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从不黏你的女孩,现在还爱你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夜    天气阴

文#阿呗

我女朋友特别粘人,我不打电话也不烦,不聊扣扣也不烦,有时候暑假半个多月见不到也不坑声,后来我们分手了,她不黏我,也不爱我。

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一度难受到想哭,当初阿群走的时候,也是这个模样,没有一丝的留恋。

我一直以为阿群是一个坚强的小女孩,拧瓶盖不需要我,搬东西也不需要我,后来才发现,原来她从来没有想到我,也从来都不需要我。

阿群曾陪我度过整整两年最艰难的时光,可如今她走了,我却什么也做不了,我看着她的背影,指甲一度陷入到手心里,血淋淋的,可我却感觉不到一丝的痛楚。

望着路灯下,渐行渐远的阿群,我才明白

原来她不黏我,也不爱我。


#1

阿群和我就像两个陌生人,两个熟悉的陌生人。

可能阿群曾经也只是怜悯我才选择和我在一起的,但是我知道阿群从没有给过我一丝爱情,哪怕是一丝。

那天清晨我拎着早饭跑到阿群的宿舍楼下,给阿群打电话,阿群没有接,阿群的手机对我而言总是忙碌,但我却早已习以为常。

我站在宿舍楼下冻得有些发抖,好不容易遇到了阿群的闺蜜,便急匆匆的将早饭递给了她,不停的嘱咐,让阿群快些吃,不然就凉了。

我盯着宿舍楼的窗户,多想阿群知道了能探出头看我一眼,可是没有,哪怕我站在宿舍楼下冻得够呛。

最终还是阿群的闺蜜探出头对我喊到:“快走吧,阿群在忙,没时间理你。”那语气里像是带着嘲讽,又带着一丝同情。

整个女生宿舍都打开窗户,一个个怪异的探出头看着我,那一瞬间,我真想找个老鼠洞钻进去。

那天阿群最终都没有见我,我想那天可能女生宿舍楼里唯独阿群没见到我。

像极了吵过架的小情侣,可是只有我知道,我们从没有吵过架,哪怕是一次,都没有吵过啊。

原来在爱的世界里,真的是有多爱对方,就有多卑微,那天我看到了自己的卑微。

我后来还是一再坚定,阿群真的是在忙,阿群是爱我的。可当我看到聊天记录里几十条阿群都没有回复过的消息,突然觉的心里有些苦涩。

整整一个月,我都没有再见到阿群,上一次见面还是在匆匆上课的路上,撇到过一眼。

后来我蹲在阿群的宿舍楼下等阿群,直到天黑,才真正的见到了阿群。

可阿群却站在离我两米远的地方静静的看着我:“阿呗,我们就这样吧,我不爱你的,一点也不。”那语气里,透露这冷漠。

我想走近看看阿群,可阿群却在后退。那两米在那一刻变成了一个不可逾越的隔阂。

其实我早应该知道,只是一直在骗自己,我只觉得此时的阿群有些陌生,又自嘲的笑了笑,阿群不一直是这样的么?

直到这时我才发觉。

原来,这两年艰难的时光,是因为阿群,才让我觉得艰难。

我最终还是选择放手。

也许阿群跟着我,真的是一种煎熬,可是我怎么忍心让她受煎熬。


#2

后来过了很久很久,我都以为我已经彻底的忘掉了阿群,可那天当我知道华子和他女朋友小伊分手时,我才发现,我并没有。

那一股回忆瞬间奔涌而出,像一股洪流将我彻底的击碎,回忆这东西永远都这么可怕。

只是因为华子觉得小伊太黏人,实在受不了了。

那天华子在宿舍打游戏,可手边的手机却响个不停,我撇了眼,是小伊,华子随手将手机关机,又继续他的游戏。

“媳妇儿的电话不接嘛?她不会揍你嘛”我调侃华子。

“阿呗,你又不是不知道小伊有多粘人,什么事都要我来做,明明她自己可以做好的事,也非要我来,我真是烦透了。”我看到华子说这句话时,眉头都紧皱着。

我看着华子直勾勾盯着屏幕的样子,突然觉得特别的讽刺,我多想阿群能够黏我一次呢,哪怕只有一次。

为什么越不在意爱情的人,越容易得到爱情呢?

我和阿群就像华子和小伊的翻版,我就像个女孩子,黏的阿群心烦,想想自己都可笑。

华子和小伊分手那天,小伊蹲在宿舍楼前哭的像个孩子,脸上的淡妆都花了。可华子站在一旁,一动不动,没去抱小伊,也没有出声安慰小伊。

我看着那瘦小的身躯,不由的觉得心里一疼,小伊像极了我当初那个哀求的样子。

华子那天最终都没有去抱抱小伊,就那么硬生生的放走了小伊,小伊临走前的背影,那么的凄凉,那天的小伊,是一步步的挪回宿舍的。

华子站在宿舍楼下,一动不动的望着小伊的背影,一站就是一个小时。

后来华子告诉我,他根本就给不了小伊幸福,哪怕一丁点。他还说他配不上小伊,更配不上小伊对他那么好,他不想小伊那么累。

我本想恶狠狠的骂华子,可话噎在嗓子里,终究一句也没有说出来。

爱情里为何总有那么多的可怜虫?爱而不得,得而又不惜。

小伊和我,华子和阿群,其实都不过是一条可怜虫。


#3

后来,我在情侣街碰到了阿群,阿群一脸幸福的靠在一个男孩子的肩膀上,可从那个男孩子眼中,我看到的只有淡然。

我躲在街角,偷偷的看着从我眼前走过的阿群。

她始终没有看到我,我想她应该也不会注意我,就像那时,她从不会想到我。

阿群的背影越来越远,我顺势撇了眼街角反光镜中的自己,突然觉得自己真逊。

矮矬穷,黑胖丑,一个人竟然占尽了所有。

直到这时,我才真正的明白。

原来感动真的不会是爱情,反而会无限的拉大彼此的距离。

原来不爱你的人,你拼死拼活也不会爱你,哪怕付出的再多。

原来女孩子都黏人,如果她真的爱你,就像一条八爪鱼,时不时的想黏在你的身上。可如果她不爱你,你们之间的距离却更甚银河的距离。

最终我还是望着反光镜中的自己轻声的呢喃。

“也许你以后会遇到比我好的男孩,但是我想,你不会再遇到比我更爱你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