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如白驹过隙

    一个星期后,黄莹莹与她父母离开了生她养她的故国,从此以后,她与过去一刀两断。欧阳宇天一家前去送行,天下无不散之筵席,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人生有聚就有散!

  “来日方长,后会可期!”黄莹莹微笑着道别。“一路顺风,保重!”欧阳宇天微笑着回道。曾经的26年都没学会的放下,短短的两三个月,就逼着自己成长!累不累?痛不痛?答案很明显,离开了谁,人生都得过。每个人心中都藏有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看似遗忘,实则难忘……

  三年后,欧阳雨欣他们毕业了,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

  欧阳宇天与谭菲菲只领了结婚证,没有举办婚礼。“哥哥,嫂子,你们俩为什么不举办婚礼?”欧阳雨欣曾经好奇地问。“欣欣,对我来说,婚礼不过是一种形式而已。该有的浪漫我都有了,不需要所有人都知道。你哥哥是公众人物,任何风吹草动都能引起众人的关注,我们身份背景相差甚远,我只要过得幸福就好!”谭菲菲知足地回道。欧阳雨欣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哥哥,你觉得呢?”“欣欣,我尊重菲菲的选择。”欧阳宇天微笑着说道。幸福有时候很简单,你高兴,我满意!

  “欣欣,毕业之后,我们就结婚,好不好?”韩振轩抱着欧阳雨欣说道。“咦,鸡皮疙瘩掉一地了。没你们这么撒狗粮啊,欺负我们是吧?都已经名花有主了,谁也别羡慕谁。可这儿还有俩单身狗呢!”韩灵灵心直口快,指了指柳雪姬和何晨。“那个,把我当透明人就行!”何晨神补句。韩灵灵汗颜,“副班长,你是不是正常男人啊?”“你要不要试试看啊?”韩振轩开玩笑地说道。“思想不纯洁,没法愉快的玩耍了。”韩灵灵败下阵来。“灵灵,你和于磊是不是也打算结婚啦?”柳雪姬问道。“没考虑过。我还想自由两年呢,好不容易不用读书了,怎么着也得玩两年。”韩灵灵想都没想就回道。“这想法不错,我得学习学习。”欧阳雨欣微笑着说道。“欣欣,你不是吧?”韩振轩一脸无辜样。“韩灵灵,我是不是得罪你了?你怎么每次都和我过不去啊?”“韩大班长,你这不能怪我,我是实话实说而已。”韩灵灵无辜道。“欣欣,你……”韩振轩的话还没有说完,欧阳雨欣的手机响了。“倩倩姐!”欧阳雨欣按下接听键,说道。“欣欣,小伟最近有没有联系你?”袁倩倩问道。“成伟哥哥最近没有联系我啊,倩倩姐,怎么啦?”欧阳雨欣如实回答。“那…没事了。”袁倩倩欲言又止。“倩倩姐,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欧阳雨欣追问道。“欣欣,如果成伟有联系你,麻烦你通知我一声,谢谢了!”袁倩倩挂了电话。“倩……”欧阳雨欣皱了皱眉头,觉得有些奇怪。“我好像有很久没和成伟哥哥联系了,难道成伟哥哥失联了?”欧阳雨欣拨通了袁成伟的手机号。“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怎么啦?”柳雪姬关心地问道。“成伟哥哥手机关机了,倩倩姐似乎也没联系上成伟哥哥,不知道成伟哥哥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欧阳雨欣担忧地说道。“欣欣,袁总是大人了,又不是小孩子,怎么可能有事呢!再说了,他公司不就在这里嘛,你去他公司找他,肯定能找到人。”韩振轩带着几分醋意,说道。“对哦!我可以去成伟哥哥公司找他。”欧阳雨欣顿悟道。“我……”韩振轩真想抽自己嘴巴,嘴真欠。“雨欣,我跟你一起去吧?”柳雪姬说道。“好啊!”欧阳雨欣拉着柳雪姬就要走,“振轩,你去不去啊?”欧阳雨欣转回身,问道。“我能说不去吗?”韩振轩的表情出卖了他,就算再不情愿,也得顺着欧阳雨欣的心意。“去!”何晨偷着乐了,“问这世间情为何物,一物降一物。”“走啦!”韩振轩将何晨拽走了。“唉,我也去。”韩灵灵追了上去。

  “振轩,我都当了三年的电灯泡了,你就不能让我消停会儿?全校都知道了我是专业电灯泡,我这清白被你毁于一旦!”何晨控诉道。“有你这专业电灯泡在,不怕黑。”韩灵灵笑着说道。“灵灵,那咱们俩算啥呢?”柳雪姬小声问道。“雪姬,咱们俩属于保驾护航,天使的象征!”韩灵灵机智地说道。“天使不过是长了双翅膀的笨鸟!”何晨的毒舌也不弱。“滚!”韩灵灵爆粗口了。“你们俩就是一对活宝!”欧阳雨欣微笑着说道,“灵灵,说实话,如果没有于磊,我倒是很看好你和何晨哥,欢喜冤家。”“雨欣,你有没有搞错啊?我跟他(她)……”何晨和韩灵灵异口同声地说道,互指着对方。“你们俩这默契度可不是一点点,似乎超过了真正的情侣。”柳雪姬笑着说道。“你闭嘴!”韩灵灵和何晨再次异口同声地说道,“你别说话!”默契度高涨。“算你狠!”韩灵灵闭上了嘴巴,何晨也不说话了。“你们俩就承认了吧!”韩振轩玩笑似的说道:“灵灵,你要不要考虑考虑阿晨啊?其实,阿晨人挺好的,是个暖男。”“振轩,是不是兄弟啊?有你这样助纣为虐吗?”何晨吐槽道。“我不过是想给你们俩牵个红线嘛!”韩振轩笑着说道。“班长,好好开车!我们的生命可就握在你手里了。”韩灵灵把头转向了窗外,欣赏风景去了。

  袁成伟默默地守护着欧阳雨欣三年,之前只是把欧阳雨欣放在了心底的角落深处珍藏,自欧阳雨欣来了S城后,袁成伟做不到视而不见,也无法让自己停止对欧阳雨欣的爱恋。隔三差五就会找借口去接近欧阳雨欣,那么用心,又那么随心,欧阳雨欣一点也没觉察到。“我愿意为你做一场小丑表演,落幕时把剧本全都撕成碎片,我还傻傻陶醉在感人的桥段,却忘记了那只是骗人的谎言;我愿意为你做一场小丑表演,努力说好一字一句让你听见,声音变沙哑,眼泪模糊了视线,才讲出最后一句告白,亲爱的再见……”

  “老大,你为了她,值得吗?”千焱看着躺在病床上毫无生气的袁成伟,叹息道,“那个女孩对你的感情从来都不是爱情,你比谁都清楚,却一次次飞蛾扑火,自取灭亡。老大,我要是你,我早就放弃了。这世上繁华何止三千,她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就算再有绝世容颜和显赫家世,这些身外之物从来不是你所追求的浮华,你又何必自我折磨?你的身边那么多追求者,比她优秀的人不说太多,挑一个出来肯定不成问题。老大,我就不明白了,你说你智商那么高,你的情商怎么这么低?我要是你,有你那独天得厚的优势,我一个月换一个女朋友,不结婚,就玩新鲜感……”“所以,你不是我!老二,确认过眼神,只有一个对的人!”袁成伟睁开了眼睛,有气无力地说道。是啊,老天多是公平的,给你开了一扇窗,就会关上一道门。千焱不得不承认,他这感情之路虽平淡无奇,倒是比袁成伟过得好。大概每个男人都希望拥有袁成伟的桃花缘,又羡慕千焱的洒脱,爱而不深,念而不真!

  “老大,你这么不食人间烟火的个性真是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啊!我要是个女的,我一定爱你爱到发狂,说不准会让你投降哦!”千焱开起了玩笑。“你要是个女的,我一定离你千米远。就你那些龌龊思想,想都别想,全世界就剩你一个女的了,我也不考虑。”袁成伟笑着打击道。“那这个世界什么时候才能剩下一个女人呢?寂寞死所有男人。”千焱笑得很开心。“滚!”袁成伟爆了粗口。“老大,你到底是不是正常男人啊?难道你不……”千焱与袁成伟聊起了八卦。

  “欧阳小姐,您来啦!”YX公司的接待对欧阳雨欣毕恭毕敬。“你们袁总呢?”欧阳雨欣微笑着问道。“袁总不在公司,已经十多天没来了,现在在袁总办公室的是楚总。”前台微笑着说道。“楚总?”欧阳雨欣一头雾水。“楚飞,楚总!具体情况我不知道。”前台解释道。“是楚学长?”欧阳雨欣带着疑问直接上了专用电梯,向袁成伟办公室走去。

  “老大,难道你还不相信我吗?我可不是兔子,他那半死不活的性格你也知道,有我在,没意外!”楚飞和袁成伟聊着视频。“我不在的这几天,没有什么情况发生吧?”袁成伟问道。“老大,你姐来过了,我没看到人。听说你不在,直接走了。”楚飞说道。“我姐?什么时候?”袁成伟边找另一部手机,边问道。“老二,有看到我另一部手机吗?”“老大,我没看到啊,怎么啦?”千焱如实回答。“三火,你不用去学校吗?你这小日子过得很滋润啊!”楚飞看了看又胖了一圈的千焱说道。“那必须滴!你就羡慕嫉妒恨吧!”千焱得意洋洋的回道。“楚学长!”欧阳雨欣推开了袁成伟办公室的门,喊道。“小学妹?”楚飞很意外。“成伟哥哥呢?他现在在哪里?”欧阳雨欣不拐弯抹角,直接问了重点。“老大……”楚飞还没想好怎么回答,欧阳雨欣又说话了:“楚学长,你不会是不知道吧?”“老……”千焱本打算说话,被袁成伟一个眼神给秒杀了,千焱乖乖地闭了嘴。“小学妹,你说对了,我真不知道老大去了哪里,我是被老大临时拉来的客串演员,就是走个过场。”楚飞笑着说道,心里却洋洋得意:“看我这机智脑瓜子,反应速度真快!”“骗人!”欧阳雨欣坚定地说道,“楚学长,你要是不知道成伟哥哥去了哪里,你怎么会将公务处理得如此井井有条?楚学长,平心而论,你的能力很强,可与成伟哥哥相比,你就排不上号了。”欧阳雨欣环视一圈,继续说道:“楚学长,你的结巴出卖了你的想法,你刚刚不过是在考虑如何回答我的问题。成伟哥哥交代你不要说,你没想到我会突袭?对了,我出入YX如入无人之境,来去自如。”楚飞佩服地看了一眼欧阳雨欣。“小学妹,你这智商……”楚飞心里已经溃不成军,这差距也太大了。难怪老大会对眼前这个女孩爱得刻骨铭心,楚飞叹服了。“小学妹,老大生病了,刚刚动过手术,那个……”楚飞掐断了与袁成伟的视频,说道。“你怎么不早说?”欧阳雨欣转身离去了。楚飞看了看一直在亮着的手机屏幕,掐断了语音电话,发了条语音。

  “老大,你可不能怪我,我这智商被小学妹分分钟秒杀。再说了,我这也是为了你好,难得小学妹如此关心你,你何不趁势撒撒娇,说不准就……老大,那个,你懂的!”

  “老三,你不会是告诉了欣欣,我喜欢她吧?你要是敢跟欣欣说这事,我跟你没完!”袁成伟回了一条语音。

  “老大,你借我个胆,我也不敢替你去表白啊!这种浪漫的事情,就留给你自己去二人世界慢慢说。”楚飞邀功道。

  “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袁成伟放下了手机,感觉身体酸痛,浑身不舒服。

  “老大,那个,我先回避。小学妹马上就要过来了,我正好去学校一趟,这时间就留给你们俩去过二人世界。”千焱意味深长地说道。“老二,我喜欢欣欣,从来都是我一个人的心事!欣欣喜欢的人是韩总经理,他们俩才是一对璧人。对我来说,多见一次面,不过是在心里多了一条伤疤。可惜,我已经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她,明知道她心里在乎的人是他,我却无法将她放下。”袁成伟卑微地说道。在所有人看来,袁成伟冷酷又不易接近,可只有了解袁成伟的人才知道最真实的他。袁成伟从不轻易表露自己的情绪,把控情感的分寸特别好,即使再爱,也懂得适时放下。

  “成…伟…哥…哥!”欧阳雨欣几乎是一口气跑到了六楼,她推开了602病房的门,大喘气地说道。“成…伟…哥…哥,你…怎…么……”“欣欣!”袁成伟看欧阳雨欣的眼眸温柔如水,仿佛是要将欧阳雨欣融化在他的眼波里。“袁总!”韩振轩礼貌又客套地打了声招呼。“韩总经理!”袁成伟客套地回道。“成伟哥哥,你太不够意思了,发生这么大的事情,居然一句话都不说。”欧阳雨欣嘟囔起小嘴。“欣欣,对不起!”袁成伟对欧阳雨欣没有免疫力。“成伟哥哥,我不要你的对不起。幸好倩倩姐打电话给我了,要不然,我什么都不知道。”欧阳雨欣跑累了,坐到了椅子上,看着袁成伟,八卦道:“成伟哥哥,我觉得你应该成个家啦!”“欣欣,你是不是又想给我介绍个女朋友?我这冷冷的性格适合不了你的那些朋友,别互相伤害了。”袁成伟笑着回绝,丝毫没有影响欧阳雨欣的心情。“成伟哥哥,你这分明是借口!我就不信,没有能够走进你心里的人,不过是你没有找到而已。问世间情为何物,一物降一物!”欧阳雨欣情不自禁地笑了,看了看韩振轩。

  “糟了!”欧阳雨欣突然站了起来,说道。“欣欣,怎么啦?”袁成伟和韩振轩异口同声地问道。“我忘记了,倩倩姐说,让我回个电话给她。我去打个电话!”欧阳雨欣说着就走了出去。韩振轩一个人站在病房里,觉得有些尴尬。何晨、韩灵灵和柳雪姬等在了医院楼下。

  “韩总经理,从今往后,你就是欣欣最重要的人,别让她哭!欣欣喜欢吃甜食,喜欢喝白色恋人,喜欢去游乐园玩……”袁成伟将欧阳雨欣的喜好记得清清楚楚。“袁总……”韩振轩看了看袁成伟,说道:“我会好好照顾欣欣,宠她一辈子!”袁成伟没再说话,看向了窗外。“欣欣,这大概就是你最希望看到的局面吧!”

  “成伟哥哥,你要小心了!等会儿倩倩姐要过来,你做好心理准备。”欧阳雨欣笑着提醒道。“欣欣,时候不早了,你们赶紧回去吧。”袁成伟说道。“成伟哥哥,干嘛啊!嫌弃我多事了?”欧阳雨欣委屈巴巴地问道。“欣欣,看袁总的样子很累,需要多休息。我们明天再过来吧?”韩振轩拉着欧阳雨欣的手,说道。“好吧!”欧阳雨欣点了点头,“成伟哥哥,你好好休息啊!我明天上午再来看你。”欧阳雨欣微笑着说道,牵着韩振轩的手,离开了病房。

  “欣欣,祝你们幸福!”袁成伟闭上了眼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莹莹本以为能够顺顺利利和欧阳宇天完婚,谁知道到最后又变成了往后延迟一段时间。黄莹莹听她妈妈说完之后很生气,却...
    冬日艳阳阅读 606评论 0 0
  • “欣欣,生日快乐!过完今天,我们的小公主又长一岁了。”欧阳华明笑着说道。“爸爸,我现在可是大公主啦!”欧阳雨欣...
    冬日艳阳阅读 368评论 0 0
  • 第二天星期六,欧阳雨欣醒的特别早,吃过早饭之后和欧阳宇天去了华惠影视传媒,欧阳雨欣不是去上班,而是去和韩振轩会...
    冬日艳阳阅读 401评论 0 0
  • 王颖憋了一肚子的火正愁着没有机会找欧阳雨欣的麻烦。当王颖看到欧阳雨欣一个人离开了现场时,她悄悄地跟随其后。“欧...
    冬日艳阳阅读 501评论 0 0
  • 我叫林默,一名大学生,因为性格有点中二,别人都叫我“中二病患者”(发个前段,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走过路过赞个呗)
    影㱳阅读 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