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有底气疯狂 愿你经历痛苦不幸

微博给我推送了一条消息

是一个朋友发的一条心情微博 "保有一颗容易被煽动 渴望再疯狂一次的心所到之处 都是夏天"

我默默点赞并转发 "愿我们都能不忘初心"

可能在很多人眼里 我是个玩世不恭随心所欲的浪子

曾在膝盖受伤刚拆线 还不太能走路的时候 不顾一切跑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 虽然差点被人潮挤到岔气

曾在别人都在准备期末考的时候 失踪了半个月去旅行

抽烟喝酒泡吧旷课 想法异想天开

可能当初有人知道我开始写文章的时候 都觉得我是疯狂的吧

但是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只有我这么一个疯狂的人刷朋友圈的时候经常也能看到有人偶尔也会"疯狂"一把:

有人专门为了一趟旅游而存钱 去了那里之后住最好的酒店 用最舒服的方式将钱花得一点不剩后回来

有人好不容易下了决心买了价格昂贵的球鞋 但是拿到鞋子后只是拍了几张照发发朋友圈微博 便又认真仔细的包装好放到了床底下 从来都不穿

有人日日夜夜刷着爱豆的信息 还精心挑礼物 旷了好几天的课特地跑去看了一场爱豆的演唱会

有人为了一场NBA熬夜通宵看比赛 明知隔天得早起却也挡不住满腔热情

看啊 原来大家都可以偶尔小小"疯狂"一把

相信很多人都与我一样 从小被家里教育:不要冲动 不要冒险行事 做事三思而后行

曾经我以为大人们会这么说是由于年龄的问题 他们活了近半个人生 逐渐求稳 事事要求"理性对待"

而现在我才发现 是我以前的想法具有片面性

其实大人们说的并没有错 他们对于没做过没经历过的事情 便可能认为说是冒险 所以"疯狂"要三思

他们可能不敢争 或者可能无力去争 顾虑太多 便觉得我们所做之事是"孩子气" "没有意义" "感性的"

而这个性格因素在同龄人里是同样可以运用的因为个人性格原因 以及所追求的不一样 所以每个人的见解是不一样的

所以 有时候你做的一些事在别人眼里是"疯狂的"

一定有人不能理解 为何有人会用了大半生活费去买一件他们看来无关紧要的东西

一定有人不能理解 为何有人会狂热的追星

一定有人不理解 为何有人会浪费太多的时间和金钱 去投资他们看来没有意义的事情

"疯狂"注定是不被多数人所理解的

因为疯狂是需要底气的而这个底气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

有些人长久以来一直在努力保持"理性"和"克制" 在任何刺激新鲜的事情面前 都警告自己不要将精力分心到其他的地方 要求自己脚踏实地

由于每个人经历不同追求不同见解不同 所以注定存在有人真心觉得某些事情毫无意义

但其实更大一部分的人 是在"看似"理智 "装作"克制

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装作"克制 其实很简单看他们如何评价别人的"疯狂"就可知道

毕竟"你疯了???"和"你疯了!!!" 非常明显是两种语气 两种态度

ps:其实"666"也算是一个蛮经常出现的语气吧哈哈哈

你究竟是不敢疯还是不想疯 自己心里是最清楚的

疯狂所需要的底气 是你是否有勇气面对疯狂路上的困难 以及承担疯狂的后果

毕竟"疯狂"的后果可能是致命的

你在准备"疯狂"的时候 便得做好一切结果的心理准备 不论好与坏 你也将面对比别人更多的困难 但不论怎样你都得积极的去面对

有一个与我同届的异性朋友 在大家以新生的身份准备踏入大学的时候 他提前半个月左右时间已经先去熟悉了学校和学校周围

在报道那一天新生们都是提着行李大包小包的来到学校 而他却在宿舍门口摆起了一个临时的摊位 贩卖日常用品

而我刚好也去帮他的忙凑了这个热闹 明明同是新生 而我俩在进入大学生活的第一天 却多次被同届的学生称呼"学长""学姐" 现在想想也是具有一丝喜感

我这个朋友的行为在当时很多人看来也是疯狂的 毕竟作为一名新生对于一个新的环境了解程度必然不高 他所要付出的努力也比别人要多得多

事实证明 他的"疯狂"是对的 从那次之后他的多次"疯狂"便得到了大众的支持

但以我个人对他的了解 就算他最早的"疯狂"失败了 他也不会就此一蹶不振

毕竟他有"疯狂"的底气

既然说到以前 就顺便提一提我的疯狂史吧

如文章开头所说 必然有人曾认为五爷是个玩世不恭的浪子 因为有一阶段实在是太风流了(捂脸哭)

跟风再加上没人束缚 所以日以继夜的泡吧聚会玩乐享受过 但是迷茫多于享受 而带来的后果也是有好有坏

若问我现在如何看待那个阶段 我只能说:有底气的才是疯狂 没有底气的那压根就是猖狂 (微笑脸)

是的我并不想否认我那个时期的傻逼行为是猖狂 因为现在想想实在没有意义 估计唯一的意义就是让我知道自己傻逼过吧

疯狂与猖狂最大的不同 可能便是 后者比前者更容易迷失自己 也更容易找不到回来的路

正确的"疯狂"必然是享受过程的 若是你在疯狂过程中怀疑过自己的选择 那么就得三思了

目前看来 正确的"疯狂"似乎具有三要素:底气决定开始 享受过程 承担后果

看起来疯狂似乎还需要条件但是我想跟你说 不放手做一做 你永远也不知到你是否符合正确"疯狂"的条件

满脑子天真想法的人 在社会上吃点苦头也是好的  ——东野圭吾 <解忧杂货店>

不要羡慕别人比你成熟 因为这一路走来他们所经历的 所看到的 都比你多

你只看到了别人多彩的人生成熟的思想 却忽略了他们曾经为自己的"疯狂"付出了多少

一生顺顺利利的人实在太少了 我们注定是要在挣扎中升华 完美不存 拥抱残缺 认识这个世界也认识自己

至少对我来说 一如既往的"克制"并不能带给我新的经历经验 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在儿子的毕业典礼上曾致辞:"我祝你不幸并痛苦"

这句话我想原原本本的送给你们

"我希望你们在未来的岁月中 不时遭遇不公对待 这样你才会理解公正的价值所在"

"愿你们尝到背叛滋味 这会教你们领悟忠诚之重要"

"我还希望你们时常会有孤独感 这样才不会将良朋挚友视为理所当然"

"愿你们偶尔运气不佳 这样才会意识到机遇在人生中的地位 进而理解你们的成功 并非命中注定 别人的失败也不是天经地义"

"当你们偶尔遭遇失败时 愿你们受到对手幸灾乐祸的嘲弄 这才会让你们理解体育精神的重要性"

"愿你们偶尔被人忽视 这样才会学会倾听"

"愿你们感受到切肤之痛 才能对别人抱有同情心"

愿你们可以在"疯狂"岁月中不断提升自己

人们常说 "做你自己" 是希望你不要屈服于他人随波逐流 那么前提你得清楚自己想要的什么 你才能放手去疯狂一把 疯狂是需要底气的

但是在你还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人生之前 "just do it" 并不适合你 你需要先做到更好的自己 不然你很容易在疯狂中迷失自我

你自己都不了解自己 又怎么做到"做你自己"

如果说 人生是一趟旅途 年轻且精力旺盛更能踏上路途 那么我希望我可以一生永远年轻

没有该疯狂的年龄 任何时候都是疯狂的时机 前提是你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理性中透着感性 或许会让生活更有韵味

感谢你的观看与参考 愿你也能放手一搏做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辞职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裸辞的后果大概就是现在这样吧:简历像断了线的风筝,只给人留下沉重的叹息。 前不久,参加了春...
    琴人弥茶阅读 280评论 4 5
  • 保存手机里一个设屏保一个设屏锁,你试试效果就知道了。
    大红羊阅读 312评论 7 21
  • 闭上眼睛想象,你梦想中的衣橱是什么样? 所有的衣物都是由你精心挑选,完美体现你的生活方式和个人风格,流行趋势、时尚...
    菲乐阅读 3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