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跑者!悦跑圈花式玩法那么多你知道吗?

2016年3月到10月,我用悦跑圈跑了240km,中间的6-10月也是在云课堂挥洒汗水的时候,写下了关于悦跑圈app活动策划的内容,最终作业成绩还不错,跟大家分享。

let‘s run!’

前言

:人与人之间隔着一场马拉松5公里、10公里、15公里、20公里、25公里、30公里、42.195公里,有人坚持跑了下来,有人中途放弃,我坦白承认我是后者。作为曾经的跑者,从5到10,从10到15,用了三个月时间,这已经是一个小小的突破。那段时期,在悦跑圈里看到许多真正的跑者,风雨无阻,每天坚持,在旁人眼中傻傻的孤独的坚持,在跑友圈却得到了赞赏和鼓励,这些人传递的是正能量,是积极的生活态度,致敬跑者!

每逢佳节倍思亲(胖两斤),春节临近,我的跑步计划也马上要开始了(节后马上实施,想想大汗淋漓的我就开心,烦恼随着汗水都流走了)。我跑步就是为了减肥和追男神,最后减了肥,男神跑的太快(此处省略1000字),没追上,自己慢慢爱上了跑步,感谢男神!

关于悦跑圈

悦跑圈一直强调,它不是一个纯互联网的公司,也不是一个做APP的公司,悦跑圈是用互联网的方法去提高用户跑步体验的公司。

悦跑圈立志做中国最好的跑步者社区,自2014年2月上线,获得2015年度最佳体育APP大奖,用户规模达到1500万,日活用户超过50万,单场线上马拉松参与人数突破30万,全年累计参赛人数超过160万。凭借赛事收入、品牌赞助以及装备销售等,悦跑圈已经初步实现盈利。

悦跑圈5大功能,专注跑步。

1、室内外跑步精准记录,数据云端永久保存

2、悦跑说话题广场,一边跑步一边说

3、我的跑友我的团,多人跑步不孤单

4、赛事活动挑战玩法多多,线上马拉松实现跑马梦

5、科学安排跑步训练,轻松健康超越自我

孤独的跑者

悦跑圈花样活动

跑步软件最终让用户得到的是运动带来的快乐,见证自己的成长,体会不断突破自我带来的满足,这也是悦跑圈能够被从初级到顶级跑步爱好者快速接受的原因。也正如创始人梁峰所言,悦跑圈更不会盲从用户,从一开始就明确了不做硬件、不做跑步奖励红包之类的补贴,将始终坚持把体育一些本质的东西介绍给用户,即公平、礼让、参与感、胜利感。

在活动上,更注重社交,采取6成线下4成线上的做法。此外,悦跑圈采用与品牌跨界合作的创新营销方式,将跑步与用户的刚需、时代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如2015年8.8全民健身日,北京/上海/长沙/厦门/重庆/南京/杭州/青岛这八个城市掀起了万人跑步健身的热潮。

线上活动目的是增加用户活跃度,帮助用户养成跑步习惯。

线下活动选择与品牌合作的方式,制造话题,目的是吸引用户体验,扩大品牌影响力。

整理部分活动内容

按照要求,我需要对悦跑圈策划一个以提高新用户导入量为目的的活动(不仅停留在注册阶段,要转化到使用产品或付费),并形成活动策划方案。以下是方案内容:

活动背景

现状及问题:悦跑圈通过完整记录跑者的跑量、分享跑步知识、跑者故事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全面科学的跑步服务。产品通过不断完善定位功能、跑步记录、配速分享、及时的赛事信息等提升了用户体验。但是,面对互联网+体育行业的爆发式发展,同质化产品越来越多,产品需要解决如何在行业中树立特色、如何保持用户活跃、如何实现产品盈利等问题。

跑团经济树立产品特色:悦跑圈不同与其他运动跑步产品的地方就是产品定位与服务,产品定位以马拉松爱好者、普通跑步为主的不同级别的跑步爱好者,专为跑步提供提升体验、满足基本需求的服务,打造跑步社交圈,将产品重点放在加强防作弊功能开发、跑步知识分享社区的建设上。悦跑圈在2015年完成了B轮融资,据了解,一部分资金将会用于技术团队扩充加快产品功能创新,提升用户黏性,精准挖掘大数据价值;另一部分资金则用在打造“跑团经济”。这种跑团经济,将联合跑者领袖、跑团组建、培训服务、赛事举办、品牌跨界合作等,以此进行商业化的探索和运营。

社区线上互动性差、线下活跃度不足:跑步软件始终是需要用户线下的实际行动去体验产品,产品功能和用户体验是其吸引用户的本质。悦跑圈通过线上活动运营、跑团运营、跑步话题知识分享等手段产品下载量和日活量处于行业前列。但是,以跑团为主的用户之前的互动性差,这主要是因为悦跑圈的社区的建立是基于地理位置寻找身边使用产品的陌生人,系统推荐跑步达人、跑团,主要是类似微博的陌生人社交。陌生人建立的社交关系成员之间互动性和活跃性缺乏,跑团的运营作为产品下一步主要发展中心,面临着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增加用户间关联性的难题。

目前,悦跑圈拥有约26000个跑团,跑团的建立有的是基于地区建立的区域型跑团,有的是基于熟人社交建立的小型跑团,人数多的高达上万人,少的不到10人。跑团主要依靠各地举办的马拉松赛事参与线下活动,通过自发组织转战线下的积极性不高,一方面跑团内成员水平不一,马拉松对专业要求较高,不能保证成员的参与度和完成度;另一方面,跑团成员数量越大,活动组织难度增大和用户体验也会受影响。

考虑到产品中的跑团用户不活跃,没有真正发挥团体的带动和激励作用,小型团尤其是熟人建立起来的竞争刺激会更直接,用户的参与感和满足感也更强烈,因此,制定了以“亲友团约跑计划”为主题的活动方案。方案旨在通过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参与到跑步活动中,鼓励用户组建亲友跑团,分配任务,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共同完成跑步任务,获得奖品及勋章。利用亲友团约跑这一话题,在社会中形成关心家人健康方式的讨论,达到品牌推广的目的。

活动目的

1、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亲和力

通过全新的跑团形式,引发用户的情感共鸣,意识到跑步是一种关心家人健康、增进朋友关系的方式,在社会上形成话题,强化了品牌的社交功能,达到推广产品、提高产品好感度、扩大市场占有率的目的。

2、社交拉动新用户,活跃老用户,吸引用户留存

建立新的以熟人社交为主的跑团形式,通过此次活动吸引不同年龄段的跑步爱好者,发动老用户邀请亲朋好友体验产品,提高用户的活跃度和关联性,活跃跑步社区。新用户新增并转化量预计在4-5万人。

3、优质社交关系的导入和沉淀

将其他社交渠道中的关系导入产品中,形成扩散效应,使熟人社交关系在产品中沉淀。

4、线下渠道资源与线上煤体资源的整合

积极组织线下活动,配合线上话题传播,让约跑成为一种新的社会现象和健康生活方式,从而增加跑团的线下活跃度,为以后的打响跑团经济做铺垫。

目标用户

年龄构成:此次活动的目标群体年龄不受限制,年龄跨度越大,话题性越强,对产品宣传效果更好,范围可以是3~70以上,但最终作为主要使用者的用户年龄是18~50岁。18~40岁的用户主要为大学生和年轻白领,对健康和运动比较热爱,也存在强烈的社交需求,能够积极参与其中,成为亲友团的主力。40-50岁群体主要依靠年轻群体的带动,社交需求较弱,对产品的使用停留在跑步的基本功能上。

用户使用习惯构成:悦跑圈除了提供基本的跑步定位、配速、里程计算等功能外,能够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开辟了线上马拉松的先河,为用户提供马拉松信息、跑步训练服务。产品按使用习惯可分为两类,一类是马拉松爱好者或长跑爱好者,一类是业余爱好者,把跑步当成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一种方式,比如减肥。前一类群体是产品中的高级或顶级跑者,跑步基础较好,能够自发的参与锻炼,对身边人的有很强的影响力,但训练强度不能和身边人保持一致,容易让人产生距离感。第二类用户,是产品中的初级、中级跑者,每次跑距不超过10公里,每周跑步次数在2-5次,在社区中比较活跃,跑步需要一定的督促和指导。

此次活动的目标用户是第二类用户,增加用户使用频率,带动身边的零基础的人建立姐妹团、基友团、爸妈团等亲友团下载使用产品,参与跑步活动。

活动简介

用户可自行组建不同人数(5人、10人、20人以上,原则上不超过50人)的跑团,在规定的30天内完成跑团内成员共同完成(150公里、200公里、300公里)跑步任务,赢取奖品及奖牌。跑团建成后,每人跑量的分配方式。一种是类似微信群中发红包的方式,随机分配跑量,一种是按人数平均分配。

活动开始后,在悦跑说中更新跑团排名,对极具特色的亲友团进行跟踪,介绍跑团组织情况,晒合照,晒跑量,晒心得体会。

run for health, run for better of yourself

活动主题

亲友团约跑计划·我的花样跑团

活动时间

2016年9月15日-10月15日

借助中秋和国庆两个假期,提倡全家团圆,组建健康亲友团的概念,在旅游景区游客高峰之前选时间举办线下活动。

活动规则

�1、选择添加微信、QQ好友,选择跑团大小,5人、10人、20人、20人以上,领取任务,组建跑团。(微信、qq作为主要新客户导入口,如果没有微信和qq(爸妈级别的)说明社交欲望不强烈,未来也不可能成为活跃用户。)

2、好友收到邀请之后,确认下载app,加入跑团。

3、成功邀请5人(及以下)新用户注册入团,获得友谊勋章及纪念品。邀请大于5人不到10人,获得人气勋章,纪念品升级。邀请10人以上,获得魅力之星勋章,纪念品升级。

4、确定跑团人数之后,任务开始之后,人数可以继续增加,人数超了,但还未到下一级别,任务量也不变,到达下一级别人数,自动升级任务量,以此类推。超过20人之后,任务量不变。

5、原有跑团人数在20人以下的可以直接参加比赛,超过20人的跑团为定人定量任务,低于100人,每人任务量为100公里,超过100人,每人任务量为200公里。

6、用户只能选择一个跑团参加,团队中有人未跑,低于1公里跑成员,算任务失败,不能获得奖品及勋章。

参与流程

1、向好友发出邀请,开始组团。

2、跑团成员下载注册app,领取任务,开始执行。

3、晒合影、晒跑步照参与话题讨论。

4、每位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任务量,总任务完成。

5、获得勋章及礼品,亲友团认证。

6、可选择性参加线下活动,与明星姐妹团、亲友团互动。

奖品设置

1、邀请好友获得友谊认证勋章,及悦跑圈定制帽子、明星签名T恤、电影票。

2、任务挑战成功获得勋章,奖牌及运动品牌折扣券。

3、参与线下活动获得奖牌及运动衫。

功能模块及所需资源

1、设计h5邀请函,用户可以发到朋友圈,邀请用户下载及报名参加跑团。

2、线上勋章设计、活动话题讨论。

3、产品加入亲友团功能模块,成员每人及总的任务量完成情况

4、明星预约

5、奖品准备

6、线下活动组织

效果预测

1、借助中秋团圆的话题,迎合节日气氛,树立团圆家庭跑步锻炼的典范;

2、借助明星团体跑步效应,创造话题,吸引跑步爱好者参与;

3、社区内形成话题,带动了老用户活跃,预测能够达到活动效果。

推广安排

1、微博话题、微信公众号推广

2、产品进入页、banner、站内信推送

3、电视广告、线下(地铁、公交)

4、明星代言、跑步直播

总结

此次活动策划,重在为用户提供机会体验跑团氛围,以亲朋好友组团、公司同事组团、大学生班级组团等形式都可以参与其中,真正将线下社交转至线上,增加社团活跃度,与产品设计和发展目标相符,具有可实施性。活动前期预热话题传播和(体育、爱运动的)明星推广,会吸引用户及明星粉丝的关注,再加上活动本身带来的挑战性和竞争意识,给用户带来的参与感和满足感,会将活动推向高潮,最终吸引新用户,达到活动目的。

个人认为,悦跑圈线上线下活动配合很好,在各个节日、节气、勋章等的设计足以让你爱上跑步,认为不跑步就是缺憾,也一直督促我,锻炼我的意志力,见证了我的坚持和成长,我会一直努力下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平时比较喜欢运动,对运动类APP也比较关注,在用户量最大的三个APP咕咚运动、乐动力和悦跑圈之中,选择悦跑圈作为分...
    云松宇霞阅读 5,856评论 0 21
  • 本文目录 一、产品定位 1、产品概述 2、产品介绍 3、用户分析 二、迭代分析 1、迭代过程 2、迭代趋势 三、功...
    诗琴叔叔阅读 2,084评论 4 8
  • 一、产品概述 背景 城市居民生活压力大,为了缓解压力,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人选择跑步作为日常生活运动...
    明明是鹤阅读 2,960评论 0 5
  • 答应给新入行的朋友写的很粗浅的一份报告,高手勿喷。近期很倒霉,因为肺炎谈好的OFFER也吹了T_T,如果有运动类...
    量产型阅读 6,334评论 0 7
  • 在柏林冷与巴黎暖之间,是哥本哈根的气候节拍。——题记 如果我问你,哪座城市最浪漫?巴黎?米兰?布拉格?是的,它们都...
    百里长歌阅读 1,056评论 18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