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中沙微小说:《老李头》

性格,是一种很微妙的东西。

大千世界,有着形形色色、千奇百怪的人,

除了形态各异,性格就是每个自我故事里的主题!

1 倔老头

老李头是厂里的名人,更是个倔老头。

上班时,谁都说服不了他,本来连三岁孩子都懂的道理,他非给你歪着来,歪起来还谁都拗不过他。倘若你不服气,非要和他理论个高下,最后你就会是被吵得脸红脖子粗的下场。如果不认输,对不起,怕是你走不了了,非得让你大喊饶命、甘拜下风,他才一边叫喊着:“这还得了,还和俺争辩!俺咋会是不讲理的人,俺咋会是那不讲理的人呢?”一边极不情愿地允你溜走。

每场对决,都有人不怕死地来,灰溜溜地去。结局都是定格的,那些他的对手都不出意料地认了输,不仅得连连点头称是,还必须保证再不敢在老李头面前造次才行。

2 晚熟偶遇早更

你能想像一下青春期的一群毛头小子们偶遇早更高冷老爷子的结局吗?

说来也巧,还真有这样的王牌对王牌,犟的对犟的,不怕死的怼不认输的。

前些年,厂里刚分来一批搞技术的大学生,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毛头小子们不知老李头的厉害,头回见识他的倔脾气后,几个人就气不打一处来,一个风高月黑的夜里,几个混小子相约吃着地摊,撸着串,再抿几口衡水老白干,趁着脸红脖子热的兴奋劲儿,几个人脑袋对脑袋,议起了他们的大事——阴谋着恶搞老李头。

毕竟都是一群才入社会的书呆子,要恶搞本可以用其它的计谋,可他们非要找个和老李头观念相左的话题来逗弄他。

他们想简单了,戏弄旁人可能他们还行,可要戏弄老李头的话,知情的人一定内心在笑,好,你们娃娃胆肥得狠!

可没成想,这老李头既没啥正经的学历,也没啥其它大本事,可就说这犟嘴的本事可是谁也比不得,众所周知可不是白给的。

那些毛头小子们集体策划的招数早被他识破了。这群晚熟的主儿幼稚的像青春期延迟,而老李头那会儿正是快要退休了,都说60岁的男人正值更年期,可这老李头,属于“早更”系列。这不,人家“躁动早更”症状刚好缺人陪练,那群年青人就自动送上门了,嘿!嘿让老爷子正好拿他们开涮!


结局可想而知,整得小子们哑口无言,无地自容。

好似当年秦琼战吕布,老李头却得意洋洋了一回。

3 威风凛凛

此后,他这老爷子更是没人敢惹的主儿了,就连厂长听了这段子后,大老远瞅着他,也是赶快地开溜,省得被这老玩童式的辩论家整得下不了台面。

退休前,老李头成了上下都不敢惹的主儿了。走到哪里都是一副大领导似的派头,两手背到身后,哼着河北梆子,仰着脸颊,没事都这儿走走,那儿溜溜的,好不得意。

他觉得自己越活越威风。

4 老李头咋变了

可好景不长,就在前年,老李头正式退休了,他这个性,知情的人哪个敢请?

一下子闲下来,让他甭提有多闷!在家憋得了,想出门转转吧?可大家都见他不是点头哈腰就是赶紧回家,没人敢与他过多搭讪。

几年下来,老李头苦于没有对手,日子越过越觉得苦闷。他越来越不爱说话了,街坊见他的变化之大,都偷偷地八卦:“唉,这老李头呀,怕是现今的话都被前几年占了去,该说的都说尽了,还说个啥!”

奇了怪了,本爱处处争上游,永远不肯吃嘴上亏的他真的变了,听了也就听了,不再辩个啥。

大家反而傻了眼!


江淮汽车4S店河南鑫瑞佳销售有限公司

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城东南路12号(城东南路与紫辰路交叉口东)

销售热线:0371-60113111  网销热线:0371-58569119  售后服务:0371-55172111

郑州面包树蛋糕坊  纬二路店:0371-65995533  桐柏路店:0371-67770706

流年如水,一冲既淡!

手中沙生活汇,悦读你我小故事

微信公众号:ps-left

微信号:china_left

期待你的小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慢点俱乐部-对您说: ※我是:“易效能时间管理”终身践行者的大本营 ※宗旨:实现自由、高效、平衡的幸福生活! ※愿...
    盆满钵盈阅读 322评论 4 4
  • 那些美好的承诺,从耳朵溜过,无意识地走到了心底,但几分走进现实,不得而知。 A一直对TT说:“等我回来,我会请你吃...
    057Bonnie阅读 89评论 0 0
  • 前几天看《绑架者》,非常喜欢杨念这个角色。电影之初,一辆货车撞上一辆私家车,随后警局林薇下车追问女儿点点的下落。然...
    烟花雨荨阅读 261评论 0 0
  • 今天早晨4:26就起床了,晨间思1个半小时,早上我感觉还是在卫生间里的这种环境我比较适应,坐在小凳子上背靠着暖气很...
    让文字温暖心灵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