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中最快的10倍股--东尼电子


东尼电子的调研笔记,里面内容和亮点简直是无敌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理解有问题,如果我的理解没问题,明年这个票起码是200亿起步的,以前我以为弘信电子是最有可能成长为10倍股,现在看东尼股份可能很快就是10倍股。今年三季报预计8000来万,这还是苹果无线充电 没放量的情况下,四季度放量的情况下,全年业绩起码是1.5亿起步,这次上市募的资金是做切割线,这块其实已经建设好了,马上就可以出货了,这和弘信电子差不多,就光切割线这块明年业绩应该就能到2个亿以上(现在60万公里,募投的是200万公里),导体这块我不知道多少,自己去看调研吧。



下面是这个票的调研纪要:


东尼电子调研纪要(7.29更新无线充电、 TYPE -C部分)



D总再聊东尼电子:



IPHONE8里面的充电的无线充电导线也是我们的。基座也是用我们的。一个发射端,一个接收端。这个价格还可以吧,这个售价我们不是很清楚。最早用在IWATCH上面,基本上都是我们做的。



三星 的跟苹果的有一点不同。他涉及到充电的速度。线圈不是富士ks产的,就是我们直接生产的。也不是给富士康做,给另外一家做。



大概线圈,大概一个圈是1快多吧。IPHONE8也分高端低端。可能有几个。价格也不一样。我们生产,交给立讯,立讯做组装,立讯给苹果的。。



我们主要还是在线和线束。一般情况不会换供应商的。他每个产品,跟人体相关的,都要去做认证,他不会换的。做一个承认,要35万美金。你想不到的东西,他都在做,他都超过其他标准了。



苹果做无线充电,其他厂肯定也会做。有些东西不好多讲。我们有五个产品线,客户都是数一数二的。



苹果用我们的导体,大概7,80%。我们也没有做这样的预测,大概吧。



(我听懂了。明年IPONE8随便卖2,3亿个。每只2个。每个1,2块钱。光这个无线充电就是大几个亿的赶脚?这个企业才3个亿收入。赶脚还是无线充电最大弹性,苹果产业最小市值 ?)



S总再聊东尼的无线充电



WIFI 无线充电结构。早就公告了。你没有基座怎么充电呢。这是个标配,这是IPHONE确定的。我只能这么说了。我是朋友友情说下他的情况。我们站在这个角度,我们做实业的角度,这个厂是个好厂。



东尼没有资格做整个东西。他是做配件。两个厂做的多,一个是富士康,一个是正葳集团。单价我怎么知道,你问的太离谱了。你像这两天铜又涨了,他的产品还不是蹭蹭蹭,铜都涨了25%了呀。



你太难为我了。他们公司可能就三个知道单价。他老板,直接业务接口人,高层。他们上班的中级上班都不知道的。没人知道线圈的价格。



我再告诉你,上汽的新能源线束,所有上汽的新能源线束都是他们做的。上汽大通。



他是配件厂商的半成品供应商。有的炒的。



我们站在行业,做线,做连接器这个圈圈里的人,看好这个企业,我给你讲,我们对高阶的人员,就这么说一句话吧,你苹果搞了,你华为 搞不搞,你OPPO搞不搞,你小米 搞不搞,就这么回事。



你三星搞不搞,以前三星搞过,但是不成功,三星的线圈有问题,手机充的发烫,有风险。诺基亚知道了这个信息,回来把线圈改下小了,没有找到适合的方法,效率太低,充电太慢。苹果是在他们前面就开发了压,他英国专门收购了一家公司来做苹果的无线充电的研发的呀,有无线充电的这种研发,当时卖了三分之一专利给诺基亚嘛,前段的研发嘛。我就是给你说我们研究的细不细,我们这个专业的。



他这个概念有得炒了,最起码炒三年以上,苹果2年,另外其他厂商1年,炒三年。



换个模式来体现线圈的设计。他的设计是苹果给他的,苹果也不会让他设计的,里面有专利的。你买了苹果的线圈,人家会疯狂的找这家的厂商,立讯就知道。立讯本身就跟华为,小米,OPPO,立讯就做他们的连接线,你说,这些厂商不会通过立讯去做吗。立讯肯定要拿下来这个单的啊,这个又是东尼的爆发点啊,有的炒的啊。



他充电座,最少六百块,想都不用想。消费 者的习惯,两套,家里一套,身上工作一套。一个手机,两个线圈,很简单的。苹果内部的线圈,不可能像外部的线圈,是做成一圈圈的,是做成排线的形式的,金属排线。全部是富士康的东西。手机内部的线圈,我们吃不准是不是东尼的。我们问了苹果和富士康内部的人,外部的人不知道,内部的人互相又不沟通的。组装肯定是这两家嘛,富士康和正威嘛,广达是不可能有的,还有纬创啊,他们从来没做过这个东西。肯定可以确定的是,是基座里面的线圈是东尼的。但是手机内部的线圈,不确定是不是东尼的。



我建议你,放在手上。你觉得50可以,可以跑掉。我们觉得80,有的人觉得一百。还有些哥们,不是我们这个行的,我们跟他们聊的时候,他们不敢入,觉得价位太高。



东尼电子Y总:



现在款款都爆单。我跟你讲,我们没有销售的。就是扬声器啊,送话器啊,你现在用的苹果手机的耳机,我们占了一半。给苹果供货。



这个USB HDMI啊,TYPE C啊,然后数据传输这一块,主要还是给苹果。



不仅仅是两款啊,你像屏幕切割出来的东西,也是用在苹果的,苹果的 HOME 键,这个圆的,蓝宝石 嘛。(蓝思,伯恩)



相当于是苹果的供应商的供应商。富士康,他不是用线吗,手机里面那么多线吗,手机笔记本PA D里面的线,线是他自己做嘛,铜是我们的嘛,导体是我们的嘛。



我们是源头的供应商。重量,性能,都有要求嘛。我们发展刚好是跟苹果开始,从IPHONE 4开始,跟到现在,7,7S,8。我们是部件,基础的供应商。



他们的产品周期比较长,性能试验做了N多个的了。你要导入的时候,你要用好的东西,苹果也是不会轻易更换的。



除了苹果之外,还有微软,亚马逊啊。都有。



国内产品线的性能,性能,标准,没法跟苹果要求做匹配的。你光苹果的这根线,拿到手上就很软,其他厂的线,就很硬。这个里面,我们基本上占了80%左右。USB的线。线束这一块。



他供应链 也不是我们一个,有2-3个供应商。看中质量,价格。我们只是做线里面的材料,导体嘛,铜嘛。



S关于无线充电问题:



IPHONE7S都是用老的线的,IPHONE8用无线线圈的。7是试运行版,不是正式版。是做实验运行的。6000万到1亿是正常的。突破1个亿不好说,6,7000万部没问题。



首先标配是1:1,还有就是买配件。比如销售2个亿,买配件3000万。大概就是1比1点3的概念。



他一个线圈,至少几十块钱,至少30块钱。配件市场至少5,600。东尼一个充电器至少30块钱。2-3成净利润率。一个无线充电器可能赚10块钱。这个有什么恐怖的。大牌嘛。10块钱毛利是跑不掉的。



我们算过啊,组装以后,成本7,80块钱嘛。他要卖多少,他要卖5,600一个呢。



保守算,4000万IPHONE 8 一个季度。我们每个赚10块钱,这个是4个亿啊。对啊,这个有什么恐怖的。蓝思做他玻璃那边,不良率达到75%他还赚几个亿什么的。



看产品周期,保持苹果以前那个销售周期,稳定,算个1.5亿个IPHONE8嘛,2年生命,一个赚10块钱毛利嘛,就是15亿的毛利嘛,这个很好算嘛。



我给你说了很多次嘛,东尼现在是他的独家供应商。



(我听懂了。这个事肯定是靠谱的了,而且很具体了。但是我了解的基座无线线圈好像不是标配,是选配。这个单价产值30多快,赶脚没的那么多。无线充电赶脚只是一个方面吧。立讯东西很多,我再找立讯去聊聊。)



关于东尼和瀛通:



瀛通我不建议你们关注。两个厂嘛,一个在东莞常平嘛,一个在河北大同嘛。他是做标配的,但是现在很多主机厂不送耳机,而且现在耳机最好是丰达电机 。我们做线的专业角度。瀛通短期吵吵,盈利能力很间接。而且耳机线只有两个导体嘛。瀛通跟东尼就是两个等级的东西。完全不一样的。差两个体量的关系。瀛通就是做苹果的贴牌,东尼是苹果的源头,导体就用他家啊。



东尼的导体苹果内部外部都用。引线,排线,你别看这个量小,这个毛利率是非常非常高的,这是精密的部分,比外面高得多。东尼里面,外面,都在做,源头供应商。瀛通只是下游供应商。东尼做到苹果里面的,是其他厂的五倍价格,这个利润你就算的出来嘛。瀛通的耳机线太简单。我们从业内看,看倍数就知道是什么概念了。瀛通跟东尼根本不是一个体量的。铜买回来,融掉,拔丝,这里面差异很大的。瀛通做耳机线能到一亿感觉差不多了。东尼的线品类很大。潜力很大。两个企业根本不能比。



我听懂了。一个是以后不送耳机了。二个是瀛通就是耳机线。跟东尼做手机内部的没法比,而且没的东尼对应那么多品类潜力那么大。萤火之光岂能与皓月争辉?



S总聊东尼电子:



我们给他们供塑料 件,就是它现在在做的一些延伸的半成品?就是导体绕线圈(磁力器件半成品?)比如无线充电这块。他在手订单 满产,生意很好,新占了500亩土地,专门做这个导体。技术上他们是蝎子拉屎独一份,有个院士在主导技术,全国范围内,他们超细金属线是做的最好的,品质上面是最好的,比如精密拉丝0.015mm的,别人做不了,他们引进了最先进的精密的拉丝机,在金属的配方上有些独到,然后这些国际的大客户都是认可的,啥苹果,TYCO之类的,他们做的都是些利润比较高的,东西具有一定程度的排他性,后续进攻医疗设备这些,它这个可以做很多附加值比较高的产品,比如铜卖6万一顿,它的金属线做出来要卖几百甚至几千一公斤,苹果份额多少不知道,应该占额比较高,而且不只苹果,比如立讯,基本上的精密导体都是用的他们的,我估计,苹果能占到8成?还有富士康,正葳都大量用他们的,它以前只供导体,现在扩展延伸到一些半成品比如无线充电等方面,在这些大客户方面具有一定的排他性,其他想进去没得那么容易,所以它的竞争优势一个是在前面讲的技术方面,另外一个就是客户资源(这个不是想进就进的,要论证很久)



一个就是线,涉及到苹果手机上的线,很多的线,铜线的导体,一个就是无线充电那边,我们叫马达线圈,磁力场线圈,磁感这一块。



我给你说个最关键的细节,就算国内有,我不否认,国内也有人做,但是做不起来,没有他们那么好,他们的单价是其他的人五倍。他的东西好,品质好,苹果只要最好的。



现在导线这块最大,已经在交订单,现在苹果8在延期了嘛,无线充电这块加工太精密了,中间太容易出错了,不良率太高了,精密度不够。他们家是无线充电唯一的供应商。有个团队在东尼上班的。他已经给苹果做了四年了。



包括做品牌手机的,都会跟着苹果学的,苹果就是引领者。后面会有跟风的,大家都跟苹果学,这是国内的大的趋势。不是学苹果的芯片 ,是学苹果的结构,线怎么走,机构怎么做。工程师都被挖走了。几百人几百人的研发团队,都是这样挖的。



他是做实业的人,很年轻,30多岁不到40岁的样子。最大的支撑,就是苹果嘛。很幸福的。他是走在前面的,像TYCO的供应商,也是不得了的。世界第一的连接器供应商嘛。



导体也做镀银镀金的导体,做航空线缆,那个就更不得了,那个是日本和法国人的市场。我们国内的单价永远比国外低的,这个想都不用想,成本低。填补国内空白的。



东尼他们是只做高端的,不做低端的。不做国内的这种。国内的利润,账款的风险,订单量,不够支撑他的,他不做低端的。



他的门槛是非常高的,是需要技术累计的。苹果也不会给更多的供应商,释放他的保密协议出来。



跟立讯精密,跟富士康,跟TYCO,高端的新的东西,都是东尼第一时间配合的导体。导体是这样的。像医疗线,是给GE,给西门子的。还给汽车 的线束。汽车大小很多的,最大的是120,最小的0.568.看客户的选项了。



他是做特定的市场。导体的优势演化他的优势的。他的定位是技术价格的,科技层面的价格,铜对他利润是微微的水平。而且他们是有保护价格的。他们有套期保值的。有实力去锁这个铜的。做实业的想法是不一样的。



前三五年值得投。500亩下来,你去过他的厂,很紧凑的。老板的办公楼都在车间楼上。主页还是在导体这块,是他的根本。这500亩在机械。在上市前就拍下来了。具体进度不清楚。



我们站在供应商角度,第一个,看货款周期是不是合理。他价格敏感度。对供应商的要求。我们是TYCO推荐我们去,我们才有这个机会。我们都是立讯的供应商。



他一会儿出个公告,我跟谁做什么东西,我跟谁做什么东西,这个翻一番到80快很容易,苹果8的金属导线,无限充电,TYCO,立讯,富士康的这些东西,都是直接关联的,供应商是从属关系的。我们几个朋友商量,到80快非常有信心,到100快可能有点难,我们的客户,一年能赚多少钱,我们心里清楚得很。



金刚石切线



·美公司恐慌性爆买进口太阳能板 价格暴涨20%·美国太阳能公司近来抢购便宜的进口太阳能板,因为川普内阁一项贸易决策可能推升太阳能板成本,并让前景可期的太阳能产业蒙上阴影。太阳能产业不得不做最坏的打算,恐慌性购买让太阳能板价格在近几周暴涨20%,业者亟欲在政府调高关税之前巩固货源。(台湾工商时报)



问:想咨询金刚石切线的价格,拿样什么情况。



答:现在整个业务处于饱和或超饱和期,不一定会接待你因为短期内不一定有货交。



问:现在出货量,产能什么情况



答:按规格不等,几百万公里,现在是市场高峰期,今天的货今天回走。我们都是和大厂合作,可能不会和经销商合作,不一定会接待你。



国外的客户也没用,国内的都满足不了还用去国外吗?



问:现在这个产量是啥子情况嘛?



答:二十万公里/月,而且现在是供不应求。手机屏切割的用量不大主要还是光伏 ,你想国内现在一下是十万个G瓦,十万个G瓦需要多少东西啊!现在20万公里/月是一期,还有二期,三期。



问:你们的大客户是哪些啊



答:光伏,还有伯恩,蓝[gubar]思科技[/gubar]啊都是行业巨头,伯恩,蓝思的用量占产量的1/10.



问:那你们行业竞争对手是那些



答:我们的竞争对手在国外,日本厂商,国内没有,国内的都是在模仿。我们的竞争目标不在国内。我们暂时没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年,无线充电离我们还有多远? 文|阮凯 现在新闻对无线充电的介绍都停留在2013年,所以写了一篇2014年...
    谁是谁的国阅读 673评论 1 3
  • 一个个圆胖的小身体才游上水面 又在白瓷碗里互相挤着 还不忘汲些米酒的香甜 勺子一舀 醉卧碗里的小家伙们酒醒一半 知...
    杮下卖酒阅读 159评论 2 3
  • 鹿晗:高中休学,去韩国留学。据说鹿晗选择留学韩国是因为他很喜欢韩国一个组合,一直有着成为明星的愿望他,更对韩国这个...
    暖心汤阅读 370评论 1 0
  • 随着用户获取信息新习惯的养成,新媒体运营在企业运营体系中的地位作用也日益突显,无论是初创企业还是传统企业,都希望能...
    jwlx阅读 1,173评论 9 17
  • 一日,看到一位朋友发的图片,哀叹“累到不想自理”。 压力是现代社会人们最普遍的心理和情绪上的个人体...
    儒意分享阅读 29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