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简书|肩上有担当

文图/李根勇


心中有简书|肩上有分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与简书结缘于2018年11月25日,注册之后,便毫不犹豫认可了这个给我践梦圆梦造梦的优质创作平台家园,说真的当时有一种游子找到归宿回家的感觉。因为我是一个热爱写作的人,五十多年笔耕不辍,但苦于对电脑打字速度总是太慢,故不能及时把积存的一千多万字手稿转换为电子稿,以便把自己的人生经历、感悟探索之心路历程,及时发表发布让更多爱好者分享。现在有了可以自由书写和编辑的简书,我发现了新大陆,心欣然,意兴然,情眷然,行斩然,手快然,于是乎遂决定将简书作为精神伴侣,天天厮守,夜夜缠绵。每天我都要写下美好的文字,把近六十年的凡夫俗人之所见所闻所思记录下来,精挑细选,用心打磨,文章不厌百回改,语不惊人誓不休。每每看到一篇篇自己比较满意的带有插图、配以背景模板的衬图和心仪的注释,然后再转发到新浪微博、朋友圈、微信群、微信好友、QQ空间、云空间、圈子里等,日子一久,看到受到文友关注的人数飊升,看到喜欢的粉丝不断增长,看到文朋诗友不断地打赏、添加微信,看到文章被人浏览的数字由千而万,由万而几十万几百万的激增,内心的激动和喜悦之情无以言表。简书啊,简书,是简书这方平台,给一个自幼嗜书如命的中华文化的坚守者,一个自小信奉共产主义理想的追求者,带来了无穷的创造力,我觉得是简书给了我自信的力量,给了我奋斗的勇气,给了我老有所为老而弥坚的精神家园。

光荫荏苒,日月如梭。不知不觉间近八个月过去了,确切的说235个日日夜夜过去了,我竞码了五十多万字,写出了我的文章644篇,平添了每一天的感动和美丽,一天不写,似乎是缺憾了什么。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依恋的正是简书给了我源源不断的创造力。于是,在世人的眼里,在相关部门的推介中,我又多了两个称谓:知名的简书作者;著名的传统文化社会学者。

人间两件事,喜忧两重天。我背上行裏徒步远足,匆匆岁月的年轮薄册上竟写上了六十的字样。有人说,你已不年轻了,别走那么多路吧。我不管,迈开双脚,走,一小时內走十里路。黎明与夕阳都对我微笑。百骸灵便,神思飞扬,生命的美丽和绚幻,在步履中体味到了人间的喜与悲都该淡然。物我两相忘,进退亦自择。一団春意思,两根硬骨头。展阅一卷书,品味道法成。

伸岀金手指,弹岀新篇章。写作,是宪法赋予我们每个人的权利。但是,有限的权力,无限的责任。平台有许多,写作守法律。推而广之,网络、微信等空间,也是我们人生沿途的一路风景,我们精彩的空间需要特别分享:感恩网络,感恩遇见。大家相识在群里,结识文学平台,组成一个大家庭。彼此温暖、和谐、美好。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虽然未曾谋面,但每一份感情都是理解中的丝丝连连。每一颗真心都是包容中的风雨同行。天涯海角,大家心连心,虽然,未曾见过你的容貌,但却能欣赏到你优美的文字;虽然听不到你的声音,一声祝福:便感受到了亲切、热情。一篇篇佳作、一首首美诗,都是每个分享者的精彩呈现。其背后都凝聚着,每个分享者无私的奉献与辛勤汗水的大爱付出。

人海茫茫能认识您是一种美缘 ,不经意的一次点击我们便成了无声的朋友,不知年龄、不问地位、只是彼此来访、 彼此留言、或许是欣赏对方的空间、或许是欣赏对方的文笔,在交流中赶走了忧伤,迎来了快乐,网络是虚拟的,友情是真实的,留下的问候是真切暖心的,在这里,我想所有浏览过我简书空间的朋友们, 诚心说声谢谢大家,祝朋友们开心快乐, 心想事成,幸福永远,感谢友们留给我的友情,问候是不变的祝福,飞越在精彩的简书空间,将心意传递,今生与友相遇,是如此的美丽,那是前世你我修来的缘分,认识您真好,让我们用真诚来经营好这个虚拟的世界,把友情的问候和温暖留在彼此的空间,让友谊之花 ,永远绽放在我们精彩的空间里。

一屏之隔,相距千里,祝福话语,暖在心里,一路相伴,不离不弃,友好情长,日月天地。将一捧夏天的花朵,装饰成绵绵的思念;摘一片夏天的绿叶,写上真诚的祝愿;弹一串缤纷的音符,编织成永恒的心愿。沉淀一份情意,墨染流年;捧起一份惦念,镌刻一世眷恋。祝福深深、情谊浓浓。聆一切很美,皆因友爱。纯美的情谊,永远珍惜,最美的祝福,伴你我朝夕。愿平安健康永驻我们的人生,愿幸福快乐伴直到永远。

不管您的文章写得有多么的优美,不管您的话说的有多么的漂亮,如果不践于行动,永远都是纸上谈兵!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文章写的再好,它只是一个才艺!

一个人最大的价值就是它能给这个社会带来什么?他的存在能够影响多少人?能够让多少人明白生命的真谛?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带着一种使命感,带着一份责任心,把这份担当勇敢的挑起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天地开太平!

活出最伟大的自己才是人生终极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