过身看到赵先生西装革履,抱着一大束玫瑰花站在路口冲我笑。

因为聚会时喝了点酒,我晕晕乎乎的走过去抱着他:“你怎么来了?感觉像做梦一样!”

他笑着说:“好神奇吧?从天而降,来陪你过七夕呀!”

我们抱着彼此,互相慰藉多日的思念,静静感受此刻涌动在二人之间的爱流。

过一会我清醒过来问他:“你怎么穿着西装、皮鞋呀,不热吗?”(当时是八月份,正是短袖裙子横飞,仍然汗流浃背的季节!)

他不好意思的笑笑:“第一次给你送花,要庄重一点!”

这个傻冒!谢谢你,谢谢你为我花费的心思,让我在那瞬间感受到你的重视!

04.

我是什么时候决定要嫁给赵先生的?

那次他去外地,路过我的城市转车,中间有一上午的等待时间,他打车到我住的地方陪我吃过早饭后送我去公司上班,然后返回我的住处歇息。

晚上回去时,想到打开门他已经不在房间里,心里有点难过。进门后,开灯的瞬间我看到因为最近一直加班加点而堆放在一起的脏衣服,已经洗干净拧干放在盆子里。

那一刻不是不震撼的!

我进到卧室拿晾衣架的时候,看到赵先生留下的信,信上对我诸多叮嘱,还抱歉的说因为没找到晾衣服的地方,就没帮我晾衣服。

看完信,眼泪落了满地!除了小时候父亲偶尔给我洗过衣服,他是第一个帮我洗衣服的男人,因为这份体贴和细心,那瞬间竟然有了家的感觉,就在心里想着以后一定要嫁给这个男人!

其实那时候因为距离太远,我家人和朋友都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怕我以后远嫁受委屈,为了安抚他们,我只能答应跟赵先生先交往看看,暂时不考虑结婚的事!

但是,那瞬间我坚定的想要跟他在一起,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有人陪伴,有人疼爱,多好!

他能够给我感动,谁管以后怎样,那一刻我只想跟他走!

05.

现在我跟赵先生已经持证上岗,我们之间的故事太多,只能先写写恋爱时候的小事,婚后的故事以后有机会再写!

跟他在一起的这几年,我的性格也改变不少,以前的我固执,倔强,又特别情绪化,所以其实我们有多相爱,争吵就有多少!

“一哭二闹三上吊”这些戏码我都上演过,每次生气时情绪崩溃,多极端的事都能做出!

但是赵先生是一个大大咧咧,又有点二的吃货青年,总是乐呵呵的,很少会跟我计较。

大部分时候我闹脾气他都耐心的哄着我,有时候被我逼急了,他也会吼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女人?”吼完他叹口气继续哄我!

因着他的宽厚,他的包容,我也慢慢收敛自己的坏脾气,一点点变得温和、开朗,由一个多愁善感的伪文艺青年,变成没心没肺的逗逼吃货青年!

感谢赵先生温柔相待,余生还很长,请多多指教!

后记:

其实对于爱情,每个人有不同的感受,但我相信对于大多数女孩来说,打动你们的并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一定是细节,越是很琐碎,甚至不值一提的小事,越能让心底柔软的姑娘们潸然泪下!

因为细节繁琐,很多人会忘记,只有很用心关注你、在乎你的他,才会惦记着,不敢忘!

愿看到此文的你们,都能收获一段美满的姻缘,把尘世的幸福过成最美的感动,让古老的爱情在现世再一次被说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