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会成为剩男剩女?苏乐颜说你看看就知道了

图片来自网络

【1】

"要么给我爱,要么给我钱,要么给我滚。”苏乐颜在微信编导群里看到有同行发出这样一句话时,明显愣了一下,她想自己也曾对一个男生说过这样的话,那个人是她的男朋友易厚铭,自从那之后已经一星期没有见到他人了。

认识易厚铭那会,苏乐颜刚从老家跳槽到上海,进入一家传媒公司做影视部门的项目策划主管。她的顶头上司是一个气场十足,工作一丝不苟,下达的任务容不得下属半点延迟的女人,有点像电影《穿普拉达的女魔头》里的总编米兰达。刚进公司的苏乐颜心惊胆战,工作兢兢业业,每天加班加点,生怕出现一丝差错。

顶头上司交给苏乐颜一个广告项目,由她全权负责。这是她职业生涯的头一遭,在以前公司只做过项目助理,协助主管做事。现在这个项目的每一项工作安排,所有的人员调配,都需要听她协调,灯光的调试,道具的准备,化妆的跟进,模特的预约等等,让她有点焦头烂额的感觉,生怕忙中出错。

怕什么就来什么,拍摄当天,临时组成剧组还是出现差错。因公司摄影师不足,就在外面预约了一个,可是摄影师不打招呼,说临时有急事就来不了。剧组的女模特是小有名气的演员,正威胁着说如果今天拍不了接下来她就拍不出档期。

【2】

就在苏乐颜一筹莫展之际,易厚铭出现了,他是临时剧组请来的男模。他对苏乐颜说:“苏主管,我可以帮忙,我曾经在纽约摄影学院进修过,曾获得过全球年度图片奖。不过,模特你的找人替我。”

苏乐颜大喜,临时替换男模特、赶忙请他帮忙。一直忙于项目事务的她,突然发现,之前丝毫没有在意的易厚铭此刻看起来又帅又顺眼,菱角分明的五观,强健有型的体魄,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特别是他掌机拍摄时认真的样子就更迷人。

顺利拍完广告片后,苏乐颜为了答谢易厚铭的帮忙,请他去吃大餐。他们边吃边聊,越聊越投机。他们仿佛有说不完的话。从喜欢的电影,到讨厌的上司,易厚铭总是能够很自然地引领她开始一个新话题。苏乐颜津津有味的听易厚铭讲述他去纽约摄影学院进修的经历。而易厚铭对她的职场奋斗史格外好奇,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子怎么在复杂的影视圈生存下来的。

项目完成后,易厚铭时不时请她出去喝咖啡。作为已经26岁的成年人,苏乐颜当然明白其中的意思,但她还有点犹豫,因为易厚铭比她小两岁,怕易厚铭只是一时冲动。

【3】

有一天晚上,他们在咖啡厅闲聊。

突然,易厚铭问苏乐颜:“你知道现在为什么那么多剩男剩女吗?”

苏乐颜摇摇头,自己暗暗想,再过两年,自己也成剩女了。

易厚铭接着说:“实际上,许多年以后,他们都会发现自己其实可能有过一次以上的结束单身的机会。可当初他们为什么没有出手选择呢?如果你跟他们聊聊,会发现,他们都一样,都以为自己的要求并不高,不求最有钱最好看,他们是这样想的,长相不能太丑吧?个子不能太矮吧?人不能太无趣吧?收入不能太低吧?学历不能太差吧?”

苏乐颜点点头,心想说的真有道理,自己也是这样想的。

易厚铭喝了一口咖啡,继续说:“看起来,确实各个都很一般般的要求,都没有要求最好,只要1/3以上,咋就找不着呢?这是个简单的数学应用题,每个要求都只剩下1/3的选择。而事实上,每个人在适龄期间,能够足够深入了解的人数不超过150人,这还包括同性。于是,得活上三辈子才有可能真的碰到。”

苏乐颜听完,想了想,认真的看着易厚铭的眼睛问:“你是不是喜欢我?”

易厚铭随即笑了:“你终于发现了,我是中意你,非常的中意你。”

苏乐颜锤了易厚铭一拳,娇哼一声:“你刚才是不是故意的。”

易厚铭哈哈大笑。

【4】

本来,苏乐颜对易厚铭的感情并不踏实。

易厚铭人帅,还是模特,又是摄影师,工作接触的又都是女人,还是漂亮的女人,就算易厚铭不偷腥,也架不住那么多妖精虎视眈眈。但是他死皮赖脸的要跟她回老家见家长时候,苏乐颜开始相信易厚铭对她的真情。

于是,当易厚铭提出要搬过来跟她住一起时,便找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小居室,两人欢天喜地的开始了同居生活。

易厚铭其实是个不错的室友。饭做得好吃,家务做得不错,苏乐颜生理期,易厚铭还会贴心地帮她洗内衣,准备红糖水。除了贴心,易厚铭还是一个很幽默得人。

有一次,易厚铭在餐厅热情的拥抱一个美女久久不分开,等美女走后,苏乐颜气冲冲地坐下说:“你说吧,你刚刚错在哪了?”

易厚铭一脸严肃地说:“你说的是什么话!难道我没错就不能被你骂了吗?”

苏乐颜听后哭笑不得。闺蜜说,这种男人,你上哪找来的?

起初,苏乐颜是有点小得意。但不久,易厚铭与美女同学合开了一家摄影工作室,接全球旅拍的工作,易厚铭开始慢慢的忙碌起来。

【5】

刚开始,易厚铭外出旅拍会早请示晚汇报,一有空就发微信狂撩苏乐颜。

他会在三更半夜里给苏乐颜留言:“我给你备注是十二,朋友十二画,恋人十二画,爱人十二画,家人十二画,所以,十二的名字,叫做想念。”清晨醒来的苏乐颜看见能高兴一整天。

后来,易厚铭越来越忙,整天早出晚归的,一回家洗完澡倒头就睡,苏乐颜有时候一天都没机会跟他说一句话,有时候更是半个月都看不见他人。

上星期周六早上,苏乐颜特意起来个大早,准备与易厚铭好好聊一聊。她推开易厚铭房间门,看见易厚铭正蹲着在收拾行李。

易厚铭抬头看她:“今天周六你那么早起床,怎么不多睡会?”

“我想跟你聊聊,我们很久没好好说话了。”苏乐颜有点委屈的嘟囔着。

“好,等我忙完这阵,我今天还要去赶飞机,昨天又接了一个拍摄项目。”易厚铭把衣服放进行李,并拉上了行李箱拉链。

“我就想现在跟你聊。”苏乐颜有点气愤的坚持。

“颜颜,别闹。我赶飞机呢。”易厚铭拖着行李,准备出门。

忍了很久的苏乐颜终于爆发了:“到底工作重要还是我重要,半年来,你除了工作还是工作,你把我当做什么了?要么给我爱,要么给我钱,要么给我滚。”说完,她走回自己的房间,“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

实际上说完这句话她就后悔了,等她出来的时候,易厚铭已经离开了。

【6】

今天又是周六,苏乐颜起床走出房间,看见一星期没见的易厚铭昨晚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此刻正蜷缩着身子睡在客厅的沙发上,沙发旁边是两大袋行李。

“这是要跟自己分手了吗?行李都打包好了。”苏乐颜心里想着,委屈的眼泪立刻充满了眼睛,嘴里呜呜的哭出了声。

易厚铭被她的哭声吵醒,看见梨花带雨的苏乐颜,手足无措地说:“颜颜,你怎么啦?怎么哭了?”

“你不是要跟我分手,行李的打包好了。”苏乐颜边哭边说。

易厚铭哭笑不得地把苏乐颜抱在怀里:“你那小脑袋瓜在想什么呢?我刚回来,这行李是我带回来给你的礼物,里面都是你喜欢的装饰品。”

“半年来,你天天早出晚归,我们连说句话的时间都很少,有时候半个月都见不到你一面。我又比你大,外面的小妖精那么多。谁知道你怎么想的?”

“傻瓜,上次跟你回家,你妈说你从小就没安全感,希望我能给你一个温暖的家。我想一个温暖的家至少的有套自己的房子。我这半年早出晚归,是想尽快攒足买房的首付款,现在差不多快凑齐了。”

易厚铭让苏乐颜站好,自己单漆跪地,从口袋掏出准备好的戒指:“你愿意嫁给我吗?”

苏乐颜睁大眼睛,捂住嘴,激动的说不出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左边的女孩 有一点小聪明 有一点小漂亮 有一点小可爱 有一点小敏感 左边的女孩 爱吃草莓味的棒棒糖 还老爱一边吃从...
    追天青年阅读 169评论 0 0
  • 我们在编写程序时,经常遇到两个模块的功能非常相似,只是一个是处理int数据,另一个是处理string数据,或者其他...
    _橙瘾阅读 654评论 0 1
  • 字字珠玑阅读 2,679评论 0 2
  • 一辈子,总得做点不为了钱的事儿。 一、 不知道从何时起,自己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 还记得大学毕业...
    小酒瓶阅读 528评论 3 7
  • 京承14出口向北,走高架,怀柔会展中心北2公里即是租自行车地点和停车场 跑步路线,下图 【3--重终点】 线路: ...
    wendyy阅读 7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