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返,谁许她愿

远方


那时,林静并不知道后来会发生这么多事情。

2000年,林静13岁,上初一。她长得黑黑瘦瘦,个子不高,留了一个超短的发型,刘海是那种萌萌哒的齐刘海,可惜翘成了”帽檐”。

林静有一个姐姐,比她大六岁,长得那时一个俊,属肤白貌美型的。林静经常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和我姐到底谁才是爸爸妈妈从河沟里捞出来的?

林静的爸妈是再普通不过的农民,长相也是一般,皮肤的颜色是那种中国人应有的黄色。可是生出来的两个女儿,却是一个特白,一个特黑。或许林静不该考虑谁才是抱养的,而应该考虑她和她姐都不是亲生的。

13岁的年龄,对于女孩子或男孩子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年龄。生理和心理的逐渐成熟,会让他们彷徨,让他们烦躁,让他们快乐,让他们忧愁。

13岁的林静,来了大姨妈,从同学口中知道了男女谈恋爱这回事。13岁的林静,开始和同学们在私下讨论哪个男孩子帅,哪些同学是一对情侣。13岁的林静,心里也有了开始暗恋的男孩子。

林静所在的中学,建在镇里。里面所盖的房子是有些年头的,屋顶上的瓦片都掉了一部分了。学校说的是马上就搬到新学校去,可是自林静姐姐上学那会说要搬,到现在也还只是说说。

房子虽然破了点,但是学校里的景色还是挺漂亮的。有大片大片的冬青在道路两边挺立着,而且修剪得齐齐整整,让人看见了心里就舒服。学校还种了许多品种的花,就连月季都是开的不同颜色的。

学校的布局特别的规整,教学房在前面,宿舍楼在后面,厕所建在中间,操场和餐厅则是另外规整的,各隔着一条大道呢。

正因为有这规整的布局,林静一进学校才没有因为没选择县里的中学而后悔。那时候,想要上县里的中学是需要考试的,林静和小伙伴们都报考了,但是却只有林静一个人考上了,林静不喜欢自己去县里上学,所以才来了这镇里的中学。

可是林静马上就为了自己的选择而后悔了,这里的宿舍是两个班的女生一起住的,一个宿舍竟住了30多个女生。3个人一个大铺,睡觉的时候特别拥挤,一直和姐姐睡在一张大床上的林静感觉特别的不舒服,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压抑着她的脑神经,让她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不,应该说是一直扭脖子,因为她并不能做很大的翻身动作。

后来有两个女生被调到别的班,林静就搬到了她们睡的床上,一个人睡两个人的床。

夜,静悄悄的。女生宿舍里只有此起彼伏的呼噜声和轻微的喘息声,显然呼噜声盖过了喘息声。

林静也是这打呼噜的一员,她的嘴巴里吹着哨声,不时还翻个身。她正做着飞天的美梦,在梦里,她飞过了一道道高墙,忽然掉了下来。她听到她的耳边,有一个人在不停地喊着她的名字。她不情愿的睁开眼睛,发现是上铺的同学在喊她一起去厕所。

”林静,你跟我一起去厕所吧,我自己不敢。”上铺的朱珺可怜兮兮的对着林静。

”嗯,我穿上衣服。”林静答应了她。

林静在床上穿着衣服,朱珺站在一旁等着她。忽然朱珺压抑着嗓音惊呼了一声,”林静,你的被子”,林静疑惑的顺着朱珺的目光看向自己被子的下角,发现自己的被子在很缓慢的燃烧着。

这两个女孩赶忙找到水,去泼被子,直把半个被子都泼湿了,才停手。林静不明白自己的被子为什么会燃烧,直到看到了床上的蚊香,有人把蚊香点在了她床铺的旁边。

”这是谁点的蚊香啊?”林静带着些许气氛些许悲痛的语气质问道,这让自己晚上怎么睡啊,要是烧起来………她不敢再想下去。

”对不起,是我点的,我想着你旁边没人睡,还挺大空的,就点在旁边了。”

林静看着朱珺半低着头,不停地咬动嘴唇,神色难堪,也不愿多说什么了。

“先去厕所吧!”

两个女孩结伴上了厕所,中途一句话也没说,回到宿舍的时候朱珺低声问了句要不要一起睡,林静没搭腔,就爬上铺去了。

窗外的月亮被一片飘来的乌云遮住了,只靠星星发出来点微末的亮光,宿舍里更是看不清什么了。林静躺在床上,脚下是湿透的被子,她瞪着大眼睛看着上铺的床板,有点想哭,没等她留下眼泪,鼻子却向外冒水,她怀疑自己流鼻血了,连忙拿起卫生纸擦,可却没有闻到血腥味。原来只是鼻涕水……可笑!

刚刚入学的林静,头一次感觉到离家的苦难,没有兴奋,只有悲伤。

天渐渐地明,雨渐渐地下,太阳又挤着冒出头把那雨化了,夜也渐渐拉开了黑暗的帷幕。永不停息的时光,对芸芸众生是平等的。

林静上完了初一到了初二开学的日子,在这一年中也交到了两个好朋友。孙萌是和林静一个村子的,大大咧咧的一个女孩子,班里差不多一半的女孩子都和她是好朋友。吴爽是林静的同桌,是一个有些恬静,喜欢写文章富有才华的一个女孩子。林静也喜欢写文章,可是没有那么好的文采,喜欢学习吴爽,可是内心也是有些嫉妒的。

班级里是比较混乱的,有些混混,上课的时候都能和老师杠起来。学生的成绩也不好,这样的班级也好不起来。林静三人的成绩中吴爽是最好的,孙萌是偏差的。林静的成绩排在中间,就如她们三人的关系一样,吴爽和孙萌是看不上眼的,全靠林静中和。

九月份的天气仍是炎热无比,教室的风扇吱呀吱呀地响,半点凉风也无,吹的全是热风。林静的心里确是凉透了,吴爽说孙萌讨厌她。

可是下了课,孙萌却送过来一封道歉信,信中这样写到:林林,我是草日月,你忘了吗,我知道平时对你不大好,可是我们应该是永远的好朋友。

林静看了信后,感觉吴爽说的是假的,趴在桌子上特别纠结,吴爽在一旁特别愤愤,“这样你就心软了,我可是不小心看到她的本子上亲手写的最讨厌的人就是你林静。”

“我什么也不想了,无论讨厌我也好,喜欢我也罢,有什么用呢?”14岁的林静这样想到。

初中毕业的时候,林静,吴爽,孙萌三个人抱在一起,一起玩斗地主,一起吃零食,全然忘记了曾经的不快,和两年来的尴尬。

林静也从来不想去找寻什么真相,因为随着时光的流逝她早就忘记了那刻的焦灼。

后来的后来,林静和孙萌还是好朋友,到是和吴爽因为高中没有在一个学校的缘故从此失去了联系。

两个人每次提到那一段时光的时候,都会抓紧转移话题,好像避之不及。彼此间笑笑,也不知道在干些什么。每到此时林静都会想起,高考结束时,孙萌和她分享自己日记本上的小秘密时不经意间翻到的那页纸却被她快速翻过的那句话——我最讨厌的人:林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电话给领导有压力,会害怕,所以迟迟不敢行动,最终会错失很多机会,甚至引起一些很严重的后果。领导也是人,人性基本都...
    昨日品味阅读 10,441评论 0 1
  • 今天有事坐公交出去,把去年买的针织衫落在车里了。回家发现后,我心里内疚不已,责怪自己为什么不细心点。因为这是我人生...
    馨雪清菡阅读 493评论 0 2
  • 时间,不经意间就过得很快,当然,这只是针对个人感觉 晚上本计划弄完点事情,结果洗洗弄弄就到了9点多,再玩玩手机就到...
    落帝阅读 158评论 0 0
  • 什么是JavaScript? JavaScript是一种轻量级的脚本语言。所谓“脚本语言”,指的是它不具备开发操作...
    zjbao123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