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先生写给春虫虫——甜甜的游记

2017年的4月28日,我乘动车从松江出发,五个小时后到了武汉。春虫虫还在车上,说她想吃东西,于是我给她买好了周黑鸭。半个小时后,春虫虫来到了我的面前,穿着粉色的卫衣,萌得不像话。我们排了好长的队,过了安检口,总算挤进了地铁,还抢到了座位。春虫虫把她喝过的水给我喝,我狠狠喝了一大口,终于不渴了。一出地铁站,春虫虫就去旁边的公厕上了次厕所,然后我们走了一会路,找到一家湖北小吃店。我和春虫虫,点了两碗热干面,还有一碗馄饨。春虫虫说,吃这个面就像吃草一样。我心里纳闷,虫虫不就应该吃草吗?没有办法,我帮春虫虫吃完了那碗面,春虫虫吃了一碗馄饨,竟然就饱了。果然,小虫儿的胃口就是小。打车去了住的地方,春虫虫进去后,在房间里到处爬来爬去,一会在阳台转转,一会去厨房翻翻。后来春虫虫去洗澡,洗了一个小时还没洗完,终于穿着灰色的睡衣爬了出来。我把春虫虫抱到床上,亲她,她很害羞,但是还是笑了。

第二天,春虫虫吃了室友给她带的早餐,便背着包,和我一起爬了好远好远的路,终于到了酒店了。把行李放好后,春虫虫和我一起又去挤公交。公交真是太挤了,春虫虫拿着一杯coco,咕噜咕噜喝了好几口,下车的时候,就不客气地给扔了。到了武汉大学,春虫虫和我在一块坡上爬来爬去爬了好久,春虫虫抱怨我不认识路,我抱怨春虫虫不会骑车只会爬,我们差一点还吵架了。后来终于找到了食堂,春虫虫点了胡萝卜和鸡块,我点了不记得什么东西,还加了一块饼,我们都吃饱了,春虫虫又没吃完,我帮她吃了两口,也没有吃完,好浪费。然后我又买了一瓶小茗同学,在以后的路上很快就被春虫虫给喝光了。后来我们逛了好久的学校,春虫虫一直忙着拍照,脑袋都变大了。然后春虫虫的蠢室友忘记退卡了,我自告奋勇去退卡,结果迷路了,那一刻我也变成了春虫虫,春虫虫不停地打电话给我,我说我终于退好了卡,然后我跑下山去,见到了春虫虫,春虫虫一把抱住了我,还说心疼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然后我们出了校门,春虫虫的室友馋嘴,看见路边切糕三元一两的牌子就去买,后来发现被骗了,切糕被灌了水银,一点点竟然那么重,想要退的时候,旁边几个卖切糕的同伙提着刀就走了过来,还嚷嚷着怎么了怎么了。我有些怕那些卖切糕的人,于是跑到一边打了110,好久之后,警察叔叔终于来了,春虫虫躲在我后面,我躲在警察后面,警察叔叔拿着警棍,敲了一下卖切糕的人的头,卖切糕的人就把钱退给了春虫虫的室友,我们拿到钱,赶紧跑的远远的了。

我们去了一家店,买了点喝的,坐地铁去光谷广场去了。坐着那里的直达四楼的电梯,我们找到了鲁二哥,鲁二哥笑着给我们做好了饭。春虫虫说,鲁二哥做的饭真好吃,简直比法雨的煲仔饭只差那么一点点了。我说,春虫虫,你脑子里不要总是想着法雨的煲仔饭好不好,那个饭,又贵又不好吃,以后别老是想着它了,鲁二哥多好啊。春虫虫还是表示法雨的好吃,我竟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后来我们又去别的地方爬,春虫虫看我忘了买袜子,给我买了两双袜子,没想到她还有会员卡,真的是神通广大的春虫虫。后来在一楼,春虫虫的室友买冰淇淋,我说我也要,春虫虫却不答应,说我太胖了,不能总是吃。但是春虫虫没有得逞,我还是吃到了冰淇淋。

后来我们坐地铁回去,出来打车去酒店,出租车司机一路在唱闽南情歌,还吹牛说公交站排上整容医院广告的代言人是他老婆的妹妹,我和春虫虫都不信,但是还是很开心能听到司机在吹牛。下车后我踩到了一滩水,春虫虫还蹲在地上给我擦鞋子,真是贤惠的春虫虫。快到酒店的时候,春虫虫说口渴,于是非要去家乐福,我们又花了半个小时在家乐福转了一圈,从二楼爬到四楼,又从四楼回到二楼,买了一瓶农夫山泉,春虫虫说,农夫山泉好甜啊。

第三天,春虫虫说要和我一起去爬黄鹤楼。我说好,于是我们坐公交过去,终于到了黄鹤楼公园。春虫虫说不想爬了,于是我们花了20块钱,买了两张游览车的票,坐着车直往黄鹤楼去了。我在车上还跟后面坐着的老大爷们侃崔颢的诗,春虫虫一脸懵逼地听着,听着听着还笑了,真的好蠢啊。后来我们排了好长的队,被人挤着挤着挤上了黄鹤楼,黄鹤楼上,没有看见汉阳树,也没有看见鹦鹉洲,就看见一大堆人,男的女的胖的瘦的,黑压压站在那,口中喃喃地读着故人西辞黄鹤楼。后来我们下了黄鹤楼,绕着公园爬了一圈,春虫虫还把头伸进芈月的板子里叫我给她拍照,搞得我一路上都不知怎么评价她才好。春虫虫说她最想去看黄鹤楼旁边的瀑布,就像她在庐山的时候最想看的是宋美龄的行宫一看。走到那个瀑布一看,竟然没水了,原来那假瀑布是人工抽水上去的,不可谓不坑。实在是爬不动了,就坐着车去了户部巷,我们买了蔡林记的热干面吃,春虫虫买了两杯阿姨奶茶,第二杯还是半价的,然后她去看泥人张捏泥人,我去排队买烤鸭肠,还被烤鸭肠的油的溅了一下,疼死了。然后我吃烤鸭肠,春虫虫吃草,

吃炸了的奶油香蕉,还看见她室友吃了两个打着伞的椰子盛的冰淇淋,吃完就出去了。打车回去的路上,还看了一眼晚上的灯火辉煌的长江大桥,我觉得,大桥虽然好看,但是还是不如春虫虫的大长腿好看,索性便低头去看春虫虫的大长腿了。

第四天,春虫虫带我去昙华林,路上买了一根三块钱的烤肠,还买了五块钱的玉米。春虫虫啃了几口玉米后跟我说,这个玉米煮的很好,只比小静煮的差那么一点。我说我还没吃过小静煮的烤玉米呢,你肯定是在吹嘘,春虫虫不服气地说道,你不是吃过小静煮的酒糟汤圆了么,还说不好喝?好叭,我姑且承认小静做的酒糟汤圆好喝,但是还是不如春虫虫酿的百花酒好喝。在昙华林里面,春虫虫花了30块钱买了一杯比自己头还大的芒果汁,然后把头伸进去喝了好久,上公交的时候都没有喝完。春虫虫说那我扔了叭,我说你别浪费啊,于是春虫虫拿着一杯芒果汁上了公交。路上都没有座位,春虫虫摇摇晃晃地下了车,然后一把就把芒果汁丢了。后来我们买了好几包方便面回去煮着吃,春虫虫什么都不会做,只会捣蛋,于是她就在一边去捣鸡蛋去了。煮了好久,水都煮干了,春虫虫吃着快烂了的面,吃了好久都没有吃完,唉,又浪费了。然后我说去买扑克牌来斗地主,一出门,不知道怎么见到了雪糕批发,然后我买了四个巧乐兹,结果一出来就又迷路了,我转了好久好久,不知道怎么转到了别的小区,春虫虫打电话给我问我在那,我说我又迷路了。于是春虫虫给我发了一个坐标,我拿着手机导航,按着导航,穿越了肯德基,穿越了夜宵摊,穿越了发着光的天桥,竟然越走越远了,我瘫倒在地上,巧乐兹此时都化了,我不甘心,找到一辆摩拜,骑了好久,才发现春虫虫给我的坐标是错的,真是坑死了。于是我又重新导航,骑了好久才回去。一进门,发现春虫虫还在洗澡,于是我把化了的巧乐兹吃了,她还没有洗完,于是我又斗了一个小时的地主,被地主各种剥削,春虫虫终于洗完出来了。真的是好磨蹭吖。

第五天,春虫虫太爱睡懒觉了,睡到了中午才起来,我们去永和吃完饭,微信支付还立减了五块钱,春虫虫很开心地笑了。然后我们去了东湖,然后在肯德基买了两个冰淇淋,我们绕着湖一路爬,春虫虫一路不停地拍照,后来我们找到一张长椅,我躺在春虫虫腿上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发现春虫虫还在拍照,她还抱怨自己被蚊子咬死了。于是我们走了出来,又顺路买了个冰淇淋。在等公交的时候,一个老大爷丢了手机,问我们有没有看到,春虫虫好心地帮老爷爷拨通了他的手机,可是那个捡到手机的人却没有接电话,老大爷很着急。我又帮老大爷发了条信息过去,信息石沉大海,看来是找不回来了。但是春虫虫确实还是很善良的。我们到了楚河汉街,然后在万达吃了一顿饭,春虫虫吃四块钱一个的凤爪,她说贵一点的果然好吃,我说应该是叭。吃完就回去了,春虫虫也说今天爬累了。

最后一天,我们要分开了,春虫虫有点舍不得,又抱了抱我,于是她像我妈一样给我装好了衣服,帮我把剃须刀,学生证,沐浴露通通放在了袋子里,还送我去公交站,一出小区门,503公交车就来了,没办法我只好上车了,春虫虫亲了我一秒钟,然后看着我走远了。

春虫虫在回去的路上,不停地发消息给我说,叫我别掉东西,叫我注意安全,我说知道了,春虫虫你什么时候也变得和一个母亲一样啰嗦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而我始终没有去见她。总觉得,时间会教会她成长。爱不是一切,也幸好,一切都不是爱。我也没有答应徐,以后一起疯疯癫癫的...
    Wicca_Pippi阅读 183评论 0 0
  • 阳光气息草坪绿,红砖大路好宽堂 精神气爽好心情,小区跑步我自己, 天凉人少好清静,几人坚持来练拳。 我早上七点出发...
    荣兰_a5f9阅读 76评论 0 0
  • 2017,29岁,悲伤的是,一生已过三分,余下一直倒着计时。状态是在这个年龄正常节奏是哺育下一代的开始点,刚...
    隐牛阅读 500评论 1 0
  • 4441
    萍水街小王子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