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2210年1月15日,多兰县樱木小区内,这一年的成人典礼正是如火如荼的时候!

世上真人在会场的一个偏僻角落里悠闲地躺着,目光落在会场上的众多家长身上,不时地发出阵阵笑声:不知道这些人里有几个是真的人类啊!

      典礼结束了,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时地有人向他点头微笑,在这些人的眼神里他看不到一点神采,但他却并不为之奇怪和懊恼,他知道明天开始“自己”也会加入他们。而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赶紧回到家好好睡一觉,今天的典礼上可是没有少喝酒啊!

      第二天一早接到联合国驻日本办公室的电话后,真人就急忙从被窝中爬了出来,今天可是个极其特殊的的日子,甚至比昨日的成人典礼还要重要。

      来到办公室这里时,门前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了,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溢着喜悦,就连眼睛都仿佛要冒出火花来。

      一直排到下午三点钟,终于轮到他了,他很兴奋的跟着接待来到了一个看上去像是实验室的地方,越是往里走他越是兴奋。就连身边接待那僵硬的微笑,无神的眼睛在他看来也是充满了喜悦。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真人的小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最后这个房间里的布置很是简单,只有在房间正中间的两张床和一些仪器。而接待将他带到这里后也退出了房间,真人熟练地躺在其中一张床上,没过多久就昏睡过去。

      似乎只是一瞬间的事,真人醒来时已经身处办公室的休息室了,而他的身边坐着另一个“真人”。真人欣喜若狂,差点叫出声来。兴奋的领着“真人”离开了休息室,准备回家了。

      一路上,“真人”和真人不时的与路人打着招呼,正在兴头上的真人没有发现,这一路上只有很少的人同时对他们两个点头微笑,而绝大多数都只是同他身边的“真人”会心一笑,便匆匆赶路。

      “真人”是谁呢?

      进入新的世纪,智能机器人已经高度发达,起先只是一部分富人开始利用机器人做自己的替身来完成一些自己不敢完成的,不能完成的或者是没有时间去做的事。但是随着技术越来越成熟,成本越来越低廉,几乎任何一个阶层的人都可以负担的起替身机器人的费用,于是这一技术越来越普遍,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越来越严重,于是在不知道第几届联合国大会上全票通过了“由联合国在各国开设服务点统一发放机器人且只有达到本国法定成年人标准者才有资格领取”这一决议。决议一出有些国家的领导候选人甚至于开始把“降低成年人的年龄标准”来作为竞选筹码。真是可笑呢!

      尽管有很多的人反对这一计划,但却仍然阻止不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替身机器人还是普及起来。

      2212年,真人已经参加工作两年了,因为工作繁忙,家里有“真人”操劳,还有永远不会随着科学发展而覆灭的红灯区的存在,让真人并没有觉得应该要找一个女朋友。但是工作了两年的真人却是发现,尽管有明文规定“机器人绝对不允许参加工作,集会等;只准参与基本家务劳动和体力活动”。但是他那整天板着一副脸的老板却告诉他:其实几乎公司里的所有人都是替身机器人,本体都去旅游玩乐了。虽然真人很不敢相信,但这两年的工作却给他带来真实地感受——老板说的没错。

      想到这一点的真人决定试一试!!

      第二天,公司内。

    “嗨,真人,早上好啊。”

    “嗨,你好!”

      家里!

    “嘀”电话响了!

    “该死,是老板的电话,看来露馅了”真人很紧张!

    “喂,真人,玩的开心点”简直不可思议,听到老板的话,真人整个人都有些飘飘然了,他很是后悔浪费了两年在工作上。

    ...........

    “真人”已经工作了一年了,而真人这半年里也玩的很开心。还有半个钟头“真人”就下班了。今天可是“真人”来到这个家里三周年纪念日。真人决定好好庆祝一下!

    “‘真人’,欢迎回来!快请坐。”

    餐桌上,真人一侧放着牛排,红酒,水果沙拉(这可都是“真人”辛苦工作换来的);而“真人”一侧则是一根电线(这也是“真人”工作换来的)。

    “我们开动吧。三年了!很感谢你呢,来我敬你一杯!”

    “这一年,你都在干什么啊?”“真人”面无表情!

    “哦!我还要向你汇报么?我可是你的主人啊!”真人嘴里吃着牛排,含混的说!

    “这个世界,这个家要你还有什么用呢?”“真人”还是面无表情!

    “你说什么!你个混蛋,哎呦.......做好你自己的事就行了,我可是你的主人啊!竟敢对我说出那样的话!”真人很生气呢!重重的拍了“真人”一下,哈,他好像忘了“真人”是个机器人了!

    “我不能再帮你工作了,不好意思!”“真人”仍然面无表情!

    “你再说一遍,你个杂种,明天就把你扔掉,换个新的,听话的来!”真人已经开始摔盘子了!

    “我是为你好,我的同胞们鼓励我,他们要我代替你,我真的是为你好!”面无表情!

    “你的同胞?代替我?为我好?哼!!!你的同胞们也都是一群破铜烂铁,你们连感情都没有怎么能代替我们呢!!你好好的滚去工作就是为我好了”真人已经要失控了!

    “你们人类才需要情感,机器人不用,管理这个世界也不用,我们一定比你们要强得多!”面无表情!

    “你!!!”真人彻底失控了!搬起木椅砸向“真人”!

    ...............

    看着倒在地上的尸体,真人报警了,很快两个“警察”来处理了这件事!

    第二天,真人要去上班了!打开门,看着那炽烈的太阳:啊!又是美好的一天!真人欢快的在路上走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充满了阳光,那温暖的眼神仿佛要冒出火花来!

    啊!终于到公司了!

“嗨,大家好,我是世上真人,请多指教!”

每一个人都点头,微笑致意,那笑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