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遗憾是因为爱过

我端了一杯茶像一个成熟的作家一样坐下写文章,而现实是我只是一个比较逗比的90后。夜幕降临了,顺便我的小感慨也该抒发起来了。

我的城市夜幕来临了

我是一个带着感情的95后,今天郑重其事的创建了这个文集;想认真写写自己的故事。我叫小天,大学在读生,今年休学一年,具体的原因是我得了焦虑症和抑郁症。和我打过照面的朋友对我的第一印象是乐观、有点逗比、胖的可爱型女汉子、感恩、认真、爱钻牛角尖,就是这样一个人我会患上这种病。不过大家也不用奇怪,以为我所有的心事都在心理。对,我就是那个有故事的女同学。在这里也想解释一下:抑郁症,不是一种看似神秘的病症,说实话一开始我也不接受它。抑郁症只是心灵上的感冒,不要避讳它。首先你要自己正面的去面对它,接受它。就像我小的时候需要依靠的时候,身边人帮我消解了;而此时此刻我遇到心结也证明我确实长大了。不能再去躲避它的一个过程。所以它听起来很可怕,但是只要周围的人不要带着异样的眼光,多一些问候和分享帮我们这一类人走出自己的怪圈就好。不过,它既然是一种病,它的力量也坚决不能小觑。

现在我来带您们走入小天的世界。

小天

2019年5月22日,在这一天的夜里我是失眠了一整夜并且夹带着剧烈的头痛,凌晨两点醒了一次,凌晨三点醒了一次,终于到了凌晨五点,天开始蒙蒙亮了。我们开始倒叙的眼光进入以前的生活,大学里我的时间分给了图书馆、餐厅、宿舍,没有参加社团,没有学习任何一样乐器(这是我现在唯一遗憾的一件事)。我的生活只有学习的压力!学习!学习!学习!是我在大学生活中乐此不疲的事情,学习也没有辜负我的期望;我是班里的尖子生,是童鞋们眼中的好学委,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他们只能看见我积极向上的我,积极的学习,积极的工作,任何事情都非常认真,我似乎永远不会觉得累。可是学习背后我不知道自己是谁,会干什么!我成了新世纪社会主义领导下又一个发际线高了好几厘米的书呆子。可是他们不知道我会累,会承受不了自己下滑的样子,他们不知道我是一个背地里的小丑。总是演着自己的丑角色,在每一个失眠的夜里痛哭流涕。别人眼中我的未来一定是飞黄腾达、一帆风顺的,可是就在我爆发的时候我的负面情绪完全控制了我。我变成了他们不认识的人,开始消极、堕落、课也不去上、图书馆都不去(以前,我是以图书馆为家的人!)就是这样奇怪的我发现自己的异常,其实这种异常已经伴随我两年;只是在这一段时间里一发不可收拾了。我请假回家了。

回家以后,我对着自己的父母笑着说没事,明天没课所以请假了。他们不知道我承受的压力和心理压抑的这股力量已经压制不住了。我仍然会装坚强的女汉子。就是在2019年5月22日这一天我失眠一整夜。只有我和漫长的夜。翌日,5月23日我回学校的途中去了人民医院,结果很简单。其实有的时候生活就很随意,没有什么仪式感、没有什么特别的桥段。就好像一切都顺其自然一样。我得了抑郁症。我的主治医生那位可爱的大姐姐告诉我,以后我会常来哦,服用氢溴酸西酞普兰片前四天用半片,第五天后用一片。我拿着药和检查单子,心里有些放松、有些难过……

放松的是有原因了,不是我不爱学习,不是我故意注意力不集中了,是因为我病了;难过的是“孤独”。前段时间网络上有过这样的说法嘛。十级孤独是自己一个人生病去医院,而我还面对这样的结果。好了,按照剧情发展我的好朋友该登陆上线了。我的朋友——两个小孩他小姨,小张同学。我第一个告诉的人这她,而不是父母。因为在那时是不可信的。我们俩痛哭流涕一个电话打了四十多分钟,我x,我终于哭出来了!我压抑了多久啊~

其实,我是有很多心事的,这些心事就成了我一个又一个的遗憾,为了这些遗憾我付出过,爱过。

有些人把这些遗憾当成自己人生路途上的小记号,生命旅程上的小野花,虽然不像玫瑰那样美艳,却也给自己的生命轨迹增添了显眼的色彩。所以有的人选择将失败装饰起来依然当成自己的勋章选择了放下!

而我将自己的遗憾和自己付出的爱放在了心里,我的心里立起了自己的耻辱柱,我每一天都在恶狠狠地看着它,羞辱着自己。自己折磨自己,没有人好好开导过我,我的父母只要我的成绩,光鲜亮丽的表面(所以,家长真的要好好引导自己的宝贝)。我没有放下,压抑久的愤怒也就塑造了今天的我。现在回头看,有些遗憾,是因为爱过,没有放下。这些痛也让我成长,我正在努力面对它不是吗!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正有大格局的人,非常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改正自己的错误,...
    他说他的不说阅读 208评论 0 1
  • 五一劳动节到了我们放了三天假,妈妈说带我出去玩两天,我利用第一天的时间把作业全部写完,最后两天就可以去玩了,到了第...
    郭佳豪阅读 323评论 1 1
  • 一把刀子,在他的手上不轻易劈出 我注视着他的眼睛 他的美像无声的电波 一把梳子从窗前无声的掉落 上面插着的红苹果 ...
    隔着玻璃亲嘴阅读 227评论 0 0
  • 文|过云雨 在头疼时、思绪乱时、心情差的时候,我喜欢听轻音乐,特别是吉他曲。 轻音乐因为没有歌词,给我起到了疗愈的...
    过云雨Milo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