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修炼七部曲

财富修炼第一步“信任”

没有信任,满腹狐疑,一切都是无稽之谈。犹太人信任,耶稣说去吧,他们就将贫瘠之地打造成寸金寸土。

信愿行,信是根本,没有信有愿望有热情停留在我想做但我无法做之中。

没有信有行动停留在瞎忙瞎转悠,自己拿不到结果也没法帮别人拿到结果。

没有信有愿有行,行有不测行多纰漏,然总结行有何种疏忽下次如何改进,改在表象。行之有效在一时,但非长远之计,时间长了原形毕露。

那么,如何信?!

如若看不见宇宙的真义,世界的奥妙,如何会信宇宙之中的个体,世界之中的自己。

看不到整体,如何信其中一个小小的构成!

不信整个森林,如何信森林之中的每一株!

有疑即有欲,有欲观窍,那么如何开窍呢?

找到窍门,窍门在哪?

还须自己探寻,他人无可代替!

开窍小妙招:冥想。意在观,通过观欲,直入疑,疑中破疑,反归自信。

财富修炼第二步“表达”

这世间有形形色色的表达,有艺术有实业。

你在表达头脑、心、意识、潜意识、无意识、灵魂还是高我呢?

你的各个部分整合好了吗,你与自己合一了吗?

你表达的是你自己吗?还是别人告诉你的,社会告诉你的,集体告诉你的,你有独立思考能力吗?

表达的关键点在于明己:看到自己全部的真相,然后通过整合成为真切的表述。

如何做到?练习表达练习分辨输入端孰是孰非,并与自体生命相结合,过滤掉其他部分,如实表达即可。

财富修炼第三步“创造”

不会创造的根出在教育上,当孩子自我探索的过程被父母、学校和社会切断,孩子就失去了和自己光辉本性的连接,一个个目光呆滞少年老成的复读机就产生了。

只会复制模仿怎么办?修炼的路径是一步一步来,一关过了再闯下一关,如若上面信任—表达学习测验还未通过,直接创造可以吗?

可以也不可以丫,那么多不信任不表达的人都在创造丫,可以看看他们创造出什么,看这个世界的创造如此之多,你的创造是增益世界之光,还是掐灭人们心中的火焰呢?

创造无捷径,但创造有路径。不要妄想一步登天,打基础时打基础珍惜你的捶打时光。

财富修炼第四步“扩容”

电脑有容量,手机有存储量,MP3有内存…那么人有容量吗?有的,你有多大容量你可以做多大事!容量又分心量脑量灵量身量,心能容纳多少人你就能辐射多少人,脑能容纳多少神经元传导路径你就能看到多远的布局,灵能容纳多少智慧你就能探寻到自己生命多深的真相,身能容纳多少锻炼你就能成就多少事业。

如何扩容?当一次又一次到达临界点之时,你能够突破限制,破碎重生,你就在扩容。

那怎么理解呢?拓宽生命格局首先在于你已然破幻,开始实践!没有第一步谈何下一步呢。不断破幻不断突破限制,时间限制、空间限制、能量限制、意识限制、头脑限制……就是扩容,其实也是自由的路径。

财富修炼第五步“输出力”

输出力跟勇气智慧有关,当你脆弱不敢看自己的时候你如何输出,当你自以为是深以为然之时你输出的只能自嗨,当你不臣服刚强难化之时你只在输出我执,当你深陷小聪明妄想赢得天下之时你只在输出成见。

那么有效的输出有何途径可达?

脆弱就请迎接挑战,只有挑战可以让你越发强大。

自以为是就请为他人服务,给他人推资源给他人介绍客户帮他人宣传,跨界看看不总在你的高潮当中。

不臣服就请找到一个师父,跟随他,逐渐放下傲慢,不是大师才是师,每一个人都可能是你的师,三人行必有我师。

小聪明就请看到规律,孔子说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七十从心所欲。不求探知智慧真谛,但求老实做人老实做事,从种子开始生根发芽,修炼法身慧命。

财富修炼第六步“直觉力”

直觉力是我一直以来关注的,它是什么?

Bhajan说人有三种心意,正向心意、负向心意、中性心意,正向心意积极乐观敢于冒险,负向心意保守防御退让,中性心意能在三秒之内综合正负心意做出最准确应时的判断!

中性心意就是直觉力!

也是左右脑平衡、左右脉平衡、中脉开启之后的产物!

也是众多科学家、艺术家、企业家、投资家长期坚持探索的领域!

那么如何拥有直觉力?

需要整体健康整体平衡,身体心理意识灵魂宇宙的全方位统合,不仅立体还全息。

财富修炼第七步“扎根力”

致虚极,守静笃,万物并作,吾以观其复。

夫物芸芸,各复归其根。

归根曰静,是谓复命。

复命曰常,知常曰明,不知常,妄作,凶。

知常容,容乃公,公乃全,全乃天,天乃道,道乃久,没身不殆。

那根是什么?

植物无根不长,根是万事万物的内核。

如何改变内核?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内核不假外求,须在红尘中打磨,不白白经历,可以凝炼生命,可以提升格局。

无捷径可走,和欲望无关。

根性根器还须自我修炼,借事明理,借人明心。抓住机遇,不退而求其次,不卑不亢,有容乃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