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戒追魂(99)

灵戒追魂.jpg

文丨荣蔓蔓

总目录丨灵戒追魂

上一章丨灵戒追魂(98)危险直觉


第99章 青心化碧

突然间,绿树一阵颤动,它的枝叶抖动着,绿树的躯干以不可思议的角度扭曲着。

商队中人都处在结界中,而结界又在树中,更能深刻感受到这暗黑结界的洞口也随之扭曲,之后,一阵强力的震动传来,结界中的人都被这种震动重重抛起,噼里啪啦倒了一地。

这股震动愈来愈烈,商队里的人就算是强熬着不敢发出声音,此时也顾不得了,闷哼声不断,风逐云只觉得自己都要吐出来了。结界的头顶处也出现了蜘蛛网一样的裂痕,裂缝丛生,变得岌岌可危。

姬无尘风逐云心中大骇,紧紧地互相抓住,若是这个时候结界破裂,那么他们就要在这么多高手的环伺之下尸骨无存。

危急关头,冰火幻意龙现身而出,一声断喝,一个法诀打在了结界崩塌之处,结界方稳了下来。

没等众人松一口气。隐约间,姬无尘风逐云似乎听见耳边响起一声远古苍茫的长吟,随着绿树的颤动,一颗璀璨带有迷离绿色的珠子恰恰出现在结界口对面之处,光华璀璨,耀眼无比。

而绿树之下,这棵珠子恰恰在龙二的头顶之处。

姬无尘风逐云直觉不好,只因为这颗珠子出来之时,就直直地往他们处奔来。

姬无尘风逐云大呼不妙。

此时此刻龙二恰恰就奔他们隐身结界处而来。

若是珠子没入结界之中,那么他们这结界必然暴露,更别提藏身了。

姬无尘风逐云眼睁睁看着绿珠冲来,一时间头脑一片空白。

好在冰火幻意龙就在身侧,手指轻弹,一股暗劲悄悄使出。旁人看来,这绿色珠子突然毫无征兆地折返回去,向龙二撞去。

冰火幻意龙将珠子弹开,暗呼可惜。本来他想若有机会,可以夺一夺这万木青心,可是树下的那个人让他不想冒险。

虽然他是连元帝都可以斗上一斗的,可是此时此刻不是他一人的事情。毕竟他如今寄身姬无尘身上。他们的元力太过微薄,如果护卫不周,若是一下给那人打死,他自己就是不死也得重伤,而玄狐、凤玄也会生死未知。

龙二眼见绿珠向他飞来,心中大喜,就要翻手抓去。

他反应虽快,可是旁边众人哪里可能容他拿住,身侧一股劲道扑来。龙五已经蹂身而上,双手一抓,那绿色珠子已经在龙五手上。

龙二一看,冷哼一声道:“五弟,果然是你和我相争,那可怪不得我了!”

他对龙五举剑刺去。龙五也不恋战,道:“二哥,我非要一定和你相争,只是我必须救九弟。”

龙二道:“不是说了么,若是得了,我必然相救九弟。”

龙五道:“既然如此,我并非二哥对手,只是希望二哥遵守承诺,拿到万木青心,只需一点就可救九弟性命。”

说完将手中的绿珠弹向龙二。

一晃身来到树下,就想拎起五花大绑的龙九退去。

龙二飞身跃起,将绿色珠子接到手中。心中欢喜,手中的劲使的略大一些,轻轻一捏,那绿珠居然消融成绿光点点。知道自己上当了,顿时大怒。

此时,隐身树下的裘琊本隐身在旁,就要行动,看龙五举动,得知龙五肯定没有将绿珠让出。

不知他在炼狱殿匾额处得到的到底是何宝贝,在树身游走不受桎梏,他暗暗将隐身之处换成龙九旁边的树身之下,埋伏良久。

眼见龙五提起龙九,知道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

他伸出自己的胳膊,胳膊一出大树树身,已然化成树枝的枝干,迅雷如电,就要偷袭龙五。

他早埋伏在侧,酝酿许久。此时出手断万无一失。

可是谁料到一阵微风过处,龙五的手中一轻,他手里的绿珠居然不翼而飞。

裘琊赶紧将自己的手收回。

抬眼看去,正是冰火幻意龙忌惮的那个人,手捏绿珠。眼睛仔细看着手中的绿珠。

龙五表情不知是忧是喜,茫然无措地看着这个人。

刚刚若是此人想伤他性命,简直易如反掌。可是没有。

冰火幻意龙眼睛看着这个人,眼睛里风云翻涌。

龙二眉头一皱,眼里不甘心,但是又无可奈何。他现在功力只是比受伤的龙五高上一筹而已。委实不是此人对手,但就此退出也是不甘心。

这个人道:“万木青心岂是那么容易得的,这是假的!”

他轻轻一捏,那绿珠顿时化为点点绿芒。消失无踪。

他看向这棵大树,姬无尘风逐云正站在结界洞口,突然间四目相对。两人心中一惊,连忙闪身躲进洞口。过了一会,回头偷窥。后来方才想起在结界的掩护下,对方根本看不见自己。

冰火幻意龙突然长叹一声。

刚才没有看清此人的模样。现在匆匆一瞥之下,已经看清对方是个三十多岁的文士模样,青衣儒雅,风流雅蕴,皆凝于眉宇之间,让人一望就生好感。

那个人应该是没有看穿结界,此时转移视线,看着这棵绿意盎然的大树,长叹一声,道:“千年时光弹指而过,老友,我只当你千年没有音信,是潜心精修,未料到你是如此光景。”

他上下打量这棵大树,每一寸都没有放过,就是躲在树中的裘琊也觉得眼前此人目光如炬,自己在这里感觉好像无所隐藏一般。

这个人对着眼前的大树,冷声笑道:“你挟持我友千年有余,现在还在生这些幺蛾子,如此贪婪,我定要你付出代价!”

说着,他做了一个手势,一时间他们的头顶一下乌云密布,远远看去,暗黑森林的黑云,如同被鞭子赶着,全都集中往此间而来,暗黑森林本就是瘴气笼罩,现在更显得黑云密布了。

一时间,黑气笼罩处,风吹树摇,整个暗黑森林的灵兽都嘶声长吼,天色越发暗的不见天日。姬无尘风逐云抬头往外望去,只觉得那暗黑结界蔓延到整个暗黑森林了。

唯一可见的是绿树放着绿色荧光在暗黑的天幕下莹莹发光,在周遭的黑暗映衬下,如同一个巨大的光源,吸引着周围的灵兽都在往此处赶来。

商队众人,姬无尘风逐云以及树身中的裘琊齐齐变色,若是暗黑森林的灵兽齐齐聚于此地。他们可更难脱身了。

就是龙二龙五也有点紧张,重宝在前,难保他们能控制住这么多灵兽。

而树下的文士不为所动,似乎根本不受眼前的数以万计的灵兽所影响。

只见那些灵兽到了荧光所在,却彷徨不定,原来此处已经悄然结起一道结界,灵兽们根本不得其法而入。

只是这么多的灵兽齐齐在结界入口彷徨,层层叠叠,一只只甩头摆尾,看上去触目惊心。

大家心中略安,只是依旧担心地看着结界外的灵兽。

而眼前的文士,却只是看着眼前的绿树。

绿树的周身颤动,倏地一棵树枝无声无息,急射而出。

眼前文士纹丝不动,那树枝如一根箭矢,其势又急又快,可是刚刚还没进到他一寸之地,就立刻化为齑粉。

树身颤抖,无数根树枝随之急射而出。

那文士依旧是稳如泰山,这些树枝全都在他身边一一跌落,还未到地,就已经是化为粉末,消失无形。

大家屏声静气,看那树枝层出不穷,一波又一波袭击而来。

突然间地底翻腾,巨大的树根从地底翻出,纷纷袭向绿树周围的众人,众人赶紧闪避。

其中一个巨大的树根趁文士和树枝纠缠之际,一下拦腰缠住这个文士,无数根树根一下缠绕上去,文士单薄的身影陡然被淹没在这树根之下。


上一章丨灵戒追魂(98)危险直觉
总目录丨灵戒追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丨荣蔓蔓 总目录丨灵戒追魂 上一章丨灵戒追魂(96)众强环伺 第97章 假作真时 他面上青红不定,低头说道:“既...
    荣蔓蔓阅读 664评论 0 4
  • 文丨荣蔓蔓 总目录丨灵戒追魂 上一章丨灵戒追魂(99)青心化碧 第100章 一掌两断 姬无尘看着文士如此光景,不由...
    荣蔓蔓阅读 439评论 0 2
  • 总目录丨灵戒追魂 上一章丨灵戒追魂 (93) 凤玄发火 第94章 无光之地 一旁的凤玄小娃娃,急道:“该怎么办呢?...
    荣蔓蔓阅读 518评论 0 3
  • 文丨荣蔓蔓 总目录丨灵戒追魂 上一章丨灵戒追魂 (89) 森林夜游 第90章 曲径通幽 仔细看又有不同,那嘴比龙...
    荣蔓蔓阅读 389评论 0 2
  • 文丨荣蔓蔓 总目录丨灵戒追魂 上一章丨灵戒追魂(100)一掌两断 第101章 魅惑众生 未料此时,光阵剧烈抖动,嗡...
    荣蔓蔓阅读 35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