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消逝在晴空里的往事》一、重逢

“嗡、嗡、嗡······”

茶几上的手机不停地响着,我放下手中的吹风机缓缓走了过去。拿起手机,是宫宸打来的,想必是他又要催我了。

“喂,我知道了,我马上就好了。你到了吗?行李都带了吗?”我故意岔开他的话题,免得他又婆婆妈妈的说我老毛病,爱拖拉。

“恩,已经在你家楼下了。要不我上去?”他长叹一口气感觉很无奈的声音。

“不用了,也没什么行李,我马上就好了。就这样啊。”我匆匆的说完,挂了电话。

慌忙的理了理略微湿湿的头发,拿着简单的几样行李,就要出门了。走到门口的时候又回头看看,又打算倒回去把窗帘拉上,毕竟我这次离开不是一两天,而是到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嘭”一声之后,我发现我碰掉了茶几上的台历,匆匆忙忙捡起来。摇摇头笑笑,或许我还真是有些粗心大意呢。正准备要放回去的时候,却无意间瞥见了台历上大大的‘6月25日’。

我看看窗外,安静的没有一丝风,盛夏的阳光正烈。

夏至才刚过不久。

几秒浅浅的沉思后,我迅速的走过去拉上窗帘便慌慌张张的出了门,一推开门发现宫宸就呆呆地站在门外,他默默地看着我。

“你这个爱拖延时间的毛病怎么总是改不了啊?”宫宸显得一副不耐烦的表情,过了两秒钟才开口。

“一点小意外啦,只要没有耽误了登机时间就行了。”我厚着脸皮说着。

“唉,怎么头发还是有些湿湿的?”他看见我还没干的头发,摸了摸:“受不了你了。”

“还不是你一直催呀!”我撇撇嘴:“况且,离飞机起飞还有4个多小时呢?”

“说不过你,走了。”他接过我手里的行李。

这时,他弟弟宫昊摇下车窗,看看我们两个,摇摇头笑了一下。

“明明就是你······”他转身去放行李,我嘴里还在嘟嘟的说着。

我们上了车,向机场的方向开去。

这个夏天,我要去远方,去我一直想去的那个远方‘伦敦’。

窗外划过大片的街景,热浪一波又一波的袭来,就像流年的记忆,再来一次,只是它却如此的匆忙。

“我妈妈希望,从伦敦回来后,我们就可以举行婚礼,毕竟我们都不小了,过了这个夏天你也26了,我也快28了。”宫宸像是在试探我似的。

“我当然知道啦,况且,我之前就答应过你的,你应该清楚我是什么样的人。”我说完了才发现自己说的面无表情。

“呵呵。”他傻傻的笑了笑。

“奥,还有,我希望这次伦敦之旅可以将你的心结解开。还有你的那个一直不愿告诉我的秘密。”他有些小心的跟我说,生怕触动我心里最深处的那根神经。

“恩。”我淡淡的说着,看向车窗外。外面的风热热湿湿的,拂过我的面颊,突然有种想流泪的冲动,可是还是忍住了。

他看了看我,然后我们一直这样沉默了许久。

“其实,那些故事和今天这个时间有关。”我想了许久才开口。

他没有什么反应,只是在一直专心的看着窗外。我本来还想说些什么,看看他,我没有再开口,缓缓的将车窗摇上一点,靠着车窗睡着了。

······

“到伦敦了。”宫宸叫醒了睡意正浓的我。

我揉揉眼睛,很惊喜地说“到了啊?这么快”

“嗯。”他拖了长长的一口气,接着就笑了。

我知道他又在捉弄我,很不甘心:“都多大的人了,还这么幼稚,很好笑吗?”

我转身就走,他也跟了上来。

接着,他突然转身对宫昊说了一声,谢谢你送我们,你先回去吧。

“恩,放心吧。那我也不耽搁了,先回去了。你们都多注意点啊,还有那个,未来的嫂子,旅途愉快啊,我还等着你们的婚礼呢!”他弟弟说完后看着我笑笑,就离开了。

看着他弟弟离开的背影渐渐消失,我们才安静的坐着,等着,静静的。

“哎!”我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他好奇的看着我。

“这场旅行还没开始,我就感觉好累。”我赖皮的说着,笑了笑。

“你呀,还真是麻烦多。要请个假陪你多不容易,还说这种话。”他又好气又好笑的跟我说。

“开玩笑的啦。”我做了个鬼脸。

“都26的人了,还这么幼稚。”他笑笑,低下了头。

我总是不甘心输给他,喜欢和他斗嘴,他也把我当成是个小孩子似的。

“诶,看吧,现在还这么早。催、催、催”我不屑的说着。

他不理我,不知道在那想什么呢。

我看着他,想着身边的这个人将会陪我度过余下的人生,他从来都对我这么好,可是,我总觉得有愧于他。也许,我该用自己的一切来好好爱他,虽然他不会是我此生最爱的。一种莫名的难受涌上心头,我再也控制不住了。

“我想去趟洗手间。”我没有看他就离开了座位。

“恩。”他也没有抬头。

我一路小跑,到洗手间门口时终于泪水流了下来。我稍稍平复了心情,心里想着,这一切不总是要面对的吗?

略微整理了一下,就低着头往回走。这时手机的短信息来了,我拿出手机看着短信。

突然,一双脚出现在我的眼前停住了。我微微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人,这么熟悉。我克制住心里的不安与惶恐,向后退了几步。他还是一如从前,那么淡然,稳重。穿着他从前梦想穿着的那身制服,最终,他还是报考了航空航天。

“好巧,姜晓晗!”他淡淡的说着,嘴角有一丝勉强的笑容。

我看着他,并没有回答他。就只是这样看着,就像我们初见的时候那样。只是,这一刻,我感觉时间好长好长。他并没有离开,也只是这样站着。

“你还是那么漂亮,和七年前的你一模一样。”他过了许久才又开口,还是那种淡淡的语气说着。

我依然没有开口,因为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回答他。看看他的眼睛,我在想我这样不开口是不是让他有些尴尬。

······

“逸阳”从我的身后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

我先是看看他,他看着那个人,微笑温暖了好多。我转过头,一个熟悉的人走了过来,她是那样的有气质。当她越走进,我才发现这个人竟也这么眼熟。

‘汤贝贝’我的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是的,她就是汤贝贝。

“姜晓晗?”汤贝贝轻轻地叫出了我的名字:“老同桌,七八年没见了吧!”

她慢慢的走到我的面前,问着:“你还好吗?高中毕业后,就联系不上你了,你后来搬去哪里了?”

她的声音如此温柔,再也不像是从前那个爱疯爱闹的小女孩了。而我,却依旧没有将坏脾气改过来。

“哦,我······”愣了许久,我刚要开口却被打断了。

“晓晗?怎么了,老毛病不改,还非得让我来找你不成。”宫宸慢慢走了过来。

他似乎有些不清楚状况,一脸疑惑的看着我。

“哦,这两位是我高中同学,刚刚在这遇到了。”我赶紧解释着说,然后走到他身旁。

他点点头。向他们微笑了一下。

“你男朋友?”苏逸阳淡淡的问我。

“恩,我们打算这次从伦敦回来后就举行婚礼。”宫宸还没等我说出口就说了出来:“到时候,有机会要来啊!”

我拽拽他衣角,他没再说了。

“嗯······会的。”苏逸阳勉强的笑了笑。大家沉默了一会儿。

“逸阳,我们也该准备准备了,飞机起飞时间也快了。”汤贝贝温柔地看着苏逸阳说着,很幸福的感觉。

“那我们先走了。”苏逸阳很认真地跟我们说着。

我和宫宸点点头,他们就转身离开了。我看着他们的背影,一直远去······

‘他们还是那样要好,就如从前一样。’我的心里默默的想着。

“走吧,我们也该准备准备了。”宫宸一脸温柔的面对我说着,然后牵起了我的手。我的心里此刻如此的温暖,却又是如此的复杂。

······

飞机起飞了,我静静地靠在宫宸肩上。

昏昏沉沉的,心里想着‘苏逸阳,他终究还是上了航天大学。汤贝贝,终究还是跟她所谓的哥哥一起去了那个我到不了的远方。’然后,我转过脸看看宫宸,他如此安静的坐着。可是,此刻我的心里想的是别人,那个名叫苏逸阳的人。

眼前的这份爱情,这么美好;眼前的这个人,这么温柔体贴,可是我却觉得自己不配拥有他,也不配去爱他。

我又看向窗外。

窗外的天气一如这个季节一样。

夏至刚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