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元宵月”来袭,一起给孩子讲讲月亮的故事吧

文|公众号:博鸟绘本,您的在线儿童图书馆

今年的元宵节不仅“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恰赶上今年的“最大满月”将在当天登陆天幕

一轮“大月亮”将为元宵佳节更添团圆的气氛

要想在下一次元宵节看到“超级月亮”就要等到9年以后了哦

你都是怎么给孩子讲关于月亮的故事呢?

下面这些绘本绝对可以帮你哦!

1、《月亮的味道》

月亮,是什么味道呢?真想尝一小口啊!夜里,动物们望着月亮,总是这么想。可是呢,不管怎么伸长了脖子,伸长了手,伸长了腿,也够不着月亮。有一天,一只小海龟决心去摸一摸月亮。可他够不着。海龟叫来了大象,大象叫来了长颈鹿,然后长颈鹿叫来了斑马,斑马叫来了狮子,狮子叫来了狐狸,狐狸叫来了猴子,猴子叫来了老鼠。月亮每次都伸高一点儿,让他们够不着。不过,这次月亮看着老鼠心想:“这么个小不点儿,肯定捉不到我的。”这回它没有动。想不到,“咔嚓!” 老鼠咬下一片月亮。它给动物们都分了一口月亮,大家都觉得,月亮和它们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是一样的味道。

2、《松鼠先生和月亮》


一天早上,松鼠先生一下子惊醒了。因为月亮掉在了他的屋檐上……一个大大的问题突然摆在松鼠先生面前:如果月亮从天上掉下来了,怎么办?一开始,一切似乎令人绝望,但是如果大家联起手来,再大的问题也会变得渺小……来自月亮的欢乐和希望,献给那些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孩子。塞巴斯蒂安·麦什莫泽以松鼠先生为主角的图画书,情节铺陈幽默有趣,故事发生的场景围绕在树林里,松鼠和刺猬、老鼠、山羊、大熊这些动物形成一个小小的小区,彼此生活时有互动。

3、《Papa,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 》

身为爸爸妈妈,总难免有时会遭遇孩子类似这样“无理”的要求:请你把月亮拿下来给我!——面对这样的要求,你会如何应对呢?多数情况下,我们很可能会把双手一摊,对小宝贝说:摘星星、拿月亮么,这可实在是没办法的事情啊!更为实际的家长可能还会抓住这样的机会,试着为孩子上一堂关于月亮和星星的天文课。   但你会不会爽快地说“好啊,我这就去把月亮拿下来”呢? 

4、《月亮的秘密》

你们有没有看到,月亮每天晚上都会变样子?”小松鼠问小猫,问小猪,问孔雀,问猴子,“我真想知道那是为什么,你们呢?”五个朋友爬到天上,发现了一个秘密!

5、《月亮的帽子》

小山上有个帽子店,帽子店的老爷爷做的帽子好棒!月亮在天上看到小魔女有了帽子,海盗有了帽子,魔术师有了帽子,羡慕极了。这回他也向老爷爷请求新帽子了。老爷爷的帽子做的棒极了!月亮多么喜欢这些帽子呀。看看今天的夜空,你就知道月亮今天戴的是哪顶帽子了。

6、《Goodnight Moon》

在绿色的大房间里,一只小兔子躺在床上。"晚安,房间。晚安,月亮。"他向这个灯光柔和的房间里的一切熟悉事物:三只小熊坐在椅子上的那幅画,座钟和短袜,小猫和手套,等等的所有东西,一一道晚安。

7、《月亮,你好吗》

月亮安静地高高挂在天边,一个小人儿划着小船慢慢地轻轻地靠近,他大声地喊:“月亮,你好吗?”吵醒了月亮,他与月亮一起开怀大笑,笑得翻了好几个筋斗,挂着月亮的线突然断了,月亮“扑通”一声掉进了海里,溅起了好高的水花,男孩担心地问:“你会游泳吗?”感谢天,月亮轻易地浮出水面还吐出了好多小鱼,男孩擦干湿答答的月亮,带他回家。月亮像羽毛一样轻盈,他们好不容易挤进男孩的家门。他们大声地弹琴唱歌,快乐地跳舞,尽情地享用巧克力布丁……*后月亮舒服地躺在男孩的小床上睡着了,男孩又一个人划着小船,慢慢地靠近挂在海边的太阳,他说:“太阳,你好吗?”……  月亮睡醒时发现太阳也睡在屋里,他们三个一起吃早餐,不敢相信自己竟是这么幸运。

8、《Kitten's First Full Moon》

故事中的小猫咪像极了小朋友,习惯用嘴巴探索世界,天然地认为什么都可以用来尝一尝。质朴的黑白色调与简单的线条勾勒,奇趣生动地传达出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欲。与孩子的生活和心理无缝对接,让孩子爱上这只淘气可爱的小猫咪,爱上阅读!

9、《月亮是谁的》 

小巢鼠独自住在一片麦田里,天上的月亮是他最好的伙伴。有一天,一阵冷风扫过麦田,之后月亮便不见了。小巢鼠很着急,到处寻找他的朋友月亮。鸭子说月亮每晚都在池塘里,小巢鼠不信,跟着鸭子来到池塘,月亮根本不在那里。松鼠说月亮在树梢上,但此时也找不到那里有月亮的影子。野兔说月亮在山坡上,但大伙儿也没有在那里找到月亮。月亮去哪儿了呢?大家开始互相责怪起来,觉得是对方偷走了月亮,直到一场大雨来临,大伙儿才在避雨中化解了矛盾,成为了好朋友,并且明白了“月亮是我们每一个人的”。

10、《月光男孩》


 这是一个从天而降的故事,月亮先生想找朋友,拜托月光男孩帮忙。男孩从天上掉到海湾,终于找到一面镜子,原来,这就是月亮先生的好朋友啊!

11、《My First Discoveries: The Moon》


鼎鼎大名的法国国宝级科普作品“我的第一次系列”,为2-9岁的儿童展示了一个神奇的科普世界,深受全世界儿童的喜爱。神奇胶片背后暗藏玄机,鼓励孩子通过翻阅去探索事物的本质。

12、《遮月亮的人》


提莫隆终于获得了遮月亮的证书。遮月亮这门职业很不寻常,需要他每天晚上将一块宽大的布盖在月亮上,遮住月亮的一部分光辉。这项工作非常重要,因为这样遮出来的月牙儿能让夜空变得更美,还能让人感受到时间流逝的节奏。可是没想到,小提莫隆居然把能让他轻得像空气一样的药丸弄丢了!这下子,还有什么办法能登上月亮,去接替即将退休的老扎莫隆呢?

13、《月亮,生日快乐》

小熊喜欢月亮,他想送给月亮一份生日礼物。但是,小熊不知道月亮生日是哪一天?也不知道该送什么才好?于是他来到山顶和月亮交谈,决定送月亮一顶帽子……幼儿阶段,孩子总认为万物都是有生命的,会与他们自然对话;同时,渴望友谊、学习建立友谊,也是孩子成长中的必经历程,乐观积极的小熊真诚无邪的交友,让每个人感到温暖而会心!

14、《龙的故乡》

 “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龙灯、花灯、元宵等是典型的中国符号。本书以元宵节为背景,讲述了定居在国外的华人小女孩儿怀揣着故乡梦,回到故乡龙门岛寻龙、圆梦的美好经历。故事以小女孩儿的所见、所闻和所感,展现了一家人的团圆生活以及元宵节的民俗活动,爷爷扎龙灯、奶奶包元宵、爸爸舞龙灯,小女孩儿自己也被打扮成采莲女跑旱船,将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表达得淋漓尽致。故事结尾描写放花灯和“鲤鱼跃龙门”,表达了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祈盼。整个故事以儿童为本位,从孩子的角度和眼光来描写,读来富有童趣,故事中又隐藏着暖暖的乡情和亲情,蕴含着文化传承的意味和普世价值。 

15、《Zoom, Zoom, Zoom! We're Going To The Moon》

彩虹兔童谣系列绘本,轻松启蒙孩子的英语语感,童谣加故事,孩子喜爱的英语学习方式,每首童谣都是从数百首鹅妈妈童谣中精选出来的,而且都有演唱、朗读、跟唱等多个版本的配套音频,非常便于孩子学习;故事绘本是与童谣绘本一一对应的英文故事绘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睡得总是很晚,撸字太累,也没怎么写文章,不过在看了新海诚的《你的名字》总想说点什么。日本本土票房破百亿,自己...
    转基因翔阅读 759评论 0 0
  • 朋友间的友谊,就是多年未相逢,再见便是话语家常,摆上三两碟菜,饮尽杯中酒,待酒过三旬,菜过五味之际,便叹其...
    阿甘1972阅读 107评论 0 0
  • 今天上班时特地停车下来欣赏风景,当然主要的目的是拍照啦! 未见过没有成熟的百香果,今年竟然有机会给它来个写真,不知...
    简简园长阅读 372评论 0 1
  • 昨天晚上就想着今天要去爬长城,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盼望着这天终于到来了,我很早就起来了,第一件事就是要发布演说的...
    邱全成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