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城----湛江

走吧


准备篇

这算自己的第一次长途骑行,并不像大家说的那样说走就走,为了这次的行程,也是花费了挺多心思的!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在之后的四天里面,我准备的东西几乎都用到了!(走长途一定要有充分的准备)

准备的物资


购买清单

当然并不是只有这些,首先你得有辆车,还有头盔,水壶,手套,头巾,充电宝,补胎公具,衣服等等!因为我之前是有的了,所以就不用再多加购买!

出发前的车

关于队友

最好要有队友,毕竟走长途会遇到很多很多意想不到的状况,如果不是老司机的话请勿单飞(个人理解),而且有队友行程会更加有趣!


队友---华师一位师兄

第一天:大学城----开平

暑假的生物钟让我五点多就醒了,开始准备好各种行李,然后在出发前留些许的纪念





出发前

在三饭吃完早餐后出发

再见,广工大

然后去新造坐渡轮出发


在船上


挺凉爽的

然后真正开始骑行了,开始的时候很有精神和活力,对于那没有走过的四五百公里充满期待

G325


到佛山啦



大桥


沿途风景




风景很美


朝开平进发

以上是在第一天上午的时候拍的一些照片,快到中午的时候,发现我们离可以吃饭的地方还有一定的距离(提醒各位,出门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地方,别中途找不到吃的),逼不得已,只能接着走下去,一直到十二点多才算落脚

四天中最难吃的一次

吃了四天中最难吃的伙食-_-||我不开心,关键这很影响到自己下午的体力(如果走长途,请备好士力架之类的可以补充能量的东西,第一天就没备好,现在想想都后悔)下午经过的那一段路污染很严重,我和队友都咳嗽不止,在艰难中行走了四十多公里后不得已停下来吃饭

丰盛的晚餐


下午经过的风景

晚餐后接着走了十几公里,然后就是找住宿,休息!挺累的,原本计划晚上出去逛,到最后都直接趴在床上睡了。

其实第一天的风景是我四天中认为最美的啦


第二天:开平----阳江

一日三餐,要尽量吃饱喝足,哈哈

早餐


出发啦


到达恩平


恩平收费站



午餐



午餐

下午出发就是高温(台风要来了-_-||)

39.1℃


自拍一张


途中景色


到阳江



台风来了

去到阳江,找到住宿地方,台风即将来临,这是我们太会挑日子的结果

台风


晚餐


住宿

第三天:阳江----阳西

一开始在犹豫要不要出发,因为发现台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而且觉得不走的话太浪费时间呆在这里!最后决定去阳西和会长会和!(不提倡雨骑,不提倡雨骑,不提倡雨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午餐


雨骑路上


桥下


来啊,劈我啊


风雨兼程

冒着风雨骑了50公里后终于找到组织,某帅气会长的热情接待更是让我有一种家的温暖

成功找到组织


中国好男人


家一般的温暖


丰盛的晚餐

晚上还特意带我们去兜风去逛商场买士力架!感动!

阳西某广场

第四天:阳西----湛江

最有挑战性的一天!距离很长!

上午我就跟队友分道扬镳了,因为他是回茂名的,我比较赶路,所以先走一步!不过悲剧一个一个的发生了!爆胎了!啊啊啊!爆胎了!爆胎了!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啊!

爆胎

还有旁边刚好有个大叔在补胎

补胎大叔

你以为这是我的幸运麽,我去!悲剧才刚刚开始!大叔帮我补好后,我才出发几公里,又漏气了!心中顿时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有没有,好想回去拆大叔招牌啊!没办法,只好自己来了!还有之前有备胎!直接换上去了!这还是我第一次换胎!事实证明,还是可以的!(有点赶时间,没有拍到照,遗憾)!因为这些事情,十二点多才走了78公里!我内心是崩溃的啊!离家还有91公里!但饭还是要吃的,而且要大吃特吃!要不然下午怎么有力气呢!

午餐

中午简单休息后,买了条备胎(防止它再爆,自己可以很快搞定)出发!下午真的是回家的诱惑使我肾上腺素迅速提升啊!速度快得连我都不敢相信!一直踩!一直踩!偶尔装装逼

擎天柱


小黄蜂


我们是搭档,哈哈


可能要说再见了,G325


廉江

在距离目标只剩二十多公里时候天气是这样的,我的内心又是奔溃的,拼命往前赶回

乌云密布


勇往直前


岭南师范学院

最后也没有下雨,成功在五点多六点到达!这一天,骑了172.45公里,均速23.5,在车上骑了七小时二十分!连我都佩服我自己了!

到家

感悟篇

骑车回家算当初买车的一个初衷,如今也算了一个心愿。

这四天,遇到过重重的困难,并不像其他旅途一样一帆风顺,第一天中午找不到吃饭地方,下午空气污染的问题,晚上找住宿的问题,第二天的高温,第三天的风雨,第四天的爆胎等等!但这些让这个旅程更加充满了色彩!我们会想办法去克服,去接着往前走,不放弃,不后退!我们做到了!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诗和远方,路就在脚下,你爱走不走!

原本想通过这么一次旅途,放下亲情,友情,爱情等等一切负担,不过经过这段旅途才发现,没有人能离开或者逃避这些,能做的只有勇敢接受!

旅行就像鱼儿离开水,去寻找和发现水的意义,珍惜现在吧!

最后一天更让我懂得了家于我而言真的很重要!

倾尽全力


不后悔


乱入……

数据篇

第一天数据


上午


下午

第二天数据

第二天数据

第三天数据


第三天数据

第四天最让我引以为豪的数据,结果为了省电没有用手机记录下来!只能用码表来了!

单程


行时

关于消费

穷书生,什么考虑最便宜的,哈哈

一开始物资准备花了大概220元

途中花了大概300元,这是算比较节省的用法啦!如果你经济条件不错的话,可以好好享受喔


结束语

最后的最后,谢谢大家在这几天里的鼓励和关心,虽然还有很多人不是很理解,这有什么意义?但这于我而言,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之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