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11天,我找到了新工作

当HR说20个人中,就录取了我一个时,我还真的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并不是能力出众的佼佼者,亦不属于经验丰富的资深人士,对于我所应聘的行业,只能说是小白一个。

上周一接到的面试邀请,周二去参加的面试,周三晚上通知我去试岗一天,周六正式收到公司的offer。短短几天,心情却经历了起起落落。

我面试的是达达—京东到家的商务BD岗位,就是做商户开发的。不同于以往的面试,这一次一共有四个面试官轮流和我沟通。

因为这次招聘是香草公司(一个招聘公司,之前叫一天工作网)和达达合作开展的,所以刚开始由香草的HR给我们做了一个宣讲,接下来我们这应聘的20个人被轮流叫去初试,就是简单和每个人交流一下,这一次,只刷掉了一个人,剩下的19人全进了复试。

复试等待的时间就比较长了,每个人至少谈了半小时,我听前面面试完的人讲,会有两个面试官。可是到了我去面试时,却出现了3个面试官,而且面试完已经到了17点了,要知道我是还没到13点就到了现场的。

第一和第二个面试官都比较随和,我也感觉自己表现得挺不错,到了第三个面试官进门时,我一下子感觉到一种紧张感及压迫感,果然,他的每个问题都很尖锐,而且没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他不会善罢甘休。

一向不擅长随机应变的我心想这下完了,这个面试官一看就是总监级别,纵然我前面几轮表现再好,过不了最后一关,前面所有的努力都是无用功。

因为我之前做的是教育行业,他问我家长来咨询时我怎么暖场,我想了下说到,我会笑着迎接家长,然后带家长去参观一圈校区,不会一下子把家长带到咨询室。

因为家长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如果一开始就把家长带到一个封闭的空间里,本来就有戒备心的家长会更加紧张。其实我是想通过这样的回答来表达我此刻的紧张。面试官仿佛看出了我内心的想法,他定睛看了我一眼,随即问到:“你紧张吗?”

“有点。”说完这两个字反而不紧张了。

“为什么?”他继续探寻地问。

“因为我感觉前两个面试官都比较随和,而您比较严肃。”我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竟然说出这样一番话。

面试官不苟言笑的脸上终于浮现了淡淡的笑容,“其实我也是一个很随和的人。”

好吧!真没看出来,不过这一刻我倒感觉轻松多了,结果怎样随缘吧!

等待面试结果的心情比面试时还焦虑,香草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当晚或者第二天就会出面试结果,所以我就等啊等,当天晚上没有消息,我想第二天或许会有吧,结果等了一天还是没有,好了,肯定是没面上,还是继续在智联上看看其他工作吧!

就在我失落之际,香草公司的于经理给我发微信说,“恭喜你,明天可以试岗啦!”

一听要试岗,我就在想是不是公司对我还不认可,想试试我的能力,就问于经理是否每个面试的人都要试岗。

“他们选中的人都要试岗的,以前是两天,现在压缩为了一天,并且告诉你,20个人中就录取了你一个……”

“真的?”一下子有点激动。

“当然是真的,你能从20个人中通过也很优秀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经理人很nice,跟她道了感谢后,就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了老公,这段时间他没少为我的工作操心,虽然不是什么特别高大上的工作,但起码我不用再为没有收入来源发愁了。

我也知道这份工作每天要出去跑,不管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每天的步数至少是在一万五以上。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是有点辛苦,不过我从来不怕累,缺乏信心倒是有点,毕竟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行业,不知道能否胜任,但既然选择了,就尽全力去做吧!

接下来就是试岗了,周四还没到8点我就到了公司,这时公司还没开门。于经理说我真是有动力,让我好好加油!我连声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试岗虽然遇到了业务不熟悉的问题,但总体还算顺利,详情可以看我前几天写的那篇拎包心得。

“真给力,试岗通过啦!”于经理的消息再一次发来,让我周五~周日好好在家休息,周一早上9:00准时去公司办理入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此,我的求职路告一段落,明天,等待我的又会是怎样的未知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