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成长与收获

转眼间,四月已经成为过去;踏进了全新的五月。俗话说光阴似箭,俗话又说度日如年,两种心态,结果会截然不同。想要什么样的结果,取决于过程怎样,心态怎样。如果对现在的结果满意,请继续;如果不满意,请在做到上下功夫……这样的话,时刻激励着自己,让自己不能够停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月,是师生同辛苦的一月,同时,也是师生共收获的一月。

1 班级安排值日生,师生同进步

安排值日生的事情,原来也有考虑,但是又觉得教他们洗干净又太麻烦,所以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还是我们老师一直默默在洗着……后来知道意识到家长入班观摩了,又想让家长看到我们孩子值日的样子,于是,这件事在慌乱中做了起来。其实,孩子们都挺喜欢值日的,都愿意动手洗澡、擦桌子,扫地一类的,虽然还不太会,虽然还洗的不干净,甚至还需要我们老师返工再洗,后来手把手给孩子展示,洗的效果干净了好多……在整个过程中,只要孩子掌握了方法,比我们洗的还干净呢!值日生的这件事情,我们就这样轮流的来做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家长入班观摩

平时把工作做好,做细致,真的,现在对于观摩的事情一点也不觉得紧张,上课游刃有余,带孩子也是很平常、很安静的状态,感觉这段时间真的成长了好多,原来一提观摩,心里多少会有紧张与不安,现在就是把准备工作做好后,一切都显得很平常很平常!并且在思考下次观摩让家长和我们一起参与每个环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父母课堂

同步学习的重要性,学无止境!每次学习都是心灵的洗涤与净化。这次的父母课堂,吸收了三个点,通过别人的问题来照见自己: 1.1 看张妞妞学校老师的视频,其实我觉得她的模样就是原来的自己,庆幸的是一直学习,自己改掉很多,但是还不是很满意的自己,还需要继续努力,回观自己的言行举止很重要,论语中说: 吾日三省吾身,真的太重要了。1.2 仪式感,生活要有仪式感,今天是2019年✘月✘日,今天要做什么事情,目标是什么,我们怎么做,什么是正确的时间来做正确的事情,通过这样的方法让自己和孩子时刻准备着、计划着、做到着,我觉得挺好!1.3 通过姬老师解决政洋宇豪的问题,让我又一次明白重复看老师解决问题很重要,每一次都有不同感受,老师也曾经说过,把一个问题看透彻了也就自己会融会贯通了。所以接下来只要一有时间,会多看看园长辛辛苦苦要回来的视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每天兑接工作

现在每天和峰如老师一起讨论、兑接工作,不管多晚、多累,我们依然会去这样做。因为我们只有一个目的: 那就是如何把孩子们带好,这段时间也看到了峰如的巨大成长,自己设计课程、上课、组织孩子、与孩子一起玩耍……看着这一切,见人之得,如己之得,我也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长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有成长,也有不足的地方,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比如,自己给自己定开每天看多少页书来充实自己,比如多与孩子肢体接触与互动,比如多体会别人的感受,再比如多提升自我管理,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再比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哦!原来需要提升的太多太多了,尽不知道自己是一个需要提升这么多的人,原来觉得自己都可完美,现在越学习越能清晰的看清楚自己有多么不好,接受自己的不好,时刻问问自己: 那怎么样就更好了呢……?

努力做好每天每件事情,回到自己身上,修身正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