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复仇,你会采取什么样的方法?(二)

忍住无数次想要杀死他报仇的冲动

生完小儿子,他奖励了一辆承诺已久的宝蓝色保时捷macan,我曾经被它的高颜值迷住,嚷着要买,家里有专职司机,他不让我开车,一直未如愿。

现在完全轻松拥有了,反而提不起任何兴趣。因为仇人就在枕边,有他在的每一秒都感觉,度秒如年。想起父母的疼爱,我阵阵心酸,我恨我自己,我觉得跟他共处一室,让我越来越窒息。

在坐月子期间,我常常发呆,眼神空洞,呆滞。我不是在冥想,而是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

我开始学会冷静,坚强,我告诉自己,现在世界上只有我能替父母讨回公道,我不能放弃,不能软弱,不会掉一滴眼泪。

他以为我的抑郁又来了,也不敢招惹我。

哼,我才不会抑郁呢,就是把他折腾得了抑郁,我都不会再得。

我还没有报仇,而且孩子们还那么小,一个牙牙学语,一个嗷嗷待哺。我不心疼我自己,我只是心疼孩子,他们什么都不知道,是命运让他们来到这个局面。

她们都非常依赖我,所以,我不能倒下,更不能死,多大的痛苦,面上我也不会吭一声。

我不能再在这个人的身边了,因为我怕我控制不住要杀人的冲动,任何利器略过我眼前时,我都想象拿着它们,杀死他的情景。

我以“身体不好,又要边排恶露,边照顾婴儿”为由,跟他分房睡。没有婴儿要吃夜奶的吵闹,他乐得清静,反而觉得我考虑周到。

我给了自己一个月的时间调整思路,冲动时,不是没想过,大不了直接,大家鱼死网破,同归于尽。最后冷静下来,这个想法被否,我要想到一个两全法,我既能报仇,又要能养大孩子,让对孩子的伤害减少到最低。

调查真相,找到真凶

首先,我要做的是真相调查,我要还原当时的情景,我要弄清楚到底是不是他动的手脚,潜意识中,我还幻想着只是意外,跟他没任何关系。

他越来越频繁得出差,有时甚至是两周不回,我也不管他去哪里做什么,我的焦点都放在是否有时间去调查。

那时两年前的司机张师傅已经不在这做工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干了,还是给了封口费辞退了。

可是老赵向来多疑、谨慎,当初找帮忙阿姨和司机时,他为了防止贴身的人犯案,不仅选择时,资料档案全部查清楚,更带我驱车去对方老家发红包,表面上是把对方当作家人般关心,实际为了知根知底,让对方心里真正有所忌惮。

我让密友帮我看两天孩子,自己凭着记忆找到了张师傅的老家那个村,他果然在家,见到我很是惊奇。我说明来意,他先是支吾着,我看到他家里正是用钱之际,他常年开车,腰肌劳损,身体不好,糖尿病在家休养,儿子上大学需要钱,家里各方面也需要开销。

我拿出十万现金,说只求一句真话,他没有接钱,只是叹了一口气,挣扎着说了当时的情景。那天上午他跟老赵说了车有点儿小毛病,刹车不太灵敏了,不过在北京市区,车速不快不是什么大问题,商量着明天去修。

可下午我爸妈来了,气势汹汹,说要立刻回家,带着被折磨不成人样的我,训骂着老赵,气头上更说要动用关系搞到他身败名裂。此时让老赵赶紧准备车,老赵可能是被骂慌了,或者一时没想起来,当时其他车都去接了人,就这辆,所以就……等想起来时,你们已经上了路,打丈母娘电话,也没有人听,细打听才知出了事儿……

我不管那么多,只揪住关键,说那他之前是知道的了?

张师傅,为老赵辩解,是知道,但绝对是意外,谁也没想到……

我打断了他,我把钱留下,头也不回的走了。

就是他,我要开始我的复仇计划,第一步,就是强大自身,选定仇人,等待时机,我不能着急,如果我急了,一切都受制于人,满盘皆输。

制定策略,步步为营

我现在还是个胖胖的家庭妇女,没有收入来源,跟社会也脱了节,伸手向上要钱的日子并不好过,由于我的冷淡,作为惩罚,他停掉了我的信用卡,惯用的伎俩,我没有生气,也没有伤心,我要跟他斗智斗勇。

第一步,我要重新恢复健康强壮的自己,没有好身体,我就没有元气去战斗,很快就会垮掉。所以我去了健身房,产后健身恢复,我非常卖力地锻炼,我体会着挥汗如雨,肌肉撕裂的快感,其实马甲线并不是遥不可及,这对于我的精神也是一种发泄,三个月我就恢复了产前身材,甚至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我必须想个两全的法子,如果他死了,我进去监狱,孩子这辈子都得有阴影,这样做太不负责任了。我得研究方法,我不能在网上搜,一是信息零散,二是容易被追踪数据。

小儿子断奶后,我每天一早就去图书馆,翻阅古往今来这方面的资料,渐渐的,我也成了半个专家。

但是,很多做法不适合现实的状况,加上我手边的料也不齐。首先就是缺钱。是的,虽然他并没有像电视剧中演的,把钱直接砸我脸上,让我一张张捡起。但那给钱态度也不怎么好,而且每次钱的用途,都问得很细。

我需要攒钱,常以买名牌包为由,只因为包贵,要来的钱多。一个爱马仕就好几十万,我有时会买A货充数,如今的消费,以他的身份,他的确支撑得起,谁也没有怀疑,只有一次差点儿露出马脚。

那是一个留学法国的某太太,学的就是奢侈品,那次她看我背的是某打牌包,总觉得不太对劲,我看出来她的疑惑,她问我能否给她看看,我大方地递去,面上不动声色,反正兵来将挡。

她也没有直接拆穿,就在共同上厕所的间隙,问我怎么买的,我说一个姐妹给带的,她说可能我被骗了,我佯装适当的惊奇,说那我回头可要好好查查了。

查什么查,我根本对包一点儿都不感兴趣,千八块的A货,平时还能糊弄一下,到了高手那里,自然漏了馅儿。不要紧,我得另想办法。

他回来得越来越晚,我丝毫不在意,我心中只有庆幸,没有吃醋,巴不得他喝酒、染病死在外面,可是没有,他很谨慎,即使是玩,也回家来睡,一般情况下不在外面过夜。但是,面对资金不足这种情形,我不能要钱只靠买包,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于是,我开始我的第一步,只要他还是个人,自己还有一点儿良心,我的方法就在很大概率上有效。

他喜欢什么我不是不知道,不是那种撒撒娇就能搞定的,他喜欢的是自己被尊重,完全被接受,被服务的感觉,但也不是一味的傻就可以的,要等待时机,投其所好,制造感动,所以我也不着急。

首先,我开始学习日本女人,从神情,仪态,说话的语气,服务感,走路的姿势,看了很多影像和书籍的介绍,甚至去国际大酒店看过真人,我快能分辨日本女人,她们不用开口我就能知道。

通常来说,她们打扮时尚,动作舒展,慢而优雅,小女生的神情,最重要的是表情上的顺从与尊重,爱动不动点头,微微笑。

下一步,我要练习,开始我在家练,但是两个孩子反馈不佳,家里阿姨觉得我的笑与顺从,总像绵里藏针,有很大问题。

后来,我出去在没人认识我的地儿,当兼职快餐店服务员。我已经穿最简单的衣服,可是气质总出卖我,没人相信我这样的来应聘这个岗位。

我只说单亲妈妈,长期当家庭妇女,没有别的技能,等着养活孩子。店家勉强接收了我,我干得十分卖力,客人常常以为我是老板娘。

我的服务让他们评价很高,有的还受宠若惊,我每次都能得到满满的好评,上手之后,我决定开始实施。

实施计划,就让现实检验初步成果

那日,我一改往日的蓬头垢面,化了淡妆等着他回家,煲了他最爱喝的冬瓜排骨汤,孩子们都已睡了,我依旧熬着,我要打一场硬仗。

凌晨三点,随着他开动门匙的声音,我一股脑儿从沙发上蹦起来,整理了一下头发,小碎步跑过去,亲切地说:“亲爱的,你回来了,今天辛苦了,心情怎么样呀?“

然后,我半蹲姿势拿拖鞋伺候他穿上,他有点儿不适应,愣了一下,随口敷衍说道,开心开心。

当然开心了,我知道他去了哪里谈生意,老地方,夜总会呗,但我一点儿也不生气,我小碎步端出冬瓜排骨汤,边盛汤边说:“给你补补,天天在外挣钱养我和宝宝多辛苦呀,我天天跟孩子说要多感恩爸爸,没有爸爸在外拼命,就没有咱娘仨的好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看得出来,酒有点醒了,很不好意思,语气也软了很多,还关怀地说:“难为你有心了,汤非常好喝,你也辛苦,一起分享吧。”

汤好喝?我连盐都没来得及放,他心虚得不行,解释道,“这段时间盯着个大生意,哥们几个天天研究呢。”

我当然会忽略他那身上廉价的香水味和女人的彩色头发,他向来在这种小事儿上粗心,我善解人意地说,”是呢,我和宝宝们都支持你,好好干,需要什么我们配合的尽管说。“这边跪着给他捶腿,他一个机灵扶起我,说地上凉,我嫣然一笑也不去管他,继续按摩。

整整一月,我都坚持,顶着那张从没有被亏待过,感恩满足的脸,恭顺的表情。每次都拿出不重样的东西:解酒蜂蜜水,各种滋补汤,甜水,甚至孩子们画,凌晨等他回家,他的愧疚感开始上升。

他接下来几天居然很乖,按时回了家,还给孩子们打包了吃的,有时还陪孩子们玩玩。

糟了,这可不是我本意,他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我心烦,还得演戏,特别心累,不行,我得想个巧计把他”赶走“。

我又以”男儿志在四方“为由,说不能困于小家庭的安乐窝,要建功立业,要干大事,总之能怎么忽悠怎么忽悠。

他终于同意每晚再加加班,谈谈客户,说为了家,什么都愿意做。但是,条件就是不让我等他,说他会心疼,也不利于我白天照顾孩子,我半推半就地答应了。

就这样,我的卡解封了,从此,我还有了多雇一个阿姨的小小权利。而且我的每笔钱的花销去向,他不再过问。这点的权利和自由,我争取了一个多月,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有了钱,我就可以开始我的借刀杀人计划!

我是带给你快乐的小皮猴儿,感谢您的阅读。

往期热门文章列表:

1.“杀了我,咱俩都得死!”“对不起,那是我的本性。”

2.2017,我们一起征文|遇见她,霸道总裁频频发挥失常……

3.江湖实战派“野路子”赢得武林至尊——从《摔跤吧,爸爸》捞干货

4.樊胜美:缺钱更缺爱,不够狠还想翻身?

5.《欢乐颂2》安迪:别挣扎了,你越抗拒的越需要

6.我伺候过的裸体女人,少说也得有一万个

7.当坏脾气女郎遇上好脾气先生

8.如果你要复仇,你会采取什么样的方法?(一)

9.上了“苦”的瘾,才能让你登上人生巅峰

10.练就读书的吸星大法:只需三招

11.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太可怕了,老婆竟然把又臭又黄的东西塞进嘴里……

12.《异类》:成功只是天才的专利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