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古城区

古玩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瓷器

玉饰

双耳梅瓶

地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有幸,我跟老友再次搭乘上次大哥的车去游览榆次老城。天气十分不作美,雾霾严重,本来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因为高速公路封闭,全部拥堵在国道上,早上八点出发,直到中午一点半才到达终点——古玩城。我是第一次见识这种古玩交易会,一切都很新奇。地摊上摆满了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原来生活中那么多东西,会出现在这种场面中。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这种外行人,眼拙,看着什么都好奇,也不懂得鉴赏什么宝贝,只是随手拍些对我来说很感兴趣的东西与大家一起分享。这里面或许能捡漏到有价值的宝贝,真正的淘宝,我就算了吧,掌掌眼就好!大哥夫妻是这里面的行家,我那老友也只是喜欢布艺,我们各自欣赏这些随处摆放的物件。                                中午饭简单却好吃,“不烂子”,色香味俱全。吃完后跟大哥夫妻打了个招呼,我跟老友直奔榆次老城区,百度地图上搜了一下,“202”路公交,只要一元的车票钱,老友说那里很有特色,我是没来过,心向往之,所以迫不及待就搭乘公交车直接到站。

榆次老城

      进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牌坊,上书《榆次老城》,里面是停车场,侧面墙壁上“曾梦游天风雪萧”,苍劲有力,很喜欢这样的书法浮雕。青砖铺就的道路,往里走便是一尊车马人雕像,像是向人们讲述曾经的历史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雕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大街

        转角处便是东大街入口,因为时间仓促,没有购票请导游慢慢讲解,所以只把古城的美景奉献给大家,深重的历史文化,我这等走马观花的游览,也无法给大家解释。“城隍庙”是第一座出现在眼中的建筑群,门前的地上飞满了“和平使者”——鸽子,有个坐轮椅的大妈在饲喂着这群鸽子,时而因为惊恐飞起来,组成了一副美丽的图画。城隍庙的对面是一个大大的广场,两座威武霸气的铁狮子守护在两侧,中间是大大的铁香炉。有些老人就坐在长廊中聊天,晒太阳,很是惬意。

威武霸气铁狮子

城隍庙

和平使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化妆摄影

          古街中很多这样的化妆摄影,或温婉,或娇媚,或潇洒,或坚毅,造型多多,只要你愿意,可以从古代穿越到任何时代!

西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洋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入目之处,到处都是雕梁画柱,亭台楼阁,古色古香,再深的历史文化,我这个门外汉都不了解,只知道心中是深深的震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戏台

石牌坊

县衙

牵着毛驴的老大爷

        县衙前的广场上,一位牵着毛驴拍照的大爷是此中一景。白色的羊皮袄,头戴羊肚白毛巾,红色的腰带,牵着浑身上下披红挂彩的小毛驴,活脱脱陕北老农形象,等着游客合照留念。我那老友说我把大爷拍的愁眉苦脸,我说他你都不跟大爷的毛驴合影,所以大爷愁的慌啊,他哈哈大笑!广场正对着戏台,华表分列两侧,前面的假山石雕前,是“榆州国遗址”的石刻文字记载,追根溯源到西周时期。再往里面,拱桥流水,亭阁对称,建筑宏伟,让人心生赞叹!

老友拍摄

榆州国遗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高的楼阁,分开了东西南北四条街,北街小吃多不胜数,南街各种工艺品琳琅满目,西街我最感兴趣的就是“葫芦坊”,可惜院门深锁,只能通过对葫芦的介绍了解一下。南街口上本山大叔笑哈哈的坐在那里跟你致意,原来是蜡像,丽莎蜡像馆就在身后,遗憾的是我没有走进去看看还有哪些明星大腕儿。

北街一瞥

北街金夫人照相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街葫芦坊

葫芦坊

西街钟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昌阁正对面就是这样的石牌坊,古朴庄严,后面的石壁上盘着那么多龙浮雕,精致极了!

龙壁

西街毓秀

文昌阁

龙雕塑

古玩南街

楼阁

本山大叔蜡像

镖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飞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友不见,我独自转悠,累了 就又回到有鸽子的广场上静坐休息。广场上多了许多婴幼儿,或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着,或者有年轻爸妈抱着,围着和平鸽到处转悠,时不时给满地的鸽子抛洒食物,引得鸽子“咕嘟咕”“咕嘟咕”的直叫。我坐在石凳上,看着盘旋在广场上的鸽子,看着头顶上三五分钟,就有低空掠过发出阵阵轰鸣的大飞机,看着满地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婴幼儿,看着广场周围满脸皱纹,拄着拐杖满脸笑容的老人们,心中升腾起的感觉是他们或老或少,生活在这样宁静安详的环境中,真的很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后悔高中选了文科,但不后悔认识了你们。我的上铺和我的对面床。谢谢你们没有离开我的世界,虽然我们去了不同的大学,...
    大花说阅读 176评论 0 0
  • 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做什么都是急匆匆的,匆匆的来,匆匆的走,就连吃饭都是匆匆一扫而过,大部分年轻人都是什么省事方...
    昕曦阅读 603评论 0 1
  • 凌晨时分,客人散尽。打扫卫生时,发现沙发缝里有半包烟,在一个角落里,陷得很深。不像是偶然不小心遗落,应该是刻意而为...
    悟哲斯阅读 1,1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