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塔川之旅|第3站塔川秋色(1)

我的塔川之旅|第1站屯溪老街

我的塔川之旅|第2站儒村赏菊

大约午后三点后,塔川、塔川,我们来了!一个莫名令我心动的地方。然而到了塔川后,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好。因为塔川的人和车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路面太拥挤了,我们是排着长长的队伍,倾斜侧着身姿小心翼翼地一步步的跨过去。时不时觉得有异物钻入了鞋子里,时不时的需要留心周围的车辆。塔川的尘土太脏了!在塔川呆上几个时辰后,咱的小白鞋早已经面目全非了。

古树名木在塔川随处可现

我们在村委处等候心灵给我们买好票,这里的洗手间也脏的很,感觉很落后,等检票进入塔川留在我手机里的影像已经是3:26分了。

手机第一张影像:塔川秋色

先百度一下塔川简介:

塔川村,又名塔上,隶属于黟(yi)县宏村镇。位于黟县桃花源著名旅游景点--宏村到木坑竹海景点途中,是黟县小桃源众多美丽富绕的自然村落中一个独具魅力的山间村落,有"溪绕前屋"等绝妙景观,尤其是塔川秋色,是众多画家、摄影家创作的基地。

徽州拾梦

我还在儒村通往去塔川的路上,就无辜的被众友给打上了“文艺青”的标签,或者是背点菊花回来。生活中我们往往喜欢给人打标签,看我多可怜,无端的成了一款附属品!是不是在朋友圈里看看ta人的生活都觉得羡煞的很,目睹着自我的日子就觉得沮丧苦逼的很?

塔川秋色

生活需要卸下过度的负重,才可以轻装上阵。或许你在追剧的时候,我在阅读中;或许你早已在梦乡里,我还在赶着交作业中;或许你还在温暖的被窝里,我在月色如勾下奔走。昨天小灶五班的墨鱼年轮同学在成长录里讲了一个很棒的故事虽然很饿,但是不敢出去,就怕外边有怪兽。想要获得粮食,必须打败那只怪兽。

想要获得粮食,必须打败那只怪兽。

我并未想过要成为一名文艺青年,我只是想改变自己,想看看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走多远?我想今年热追的《我的前半生2》,带给当代女性太多的感触,而我的前半生太宅,时而当我们感知自我的健康发出了信号才开始懂得行走和卸下时,那又何必苦苦的束缚自我灵魂的成长?

犹如孩子的天性想吃我就吃

你需要静下心来给自我留一点心灵的独白,给自我留一段独处的空间,去放空自我,去问问自我你到底擅长做什么?去寻找迷失的自己:少一份挣扎、少一点纠结。或许我还有着更多的梦想,而不是把自我局限固定于一个标签上。

认识一种新水果 塔川的乌梅

生活无需太多的解释,犹如印南敦史《快速阅读术》里强调的读书的真正意义,并不是在于“复制100%”的原文,而是在于“邂逅1%”的收获。我想交友也是同一个道理,在茫茫人海之中偶遇一枚性情投缘的友人,则是发自内心的雀跃。

塔川秋色

摄影师们让塔川这个小村子火了,尽管我曾嫌弃着它的落后、它的脏和它的拥挤。当我今夜整理着相册时,望着一张张秋天的童话,我把自己都给感动了!感谢自我不辞千里的走出了舒适区,邂逅了塔川的秋色。突然意识到,实则是我错了,是我们这些外来客的到来从而打破了它的平静。

塔川秋色

美好的事物犹如一道光,要相信每个人的身上多拥有着这束光,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罢了!赶脚的节奏,并没有让我静下心来去感受它的美好。

“莉莎,尝试着跳起来!”走入自然的孩子,笑容挂着满满的自信。完美的腾空起飞,唯一略带遗憾的就是背景游人太多。

走入自然的孩子,笑容挂着满满的自信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进入塔川,呈现在面前的是开阔的平原,它如诗如画,在绿意中又如一道道燃烧的火焰。乌桕树叶缤纷的色彩在蓝天的印衬下,以及它那白色的果实,真的好美好美。这深红、深黄的秋色是内心里满满的欣喜和感动。

手机摄影,远方的村子是协里
塔川如诗如画
塔川如诗如画
塔川如诗如画
塔川如诗如画
热情似火

各种摄影器材在告诉我们大家对塔川的秋色有多喜欢。

航拍
塔川-我们对你有多欢喜

很想一眼望穿你的四季,任凭我怎么击键涂鸦。

很想一眼望穿你的四季
塔川秋色
塔川秋色
塔川如诗如画

我原本是紧紧跟着两位领队的身后走,在人多地广的塔川,作为一名摄影发烧友,一次停泊随时多容易走散了,再说明一下,塔川的移动信号非常弱,随时会失联,最好别乱跑哈。

两位美人:坑坑和八月

因为人头太多,多的只能让我时常举着手机拍拍天空。坑坑也不例外。

瓦蓝瓦蓝的塔川

看着瓦蓝的纯净,不知身在雾霾城里的你有何触想?

坑坑

八月姐姐早已陶冶在塔川的秋色中无法自拔。但是她细腻的心时而停下来等等“坑坑”,这一路过来总是第一个活跃在我的朋友圈里互动的身影。她爱美优雅娴熟稳重,文静内热。我这依赖的天性又开始犯懒了,好多角度跟着她的镜头走,犹如八月所言,在美景面前随意咔嚓咔嚓皆是好看的。

认真的八月
优雅的八月
每一个人都很用心
人人在自然中都是艺术的创造者

咦,是谁插的小花呢?倒是我像不像一枚偷懒的狗仔?

跟着八月的镜头走
手机摄影:塔川秋色

很晚了,今夜就到这里了!欲观塔川秋色(2),请听下回分解,晚安。

在美美的秋色里道一声“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