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Word大妈,喜提区块链啦!

喜大普奔的广场舞、商场里金条金链子柜台前排队的长龙。国内的大妈们在你脑海里是不是还停留在这个阶段?你真的奥特啦!你造大妈们现在都what are you弄啥咧?

脉脉匿名区的职场众们,昨天都被两幅现场图雷倒了——大妈喜提区块链!

厉害了Word大妈,喜提区块链啦!

现在搞区块链的都是些什么人啊?楼主发出难以置信的感慨。

贴出的图里显示,几位大妈在一块"世界区块链大会"的宣传牌前面自得其乐地抢C位、摆Pose拍照片呢。

脉友们不禁发出富有哲理的三问:她们是谁?这是哪儿?要干啥?

她们是谁?大妈呗!

要干啥?这还不明白嘛,搞区块链呗!

厉害了Word大妈,喜提区块链啦!

这张图更搞笑,这位一身翠花儿红的大妈,以激情豪迈的Pose展示了向区块链进军的伟大志向,着实让人目瞪口呆!

明眼人都看出来了,这应该就是刚刚在澳门搞的那个"世界区块链大会"了。

楼主还特地把宣传牌上的文字划出来:"技术重构世界",被组织方翻译成了Technology Reconstructs The Word

语法很不错,单词量也挺丰富。就是不晓得怎么把世界这词儿的英文"World"给写成了"Word"?

再看组织方,好像有那个著名的"三点钟无眠区块链"什么的在里头耶。

大家都记得这个"三点钟"最喜欢传播的就是"区块链焦虑感"了,不过看这图里的大妈,丝毫没有什么"焦虑",倒是显得兴高采烈的样子。

脉友们惊呼:厉害了Word大妈!这是喜提区块链的节奏啊。

厉害了Word大妈,喜提区块链啦!

这区块链大会放在澳门搞,倒也是挺有寓意哈。脉友们纷纷猜测,这里头到底有什么名堂。

"柴进"毫不客气地说,这怕不是"传销、坑钱"呢吧。

"史进"回忆起以前曾经去参加过类似的所谓"金融大会",请了各种高大上的教授啊、CEO什么的来,个个都西装革履一本正经,其实都是"托儿"。合起伙来骗参会的大爷大妈们呢。

厉害了Word大妈,喜提区块链啦!

大多数人都感觉,这区块链大会准定是借机搞"发币"的噱头呢。

发的什么币?有位脉友促狭地说,"大妈币"呗!

也有网友说了,你别以为这些大妈都是平庸之辈。能被主办单位看中、邀请来的,那可都是土豪类型的小富婆呢,比一般家庭有钱多啦!

厉害了Word大妈,喜提区块链啦!

玩笑归玩笑,脉友们还是为大妈感到很担心。众所周知,这两年朋友圈里各种非法集资、以及传销勾当,纷纷打起了高科技的旗号,把中老年人们骗得一愣一愣的,早已成了社会公害。

"科技"这东西,连年轻人一时间都难搞明白,大爷大妈们一窝蜂往上凑可是结果不妙!

脉友呼吁大家要好好提醒一下亲戚朋友、邻居隔壁,尤其是要"管住爸妈",可别把辛苦攒下的血汗钱,都拿去便宜了那帮"发币"的骗子!

好啦,大妈的事儿咱一时之间管不了随她去吧。职场众们最关心的还是事业前途、以及钱途!前一阵脉脉匿名区有位HR姐姐,非常耐心地发帖子跟大家谈"换工、薪资、背调"相关的问题。这位"有十年互联网HR经验"的姐姐,回答问题非常有启发性,让一众脉友趋之若鹜,帖子地下的回复已经奔着过千去了:

厉害了Word大妈,喜提区块链啦!

别看职场众们很多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司机了,但涉及到HR相关问题,还是有很多事情懵懵懂懂。真的需要老经验的HR来指点下呢。

厉害了Word大妈,喜提区块链啦!

楼主姐姐如此热心,脉友们把平时没地儿问的问题都倒出来啦:

比如,薪资流水会否怀疑作假、定级是不是由HR来决定的?BD这样的职位有无前途?搞技术工作的人跳槽怎么时间好?

这些问题楼主都一一耐心解答:银行流水只是个参考,人家HR是可以查社保缴纳基数滴,你就别费心去搞什么银行流水啦。

BD这个职位其实挺难招的,当然,真正能入大公司眼的是年薪不低于20的这种人才。

至于跳槽嘛,你要知道搞技术工作的人如果一年一跳,那是很难被大公司HR看好滴。

厉害了Word大妈,喜提区块链啦!

脉友们还有一些更"刁钻"的问题,都在楼主这里得到了详尽的解答:

比如"上家薪资"是否在HR重点考虑的范围之内?

比如人"长得帅"在面试时是否真的能占优势?

还有一点是楼主希望引起大家注重的:HR看你简历时,会很在意你的职业规划。也就是说你做的俺么多份工作互相之间有没有关联性,你的职场之路是否一个认真规划的结果?这个真是很重要呢,职场众们可别任性地想跳槽就跳槽了,一定要有职业生涯的规划。

厉害了Word大妈,喜提区块链啦!

回答得这么耐心、这么详尽,让大家感到受益匪浅啊。

脉友们纷纷点赞、转发。

大家要是有什么HR方面的疑难问题想问,赶紧上匿名区找这位姐姐吧!

瞭望职场风向,围观职场奇葩

每天刷脉脉,达人就是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忘初心】20171206学习力践行day57:1.英语:看小猪佩奇英文版2集,泛听鹅妈妈10首,读小毛人故事1...
    Tiffanyzj阅读 101评论 0 0
  • 本次练习要求如下 通过写代码使练习库a的所有测试通过: 在命令行终端执行npm test后测试全部通过,没有报错 ...
    今站阅读 313评论 0 1
  • 文/霖霆 街头摄影,也就是所谓的Street Photography,原是诞生于纽约等大都会的城市艺术形式,美...
    仓语亭阅读 291评论 0 5
  • 服务器优化 1.缓存 用空间换时间2.能够稍后做的操作都推迟做,不要马上处理 用消息队列 等服务器空闲,再一个...
    迷茫o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