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们的男朋友》:姜丽文的闪耀,背后的心智与眼界

《女儿们的男朋友》是我最近在看的综艺节目,已经完结,就6集,我每周都追更,看一集也很快很享受。它属于当下比较火的“观察类”综艺,就是前面先拍一些录像,后面请其他人来看这个录像并给以点评。

这部综艺用的比较新奇的模式,明星爸爸加自家女儿再加现实男友,就是明星爸爸+观察团去围观亲闺女们谈恋爱。以为爸爸们会有点严肃,没想到也是太好玩了,都是抛梗王、接话王。

四位爸爸中范志毅以逗趣的动作取胜,秦沛虽然年纪最大但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最强、时代潮语张口就来,硬汉涨潮最常哭,还有不断“吹嘘”自己宠爱老婆女儿的黄日华

陈铭和张大大主持经常冒金句,范丞丞从小男生、单身狗的角度自嘲,还和范志毅组成“大范小范”组合,互怼也很好笑,有梗!另外王子文女生视角很赞,说的很直接,虽然只代表一家之言,但独立平等的观念她真的是在身体力行地推荐。

节目组的后期工作者绝对要加鸡腿,他们对与嘉宾观察之细致,以及想象力之丰富令人啧啧称奇。在成品视频里看到得效果就是加倍的,这也是现代人爱看网络视频、弹幕文化的原因,就是有多方参与者的N次加工,最会抖机灵最有创造力的部分一层层留下来,叠加在短短的视频时间里,一次给出来,就有燃爆人心的效果。

在内容上,最夺人眼球的就是秦沛的女儿姜丽文和男朋友的部分。

有很多反“传统”,比如女儿姜丽文对自己33岁了的独立宣言,“女生不需要对年纪这件事闭口不谈。****就算不化妆,眼角也开始长出小细纹,年龄也可以是女人值得骄傲的东西。****年龄越大,我越聪明,也越漂亮”;

还有关于结婚,姜丽文自己准备好了,但不会催男朋友,等到40岁都没问题;

还有父亲秦沛就上述这段晚结婚说自己的见解,“千万不要为了要生孩子而结婚,你们就找到一个能够陪伴你,以后路上一直陪着你、支持你、爱你、疼你,这是最重要的。****你们健康开心,在一起结不结婚不重要,生不生孩子对我来说不重要。****因为单身也好,比结了之后离婚好。****”

这样的话语在网上既好评如潮,说出了很多在工作生活压力之下的年轻人的心声,又会有很多的批评和反对,包括在节目里就会有反对,这些表达是理想,现实是爱情是需要承载在实际的生活中的、生育年龄是有设限的、家庭没有后代的心理建设并不是轻易能做好、财富与家庭文化的传承是很多人的刚需的。

节目里姜丽文和男友的互动关系又甜又暖,而且十分真实感动,每个人感觉都能从中学到点亲密关系建立与维护的小技巧。

因为姜丽文在香港出生,又去国外留学,家庭是演艺世家,也是从大陆搬到香港的,她身上就有港式、西式、中式三种的结合。加上她刚过33岁,年龄上属于已经有成熟独立的一面了。所以她的独立宣言,并不只是口号,而是真正已经经过生活的检验了。

她在节目中提到自己曾经也经历很多黑暗的时间,我就查了一下,原来她有过抑郁症,因为怕影响音乐上的创作,没敢服用药物,就靠运动这一类的项目来进行自我调节。****还每天写“感恩日记”,感谢生活给予自己哪怕一丁点细微的善意。

所以就能解释她现在自己给自己阳光,每一个男朋友做到的小事都很真诚很直接地表扬,夸人夸得融入生活每时每刻,在生活中就是闪闪发亮的女主角一般。

她的父亲秦沛也是,婚姻遭受过挫折,与第一任妻子离婚后独自抚养两个孩子很长时间,对于照顾孩子、做家务活得心应手,但这也是那段时间辛苦艰难磨练出来的。后来与第二任妻子结婚,很珍惜家人,享受平淡的幸福。

所以这样的父女俩,有了奋斗的历程,有了生活的磨砺,才会真正总结出感情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他们说的话没错,但必须是有阅历、有底气,这样才能真正把这些精神用来指导生活。不要光看怎么说,而要看行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