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实现2019年度计划

        2018年已经过去近两个礼拜了,昨天晚上还在写着2018年的实验报告,记得自己2018写了一份年度学习计划,完成了70%的目标,那是自己第一年制定计划,完成的并没有很好。总结原因还是由于自己没有很好的坚持。2019给自己制定一个可行实际的年度计划,争取完成年度计划的90%。这一年,将会是财务自由的一年,这一年也将会是很疲惫的一年,告别校园的美好时光,慢慢适应职场的各种作为,新的环境,有很多东西要去学习,平衡好自己的心态,努力向前。

        今天是2019年1月13日,新的一年刚刚开始。这个计划写了近两个礼拜了,是的,从去年开始写年度计划的,前几天有人问我,今年的年度计划准备怎么写,我说了一句等着,这周就更新。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我先来说一下制定年度目标的五个关键

首先最好要有一个清晰,明确,可行的目标。据统计,目标明确清晰的人往往都比较成功,而目标模糊,或者没有目标的人,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

一、目标要明确可行,年度必须是可控制的,找有难度的事情去做,逐渐建立自信

二、计划要具体,做好计划后要写清楚自己的具体任务,以及详细的方法和时间安排,并谨慎做计划

三、制定计划,一定要选择人生中重要的事情,比如学习计划,健康计划等

四、计划要坚持,要想着为了达到目标,自己需要做的事情,而不要一直总想着结果

五、计划要结果导向,在一定时间段里完成目标,要不断总结,想想自己哪方面还有需要弥补的地方


这一年,我会从学会从不同维度制定目标,分别从学习、生活、休闲、运动、写作、摄影、理财等方面来列自己的2019年计划,比较细。

大家可以分为八个方面来列,如下:

个人健康

娱乐休闲

家庭生活

个人成长

自我实现

人际交往

职业发展

财务状况

一、学习

学习是我2019年的关键词,也是一生中的关键词,人的成长是要不断学习精进的,学习是我的重点,主要目标是高质量的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2019年重点目标有四项,优先级顺序分别是: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工作技能提升,跑步全马争取410,拿到健身教练资格证,拿到机动车驾驶证

1、集中一个半月高质量的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3.15-5月初)

2、每天坐地铁时间学习英语听力

3、练字,报名练字培训班,坚持2个月,每天跟着练字班的进度走,每天1小时,字体达到架构合理、自然大方的状态。(3.15-5.15)

4、使用印象笔记记录自己 的收入和支出(每月总结反思)、番茄钟等工具进行时间管理,保证自己的学习效率。

5、看50期左右TED演讲,每周一期,用简单的笔记和思维导图做出重点,并能够进行输出。(每周周三晚上)

6、每天晚上坚持听得到专栏的课程(每日推荐+其他课程)时间集中在每天睡觉之前(10:30-11:00)

7、工作之前,学习完工作过程中要用到的所有基础知识

8、其它兴趣类的学习,比如烘焙、茶道、书法等学习。

9、买一个台历放在自己桌子上,进行每天事件的记录

10、学习营养学,体能学,拿到健身教练资格证

二、生活

生活要丰富多彩,要有品质。希望2019年更加极简主义,料理好自己的生活,一杯茶、一锅汤、一张床、一捧花,理想生活。具体如下:

1、养一盆绿植、鲜花,放在自己的书桌、工作台,每个月送自己一个毛绒玩具

2、每天整理自己的床铺,把书、衣物等放到固定的地方。

3、极简生活主义,断舍离,注意收纳整理,不要的东西及时扔掉。

4、坚持早睡早起的习惯,每天6点左右起床,10点左右开始洗漱、泡脚睡觉。

5、每天要喝8杯水,早上2杯,上午2杯,中午1杯,下午1杯,晚上1杯,睡前1杯水。

6、做美食,学会煲汤并且再次提高自己的烘培技能

7、控制自己的饮食能量五谷,燃脂蛋白(肉类)、果蔬、燃脂蛋白(非肉类),尽量不去接触甜食

三、休闲

休闲是满足自己的精神需求,对生活不断挖掘和尝试,让生活不单调乏味,愈加精彩。

1、每周看一部电影,选择一些经典的电影和最新的出的想看的电影,对电影的欣赏进一步提高,感悟深刻的就去写影评。

2、和朋友(男朋友)一起听一场音乐会。(最好是张杰的,草鸡喜欢张杰)

3、听一场相声,最好是天津、北京、长沙相声剧坊的那种。

四、运动

2016年开始运动,虽然没有让自己瘦下来,但是无论是精神还是心态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仅仅是形象的改变,还是效能的提升和健康的改善,运动都是必须要坚持的事情,2019年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坚持。

1、每个月跑100km+,一年跑1000公里左右。

2、完成四次全程马拉松(陕西的一定要每年都要跑),提前做好了20公里、30公里,在自己的身体许可下完成。

3、参加一次越野跑。

4、报名一个健身房,合理修炼自己的身材

5、根据挑战Plank 的计划进行训练自己的核心力量,俯卧撑10-30个,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循序渐进。

6、在跑重庆马拉松之前体重争取可以控制在100斤

7、一周五次马甲线训练的课程(晚上9:30-10:00)

五、写作

写作是热爱的事情,需要不断强化,希望在今年可以在自媒体平台可以成功投稿

1、每月1-2篇更文,质量胜于数量分别用来计划自己的月计划和生活感悟

2、投稿到大号比如人民日报、十点读书等

3、每月读一本书,并进行感悟分享

六、读书

读书的好处不多说,越读书越幸运,继续坚持。

1、买书投入1000+,分别用来买专业书和其他,每个月要在买书2本,选择3-5阅读主题,选择自己喜欢的书购买。

2、读书方向分别是情商,专业技能,人力资源三大方向

3、读书12本,每天读书半小时左右,周末的半天读书,整理12篇高质量的读书笔记。

七、摄影

摄影是让人和生活变得事情,也是一种新的技能,所以2019年要继续的强化。给自己配置一部单反摄像机

1、选择人物、风景、宠物、运动等4个主题的摄影,并在自己跑马拉松时拍摄高质量的照片

2、报名参加一个摄影课程,学习对焦虚化、构图、创意,和喜欢摄影的同城的朋友去采风。

、理财

财务状况,是支撑一个人发展的重点,我们离不开物质,更要赚钱,为自己的梦想埋单。

1、记录整理自己的收支情况,保证收支情况清晰,不盲目消费。

2、继续学习理财知识,做一次理财方面的咨询,更好的了解理财的方向。

3、保证5w的存款,工资加写作的收入

4、平衡流动资金,为自己在学习、兴趣、生活、社交付费等,学习的付费应该为每月1000元的预算。

5、关注房市,重点目标放在西安,在2024年在西安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八、家人

我是一个家庭观比较重的女孩子,家庭对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家人好,全家幸福是我做事很大的动力,希望2019年做的更好!

1、工作后每个月给父母1500元用于他们日常消费。

2、给家里添置一样家电,比如更换更好配置的电视,空调等

3、至少给父母过一次生日,给父母买一些生日礼物。

4、给父母和家人定期买衣服,一个季度一次(每个季度第一天)

5、带家人来一次的旅行(时间在毕业之前)

九、工作

2019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新的环境、新的同事、新的工作任务,每一个人都要认真对待,不懂就问。

1、保持良好的同事之间的关系,善于沟通,善于总结,善于汇报工作。

2、提早来单位一个小时多,读书半小时,布置一天新的工作,刚开始工作,尽量多加班,把不会的东西提前学会。

3、努力学习新知识,互联网行业需要学习的新知识很多,需要不断进行学习

4、工作得到领导认可

5、制定清晰的职业规划,向优秀的人学习

十四、旅行

旅行是诗和远方一个重要方面,当一个人在第一个地方呆腻了就去别人呆腻的地方,走出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1、脚步丈量至少5个城市。(元旦+春节+中秋+国庆+周末参加外省的比赛)

2、尝试各个地方的特色小吃

3、每次出行玩次日写出行游记

十五、其它

所有计划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不断调整,不会把自己变得很累,所有的计划都会以开心快乐为核心,做想做的事,见想见的人

1、定期复盘、每周、每月、半年、全年。

2、梦想清单会根据时间、精力、金钱等因素进行调整。

我认真的过好每一天,相信未来也不会太差。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我希望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这是我今年最重要的事情,我就想要开挂的人生,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