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定位——跟随者多空位

很多对领导者适用的方法,对跟随者而言久不一定行之有效。领导者可以通过拦截竞争对手的行动来维护自己的领导地位。但对跟随者而言,他没有那样的语境,他的“与时俱进”叫做“跟风”。

只有在一种情况下,跟随者的跟风行为才偶尔奏效,那就是领导者行动迟缓,尚未建立定位,“老虎打盹了”。

跟风的危害

大多数跟风玩家的关注点在于“更好”,而不是“更快”,他们想打的是“人有我优”。

但是仅仅依靠产品比竞争对手更好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在局势为定之前,进行大规模的广告宣传和促销推广,还要给产品一个好名字。

你这边拼了命的想超过人家,哪怕你悟道了,但人家早就过了一万个小时了。

还是要向内看。也不是说不学习,别人的东西就是输入,要自己学会加工,转化成自己的东西。要多去思考别人为什么会这么说怎么做,如果你遇到了同样的情景,你会拿出什么样的方案。如果没有更好的处理方式就先按老师傅的来,玩法可能很low,但那是多少年风风雨雨过来的。多学学,多问问。但一定要保持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

如何在潜在顾客心智中找到一个空位?

“我会在大公司的业务结构中寻找薄弱环节。”

寻找空位

找出空位,然后补上。

要想找到空位,必须具备逆向思维,反其道而行之。

正如太极八卦图,正如“丧茶”

一成不变的生活是枯燥无味的。

大多数人往东,就注定往西的人少。

东边人口密集,僧多粥少,

西边地域辽阔,豺狼虎豹。

就看你自己怎么选,

反正浮生一世,

怎么过都是日子。

都有市场。

你可以去做一个虔诚的信徒,

闲庭信步,简简单单的,

你也可以去做一只孤胆英雄,

为十年后的你多努力一点。

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

为了那片海不顾一切。

这个世界本没有路,往前走就是了。

你会怕和别人不一样么?

你别怕,

谁都懂你,你是有多普通?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颜色,

都有自己的专属格调。

我不喜欢,不代表我不尊重。

我在你这个圈子里是个奇葩,

你在我这个圈子里是个另类。

你有你的立场,我有我的主张。

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个世界又没有一毛一样的树叶

因为有喜茶,

所以有丧茶,

因为有盖茶,

所以有污茶。

因为文化多样性,

所以更有兼容性。

那你会怕自己太普通吗?

你别怕。

你所见的那些不是大罗神仙,

不是妖魔鬼怪,

而是为你而来的人。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境遇,

自然会有不同的因果。

也许你这辈子都不会大富大贵,

也许你这辈子都做不到功成名就,

但是,这家人眼里,

你是最珍贵的。

我们共赏一轮明月,

我们有什么不同?

我们都很普通。

不过是闻道有先后,

术业有专攻罢了。

很幸运,

我有一份不错的工作,

我能常常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

有机会和他们天南海北的侃着。

我望着这芸芸众生,

看着他们路过,

看着他们远去,

他们有些西装革履,

他们有些浓妆艳抹

他们有些黑不溜秋

想想就觉得好笑。

突然觉得

蛮喜欢这份工作的。

休息了,

明天继续去做我的扫地僧。

不过这个扫地僧近来在长身体,

想多下山化点缘,

也不知道诸位施主能否多布施一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欢沈腾,喜剧总动员的一个作品,令人深思。 当你得了话癌,人生只剩下最后39个字时,你会做什么呢?当你人生只剩下三...
    烨琦阅读 322评论 0 0
  • 清代张潮曾言:所谓美人者,以花为貌,以鸟为声,以月为神,以柳为态,以玉为骨,以冰雪为肤,以秋水为姿,以诗词为心。 ...
    淡墨留香阅读 472评论 4 3
  • 当我真心在追寻着我的梦想时,每一天都是缤纷的,因为我知道,每一个小时,都是在实现梦想的一部分,一路上我都会发现...
    南桑s阅读 174评论 0 0
  •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现在的一部很红的电视剧吧《春风十里不如你》。 小红在里面是一个性格开朗,无拘无束,有着爷们性子的女...
    苍愁阅读 469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