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故障排除步骤:针对 Azure 中到 Windows VM 的远程桌面连接问题

本文提供详细的故障排除步骤,用于为基于 Windows 的 Azure 虚拟机诊断和修复复杂的远程桌面错误。

Important

若要消除更常见的远程桌面错误,请务必先阅读远程桌面的基本故障排除文章,然后再继续。

你可能遇到不像基本远程桌面故障排除指南中所述的任何特定错误消息的远程桌面错误消息。 请遵循以下步骤来确定远程桌面 (RDP) 客户端为何无法连接到 Azure VM 上的 RDP 服务。

Note

Azure 具有用于创建和处理资源的两个不同的部署模型:Resource Manager 和经典。 这篇文章介绍了如何使用这两种模型,但 Azure 建议大多数最新部署使用 Resource Manager 模型。

如果对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存在疑问,可以联系MSDN Azure 和 CSDN Azure上的 Azure 专家。 或者,也可以提出 Azure 支持事件。 请转到Azure 支持站点并单击“获取支持”。 有关使用 Azure 支持的信息,请阅读Azure 支持常见问题解答

远程桌面连接的组件

以下是 RDP 连接所涉及的组件:

继续前,可能会有助于回想自上次远程桌面成功连接到 VM 后发生的变化。 例如:

VM 或包含 VM 的云服务的公共 IP 地址(也称为虚拟 IP 地址 (VIP))已更改。 RDP 失败的原因可能是 DNS 客户端缓存仍使用旧的 IP 地址 注册 DNS 名称。 请刷新 DNS 客户端缓存,并尝试重新连接 VM。 或者,尝试直接使用新 VIP 进行连接。

使用第三方应用程序来管理远程桌面连接,而不是使用 Azure 门户所生成的连接。 验证应用程序配置是否包含适用于远程桌面流量的 TCP 端口。 可以通过在Azure 门户中单击 VM 的“设置”>“终结点”来检查经典虚拟机的此端口。

预备步骤

在继续进行详细故障排除前,

在 Azure 门户中检查虚拟机的状态,查看是否存在任何明显问题。

按照基本故障排除指南中常见 RDP 错误的快速修复步骤进行操作。

在执行这些步骤后,尝试通过远程桌面重新连接到 VM。

详细故障排除步骤

由于以下源出现问题,远程桌面客户端可能无法访问 Azure VM 上的远程桌面服务:

远程桌面客户端计算机

组织 Intranet 边缘设备

云服务终结点和访问控制列表 (ACL)

网络安全组

基于 Windows 的 Azure VM

来源 1:远程桌面客户端计算机

验证计算机是否可以与本地另一台基于 Windows 的计算机建立远程桌面连接。

如果不能,请检查计算机上的以下设置:

阻止远程桌面流量的本地防火墙设置。

阻止远程桌面连接的本地安装的客户端代理软件。

阻止远程桌面连接的本地安装的网络监视软件。

阻止远程桌面连接的其他类型的安全软件,该软件监视流量或允许/禁止特定类型的流量。

针对上述所有情况,请暂时禁用可疑软件,并尝试通过远程桌面连接到本地计算机。 如果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找出实际原因,请与网络管理员合作更正软件设置,以允许远程桌面连接。

来源 2:组织 Intranet 边缘设备

验证直接连接到 Internet 的计算机是否可以与 Azure 虚拟机建立远程桌面连接。

如果没有直接连接到 Internet 的计算机,则可以在资源组或云服务中创建新的 Azure 虚拟机并使用它进行测试。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在 Azure 中创建运行 Windows 的虚拟机。 在测试后,可以删除该虚拟机和资源组或云服务。

如果可以与直接连接到 Internet 的计算机建立远程桌面连接,检查组织的 Intranet 边缘设备中是否有以下问题:

内部防火墙阻止 HTTPS 连接到 Internet。

代理服务器阻止远程桌面连接。

边缘网络设备上运行的入侵检测或网络监视软件阻止远程桌面连接。

与网络管理员合作更正组织 Intranet 边缘设备的设置,以允许与 Internet 建立基于 HTTPS 的远程桌面连接。

来源 3:云服务终结点和 ACL

对于使用经典部署模型创建的 VM,验证同一云服务或虚拟网络中的其他 Azure VM 能否与 Azure VM 建立远程桌面连接。

Note

对于在 Resource Manager 中创建的虚拟机,请跳转到来源 4:网络安全组

如果同一云服务或虚拟网络中没有其他虚拟机,可自行创建。 遵循在 Azure 中创建运行 Windows 的虚拟机中所述的步骤。 测试完成后,删除测试虚拟机。

如果可以通过远程桌面连接到同一云服务或虚拟网络中的虚拟机,请检查以下设置:

目标 VM 上远程桌面通信的终结点配置:终结点的专用 TCP 端口必须与 VM 的远程桌面服务正在侦听的 TCP 端口(默认值为 3389)匹配。

目标 VM 上远程桌面通信终结点的 ACL:ACL 可根据源 IP 地址,指定允许或拒绝从 Internet 传入的流量。 错误配置 ACL 可能会阻止传入远程桌面流量到达终结点。 检查 ACL 以确保允许从代理服务器或其他边缘服务器的公共 IP 地址传入的流量。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什么是网络访问控制列表 (ACL)?

要检查终结点是否是问题的源,删除当前终结点,创建新终结点,并选择范围 49152-65535 中的随机端口作为外部端口号。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如何对虚拟机设置终结点

来源 4:网络安全组

使用网络安全组可以对允许的入站和出站流量进行更好的控制。 可以创建跨 Azure 虚拟网络中的子网和云服务的规则。

可以查看生效的安全组规则,确保入站“允许”NSG 规则存在并已针对 RDP 端口(默认为 3389)设置优先级。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使用有效的安全规则排查 VM 流量流问题

来源 5:基于 Windows 的 Azure VM

请按此文说明执行操作。 本文会重置虚拟机上的远程桌面服务:

启用“远程桌面”Windows 防火墙默认规则(TCP 端口 3389)。

通过将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fDenyTSConnections 注册表值设置为 0,启用远程桌面连接。

尝试从计算机重新连接。 如果仍无法通过远程桌面连接,请检查是否存在以下可能问题:

远程桌面服务未在目标 VM 上运行。

远程桌面服务未在 TCP 端口 3389 上侦听。

Windows 防火墙或其他本地防火墙使用阻止远程桌面通信的出站规则。

Azure 虚拟机上运行的入侵检测或网络监视软件阻止远程桌面连接。

对于使用经典部署模型创建的 VM,可以使用与 Azure 虚拟机的远程 Azure PowerShell 会话。 首先,需要安装虚拟机托管云服务的证书。 转到为 Azure 虚拟机配置安全远程 PowerShell 访问,并将InstallWinRMCertAzureVM.ps1脚本文件下载到本地计算机。

接下来,安装 Azure PowerShell(如果尚未安装)。 请参阅如何安装和配置 Azure PowerShell

接下来,打开 Azure PowerShell 命令提示符,并将当前文件夹更改为InstallWinRMCertAzureVM.ps1脚本文件所在的位置。 若要运行 Azure PowerShell 脚本,必须设置正确的执行策略。 运行Get-ExecutionPolicy命令,以确定当前的策略级别。 有关设置相应级别的信息,请参阅Set-ExecutionPolicy

接下来,填写你的 Azure 订阅名称、云服务名称和虚拟机名称(删除 < 和 > 字符),然后运行这些命令。

PowerShell复制

$subscr=""$serviceName=""$vmName="".\InstallWinRMCertAzureVM.ps1-SubscriptionName$subscr-ServiceName$serviceName-Name$vmName

可以从Get-AzureSubscription命令显示的SubscriptionName属性获取正确的订阅名称。 可以从Get-AzureVM命令显示的ServiceName列中获取虚拟机的云服务名称。

检查是否有新的证书。 打开当前用户的“证书”管理单元,然后在“受信任的根证书颁发机构\证书”文件夹中查找。 应会看到在“颁发给”列中具有你的云服务的 DNS 名称的证书(示例:cloudservice4testing.chinacloudapp.cn)。

接下来,使用以下命令启动远程 Azure PowerShell 会话。

PowerShell复制

$uri=Get-AzureWinRMUri-ServiceName$serviceName-Name$vmName$creds=Get-CredentialEnter-PSSession-ConnectionUri$uri-Credential$creds

输入有效的管理员凭据后,应显示类似以下 Azure PowerShell 提示符的信息:

PowerShell复制

[cloudservice4testing.chinacloudapp.cn]: PS C:\Users\User1\Documents>

此提示的第一部分是包含目标 VM 的云服务名称,可能与于“cloudservice4testing.chinacloudapp.cn”不同。 现在,可对此云服务发出 Azure PowerShell 命令来调查上述问题并更正配置。

手动更正远程桌面服务侦听 TCP 端口

出现远程 Azure PowerShell 会话提示时,运行此命令。

PowerShell复制

Get-ItemProperty-Path"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inStations\RDP-Tcp"-Name"PortNumber"

PortNumber 属性显示当前端口号。 如果需要,可使用此命令将远程桌面端口号更改回其默认值 (3389)。

PowerShell复制

Set-ItemProperty-Path"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inStations\RDP-Tcp"-Name"PortNumber"-Value3389

使用此命令验证是否已将端口更改为 3389。

PowerShell复制

Get-ItemProperty-Path"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WinStations\RDP-Tcp"-Name"PortNumber"

使用此命令退出远程 Azure PowerShell 会话。

PowerShell复制

Exit-PSSession

验证 Azure VM 的远程桌面终结点是否也使用 TCP 端口 3398 作为其内部端口。 重启 Azure VM,并重新尝试远程桌面连接。

其他资源

如何为 Windows 虚拟机重置密码或远程桌面服务

如何安装和配置 Azure PowerShell

对于基于 Linux 的 Azure 虚拟机的 Secure Shell (SSH) 连接进行故障排除

对在 Azure 虚拟机上运行的应用程序的访问进行故障排除

立即访问http://market.azure.c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