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的手机价值最大化?

随着移动设备的大范围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手机上进行各种事务的处理,像设立to do list,回复邮件,简单编辑文档这些功能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

在这篇文章里根据我个人的真实使用心得,推荐一些app给大家,帮助大家提升手机使用效率。

1.待办事务——滴答清单

滴答清单是一款能够帮你高效完成任务和规划时间的应用。类似的比较有名的待办事务软件还有奇妙清单,但是我个人更加推荐滴答清单,因为它在使用上更轻,很多功能设置得是恰当好处,相对比我觉得奇妙清单的功能设置过于繁杂了一点,有一些功能我们并不需要用到。

在什么场景下可以使用到这款软件呢,例如你正好团队协作完成一个项目,你可以快速创建一个又一个的待办事项,然后通过它的共享协作和同事共享清单,大家一起完成任务;或者你是一个学生,要合理地安排每天的学习任务和期末复习科目,这时候你就可以通过创办清单让自己对于要做的安排了然于心。

这个app值得推荐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它具有全平台支持的能力,安卓,iOS,Mac,windows上全部可以下载,并且登陆同一个账号后,可以同步更新所有的待办事务,真正实现跨平台使用。

2.日程规划——calendars 5

calendars 5是readdle出品的当家日历软件,可以毫不夸张地说,calendars 5是最好用的一款日程规划软件。

calendars 5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按照天,周,月设置不同的日历显示方式,并且完成的任务可以直接在任何的日历模式下操作。其中calendars 5和其他日程软件相比的一个特点是可以直接在日历上显示所有日程安排,一目了然,这对于个人的日程规划有着非常高的效率帮助。

Calendars 5为一款收费软件,它的公司还出了一款免费版的叫做calendars ,其中收费版的和免费版的相比多了任务管理系统,提醒功能,事件的提醒和循环功能,Siri的语音输入功能。

任务管理系统就是可以把手机自带的日历和提醒事项联系在一起,而不仅是日历的设计,当然,如果你并不在乎这样一个功能,可以下载免费版的使用。

3.笔记——印象笔记,锤子便签

想快速记录自己的想法或者收藏某一段文字吗,使用印象笔记便可以实现这个效果,通过分享功能可以快速把公众号文章,知乎帖子,新闻资讯永久收藏到印象笔记中,之后再详细整理。

印象笔记最厉害的一个地方在于和一些国外的软件配合起来使用,收藏效率会让你从此就回不去了,例如印象笔记和workflow配合使用,快速收藏自己喜欢的文字。

锤子便签也是一款非常轻的笔记应用,最大的特点是输入界面非常精美,并且可以按照长图文的方式分享到不同的社交平台,最近更新的锤子便签已经支持iPad版版本下载,在应用内注册登陆欢喜云账号后,可以联网同步便签内的内容,非常高效。

4.思维导图——MindNode, lighten

听讲座的时候想整理分享嘉宾的讲话逻辑?那就用思维导图吧。

写文章的时候想理清框架逻辑?那就用思维导图吧。

读书后想对这本书进行一个整理分析?那就用思维导图吧。

这两款app都是非常精美好用的思维导图软件,其中lighten是大名鼎鼎的pc端思维导图厂商xmind近期才推出的,大家根据自己的喜爱任意挑选一个便可以。

5.闲暇时光——马拉雅FM

在堵车的时候,在跑步的时候,在整理家务的时候,我们可以打开喜马拉雅fm来听一些音频节目。

以前的喜马拉雅FM只是一个普通的网络电台,但是经过近年来的升级后,它已经成为一个有着众多优秀专栏的知识音频服务平台。

像《每天听见吴晓波》,《马东携奇葩天团亲授“好好说话”》,《晓说2017》,《冯仑风马牛》,还有郭德纲的相声,《七嘴八舌趣旅行》这些非常受欢迎的音频节目。

并且,它可以设置定时关闭,这样就可以避免睡觉前还在播放的问题了。

6.碎片化阅读——知乎日报,得到

喜欢逛知乎的朋友有时可能不知不觉就在上面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但是知乎日报的出现就可以很好解决这个问题了。

知乎日报会按照不同的专题推荐一些比较多人关注的问题及精彩回答,你可以在上面看到各种逻辑严谨但是有趣的内容。

得到是罗振宇推出的一款应用,定位为知识服务平台,里面既有很多免费的知识新闻,还有一些牛人的付费专栏,以及阅读达人做的每天听本书。

除了文字性的内容外,得到上也有大量的音频可以收听,这些内容相比其他平台出品的音频内容更加正式和更有干货,早上起来用它来醒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7.移动办公——wps

wps作为移动设备的最强办公软件,还得到过苹果官方的推荐。只要在移动平台处理文档像word, ppt, excel这些,wps的便捷是远超微软在移动平台推出的三件套。

并且wps才几百m的大小,相比微软一个word就几百m,可以节省了非常多的容量。

8.扫描神器——扫描全能王

如果你需要扫描材料保存或者发给别人,扫描全能王这时候便可以派上用场了。

纸质材料扫描备份也是我们应该养成的一个好习惯,记得之前有一份重要的材料要调用,一时间找不到纸质原件,从app里找出扫描件后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

9.PDF批注——福昕pdf

有时候我们需要对一些文件进行签名确认,但是附近没有打印店。这时候我们便可以使用这个软件了。

这款app指出对pdf进行批注的功能,并且有针对签名进行优化,我们可以使用它在软件上进行签名,然后发回去给对方即可,有时如果对方需要我们打印出来签名,再扫描发回去。这个时候,扫描全能王就又派上用场了。

10.聚合阅读——zaker

不想看到手机上一个个凤凰新闻,腾讯新闻,华尔街日报等app占据主屏,我们便可以使用聚合类的阅读软件,集中进行资讯阅读,随意订阅你喜欢的专栏,数量不限。

11.写作——简书 ,bear

写作也是和人沟通的一种方式,你想知道自己的思考层次到达哪个程度可吗?尝试着动笔写下来吧,并和大家去分享,听听别人的看法。

简书可以说是目前对写作者最友好的软件了,支付富文本和markdown模式,让你可以沉浸在写作中去,即使是手机上,你也可以专注于写作。

与简书带有社交平台的属性不同,bear就是一个纯写作平台,没有任何的广告和社交干扰,打开软件后就是输入面板,似乎在告诉你,尽情享受写作的乐趣就行。

12.文字识别——识墨笔记

这款软件可以说是文字识别的神器,不仅识别准确率高,还支持繁体字识别,下次看书的时候遇到一些特别好的句子想要摘录,打开它直接扫便可保存下来。

最后

人们常说看一个人的手机装着哪些软件便可以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手机发展到今天,已经不再是以前用来打电话听音乐的功能机,它更多扮演的是的移动处理平台的角色,当我们需要即使处理事务的时候,只要掏出手机即可。

我自己也曾是一个手机重度使用患者,但是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慢慢地平衡了手机的工具属性和娱乐属性,使手机的使用价值能够最大化地实现。

以上分享的这些app,全部基于我的亲身实践,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提升效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因郑国计谋,推荐郑工在秦国大兴水利,而延缓秦国攻郑,秦国醒悟过来后,秦始皇大为恼怒,下逐客令,驱逐所有外来宾客匠人...
    柳上惠2阅读 731评论 0 0
  • 牛轧糖可以算是风靡女人界的杀手糖之一,就算不爱吃糖的人(例如我)都不可幸免。去年我花了足足两小时来上网研究做法,再...
    rachel嫦阅读 1,45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