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亚子像极了我喜欢的苏州

谁能懂为了拍到宁波两个字,我站的多高。

写游记这种事,是会过期作废的,看过的风景和看风景的我都会发生变化,直至写不了。于是此刻躺在床上,带着厚重的鼻音,嘶哑的嗓子(去趟宁波把自己整感冒了,好嗨哟,时隔许久终于再次感觉到什么叫呼吸短路赌塞,用棉球堵鼻孔,都不如感冒一场)回忆起这些告别烦恼的发光时刻。

女孩子的冲动,从来都是不讲道理。而夜晚,大多时候总能让冲动,变的合理起来。

几天前,我还是一颗心只为科研而奔忙,而转不停,头秃于有着蓝色瞳孔却没有结果的小鼠。不出意外,不会有出远门的打算,如出意外,那就宁波好了~

每次冲动留下的,都有所不同。但有天你会懂,就是那些,让你不同。

一个认识的人说,他老家在宁波,可觉着宁波没有什么好玩的,我其实觉着玩分很多种,像我这样匆匆来去的旅人,只能在浮光掠影中光顾下历史,哪有娱乐的时间?如同围城中所说,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外人所羡慕的生活,于城中人,大多时候是不自知的。

去之前,和宿舍师姐说我这几天晚上不回宿舍了,要出去玩几天。师姐问去哪里,我说宁波,她很开心的说,师妹你去宁波呀,言语中难掩她对宁波的欢喜,如同我很喜欢苏州那般。所以去之前,我便对宁波抱有好感。

初到宁波,最大的感觉就是方便,出了南广场,想去的每一个地方都很近并集中。地铁,公交,共享单车都可以支付宝支付,不用下载任何软件。

因为离订的酒店很近,我们选择步行去,走在路上,走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途经斑马线时,有一对夫妻好像是在吵架,又似乎不是,反正阿拉宁波话,我是听不懂。

抵达酒店,稍作休息,整理一下因为赶来略显匆忙而有些凌乱的头发,看着镜子里那个涂完口红后气色扑面而来的自个儿,内心不禁OS,你瞧,女孩子生来就好看的不讲道理。

7月11日
天一广场

骑着共享单车,经过没有停下来去漫步的公园,以及多家门店与苏州一样的市区,总归是到了第一个本意在那逛逛,实则只吃了个午饭的地方,但因为缸鸭狗,我反正觉得敲好!

毕竟三更四更半夜头,要吃汤团’缸鸭狗’。一碗落肚勿肯走,两碗三碗上瘾头。一摸铜钿还勿够,脱落布衫当押头。

可以拥有姓名的缸鸭狗

点名苔菜馒头和汤圆,没别的,好吃!

同是宁波特色美食,苔菜馒头吃起来比较香软,汤圆作为浙江省宁波地区著名汉族小吃之一,历史自是悠久。

据传(据百度),汤圆起源于宋朝。当时各地兴起吃一种新奇食品,即用各种果饵做馅,外面用糯米粉搓成球,煮熟后,吃起来香甜可口,饶有风趣。因为这种糯米球煮在锅里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后来有的地区把“浮元子”改称元宵。与北方人不同,宁波人在春节早晨都有合家聚坐共进汤圆的传统习俗。

同是奶茶,为何你如此突出

吃完后,我们去了一家因颜值而网红的奶茶店,不过讲道理,味道也还不错。天工作美的是,适逢我们刚坐下,便下起了小雨,在“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宁波午后,喝一杯香水奶茶,就着南瓜味的蛋糕。容我假文艺一会,岁月在,我在,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因为香水瓶过于好看(应景我杰哥的香水舞),三个傻女孩儿硬是将其作为最大负重给带回学校了。


此处应有自拍

走出奶茶店,便是个有阳光的午后,我们骑着共享单车去1844广场,坐在1844广场的草地上,广场的音乐尚未响起,我们却愉快的开始合照,阳光稍许刺眼,青春却是正好。

鼓楼

继续共享单车,这次我逮着个电动自行车,最靓的仔般的骑在路上,途经城隍庙,我们没有停下,因为我们的征途是鼓楼。

我觉着,似乎有点历史的城市,都会有座鼓楼,最为熟悉的南京有,宁波自也不例外。 鼓楼是宁波唯一仅存的古城楼遗址,也是宁波的地标,至今已有1100多年的历史。

鼓楼周边是一片仿古步行购物区,除了宁波特色小吃,其他小吃也能在这里买到。我们吃了超多小吃,趁着时间还早,我来列举一下,唇香鸡柳饼,传奇小串,古早万丹,拿破仑,乾隆酥饼,户部巷烤面筋,周签签锅巴土豆,潘大师炸鸡腿,矮子馅饼,瞎起哄虾滑……

偲偲的手过于美丽


鼓楼的小吃过于好吃
老外滩

时间紧赶慢赶,到底也是到了晚上,直奔宁波老外滩。

我,个子矮(体重不过百),见识短的我,一直只知道上海外滩,竟是那时候才知道宁波也有个外滩。宁波老外滩,唐宋以来它就是最繁华的港口之一,在清朝的时候,清政府闭关锁国,宁波老外滩这一片是唯一保持着对外经济贸易往来的港口。

老外……滩


夜晚的老外滩


蓉妹手机下弱小又无助的我

晚上八九点的时候,在老外滩走着,凭栏望着这一片霓虹。有一个小哥哥在那唱歌,他家小姐姐陪着她,小哥哥唱歌很好听,小姐姐很漂亮,好生幸福的模样。

夜晚的微风轻轻浮在脸上,感觉像极了小时候春天的风先经过你,再吹向我。是的,我想到了我曾经写过的青梅竹马,于是笑着把关于那两个可爱小孩的故事分享在微博上。

然后走过去问小哥哥多少钱可以点一首歌,小哥哥说10元两首,因为我们是三个人,我问能不能三首,小哥哥说可以,我再问可以我自己唱嘛,小姐姐说,你长得好看,怎么样都可以。(我先笑为敬)我唱了一首追光者,送给我们三个女孩儿,没别的,就希望咱们三顺利毕业。

7月12日
宁波美术馆

一觉醒来是第二天的九点了,完美的错过酒店贴心的早餐,吃了点零食垫个肚子,开始了每天一次七天一个疗程长期坚持的工作-------弄妆梳洗迟。

像极了爱情


我孰与城北徐公美


没摄影机,要这红毯有何用


在?有个脑子麻烦剥一下

吃过早午饭,我们强行提升level的进去美术馆,第一层,我弟的兴趣所在,我输在没有艺术眼光,第二层,蒂花之秀,interesting,第三层,造化钟神秀,fantastic。

宁波博物馆

我在去宁波前看攻略时候看到一句话,在过去和未来之间横亘着一座断臂的山,它的名字叫宁波博物馆。

神奇的东方


嗯哼


侄子快看,有恐龙

亲眼见过,我觉得宁波博物馆不单单是里面的展览,就连整个建筑本身也是博物馆展示的文物的一部分,尤其是整个建筑的墙壁。

博物馆一共三层,第一层为临展厅和服务大厅(我们被自助购物机服务了一波),放着人的起源史,以及带着侄子去动物园才会看到的很多动物,当然,这里的动物是死的。第二层为“东方神舟”,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看到河姆渡文明的起源史时,三个理科生硬是想不出以前历史课学过的另一个文明是啥。第三层为“阿拉老宁波”民俗风物陈列馆和竹刻精品馆。敲真实以及不失完整地展现了宁波地区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南塘老街


和我苏的斜塘老街好像的


憋说话,快吃

来到南塘老家,相视一笑,像极了昨天去鼓楼的我们,一场罪恶的吃播游戏也由此拉开,而不巧的是今天时间紧促,恕我不一一为看官列举。

晚上我们去了老宁波1831饭店吃饭,玉玺盖章点菜,我反正觉着挺好,好吃到转圈圈,殊不知那时候的我已有感冒的征兆,回到酒店,洗漱完便径直走到床边,顺势躺下,九点左右,我已陷入深度睡眠。

7月13日

预报显示每天都有雨在最后一天终于安排上了,清晨便守约似的下了起来,下午的高铁以及疲惫的身体,都友情提示我们买点特产收拾东西回去吧,我们打车去了鼓楼,买了矮油酥赞子,矮子馅饼,以及苔菜饼。偷尝了几小口(啊呸,几大嘴),emmm很好吃的亚子。

那么宁波,再见了~


写游记,与我而言,是远行归家后的二次热爱。回忆路上遇见的人,看的风景,以及看风景时的心情,再把他们永久写进回忆里。就像小时候在家门口种了一棵树,想着自己嘴馋的时候能摘果子吃一样,无聊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看看。

韩剧《今生是第一次》里有一段我很喜欢的台词:

“就算是八九不离十的人生,也会出现一些闪闪发亮的东西,每当那时,别错过它们,要好好收集在自己的星星口袋里,只有那样,以后难过的时候,疲倦的时候,就能一颗一颗掏出那些星星,熬过那些时间了。”

我的星星口袋里有好多快乐呀,嘻嘻

如果一切事物都生机勃勃,我亦会生机勃勃,就像春风拂过八万里。


PS:今日份3元的面+10元的凉菜+9元的香菇酱,好吃到哭了!

蓉妹亲自下台拌的大碗宽面,好生幸福的我和杰姐儿


管他的卡路里碳水化合物,我先吃为敬

                                          文/小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