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杨 像你像我像他/她

染着七彩头发而来的盖世陆杨

陆杨,是每一个暗恋者的缩影

北方的冬天终于还是来临了,连空气里的雾霾都带着孤独的味道。枯败的落叶在风中打着卷儿落下,被路过的行人踩出“吱吱”的声音,天边的晚霞也出现的刚刚好,落在校园里骑着电摩的男生身上,他们的后座都载着一个喜欢的女孩。

而我,躺在被窝里看热播剧《小美好》被剧情折磨到几度哽咽,数次摁了暂停键。这次感动的人物是陆杨,那个贱萌贱萌的陆杨。

一开始,陆杨就是以“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的出现的。他在陈小希面前佯装情圣顺便指示陈小希帮自己把一摞情书送到高三的学姐手里,结果被学长叫住。是女侠林静晓伸出手拽走了他。

那个镜头被拉的很长,从此,陆杨成了林静晓的小跟班,风雨无阻且恬不知耻。

他用自己的方式喜欢着林静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静晓要去看她许久未见的爸爸,他就帮他拦住教导主任

每当陈小希和陆杨发生争执时,只要陈小希拿林静晓做交换,陆杨就会马上同意。

林静晓不知道陆杨有心脏病,她拉着陆杨四处跑的时候,陆杨没有说过一句不舒服

从不敢对别人发火,却在王大庄恶语相向林静晓“谁会喜欢你时?”很酷炫的从楼梯口上下来“我喜欢林静晓”尽管得到的是一句“谢了,兄弟!”

吴柏松为陈小希下了一场雪,而陆杨为林静晓摘了一颗星

他在纸条游戏里写:喜欢头发最长的那个女孩。尽管那个女孩总把他当兄弟看,他也会超配合的说“有静静给我撑腰呢”

他戴着林静晓随手挂在他脖子上的围巾,欢喜的如同个孩子。尽管我们都知道那围巾不是给他的。

陆杨第一次冲林静晓发火,是在他倒掉了李束送给林静晓的维C的时候

“陆杨,你有病吧”
“对啊,我就是有病”

他第一次发脾气,冲上天台摔了凳子,他对江辰说“你一直这么冷静,你当然不知道”他蹲在地上哭了很久,又一个人在草坪上待了很久。

第一次告白,也是为了林静晓。

陆杨在一片呼声中走向演讲台的时候,真酷!他是一个染着七彩头发而来的盖世英雄,踏着十几岁突如其来的冲动向全世界宣告

“我错了,我不应该这么喜欢一个女孩儿。一个长得好看,笑得好看,连凶巴巴的样子都好看的女孩。

高中三年,我喜欢了她三年。虽然,她对我的喜欢从来没有当真过,但今天,我还是想认认真真的传达一下,让她知道,我喜欢她。 ”

勇敢的告白


陆杨胆小懦弱,却为林静晓推过人,吼过人。他从小就没勇敢过什么,却第一次染了头发在全校师生面前向喜欢的女孩告白。

陆杨去看了林静晓的妈妈。他们俩个走在马路上的时候,陆杨说我以后都不能陪你了,然后转身走了,林静晓叫住了他

这一次,陆杨没有回头。他只是摆了摆手。

陆杨的那个动作我看哭了。假装洒脱却又很无奈。我很喜欢你啊,可我能怎么办,我做了很多却扔走不进你的心里。

勇敢的陆杨,你可知道,有些事情不在那个年纪去做,一辈子都不会再做了。既然没有办法让喜欢的女孩喜欢自己,那就为喜欢的女孩挡去所有危害。



陆杨的故事是每一个暗恋者的缩影

青春期里的暗恋,事关于某个午后阳光覆满这一刻宁静的他,事关于上下学自行车后座的重量,事关于你越过老师讲题的身影看着的方向,事关于还没来得及说喜欢你就已经毕业的匆匆时光。

我有一个朋友,她和陆杨一样。高中三年,她喜欢了那个男生三年。

那个男生很优秀,首先长得就很帅气。一米八的个子是标配,唇红齿白的模样。喜欢一个人需要这么肤浅嘛,是的需要,有时候始于颜值之后,才会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而当喜欢的人具备以上三个条件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是耗尽了运气才遇见了心动的他。

高一刚开始,就不断地有学姐来找他要扣扣号,礼物和情书一样收了一波又一波也没见他有啥表示。

哎哟,原来帅气的小哥哥还是一个一开口就会脸红的男孩。这可不得了!老舍说这世上真话本就不多,一位女子的脸红胜过一大段对白。那一位男子的脸红?嗯……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无知少女,朋友身为同班级的人当然近水楼台。这其中,喜欢最长久的也是我朋友。

朋友这么形容这段暗恋:三年,不长不短,都是他。

朋友第一次告诉我喜欢他的时候,我是有记忆的,朋友说觉得他长得很帅,有点喜欢他。我当她开玩笑,因为我们俩个经常觊觎学校的帅哥且品头论足。第二天,那男孩有了对象,她一进班门就蹲在地上哭梨花带雨还哭的很有节奏感,像沉闷的钢琴声不敢放出声音,我于是知道,完了!来真的了!

一眼误锦年是什么感觉?大概就是我花了很长时间在你身上,却毫无察觉等我反应过来时又觉得理所当然。还会庆幸,幸好是你。

朋友是跟他告过白的,在网上聊天时说起,语气是那样的轻松仿佛在说一件不相干的事情。他又哪知这是朋友思忖了好久,几乎用尽了冲动才说出来的话。在手机这头紧张到手心出汗,脸色发红,不断的翻来覆去唯恐自己词不达意或者贸然唐突导致拉黑再见忽然就断了联系。没有拉黑没有拒绝,他听成了一句玩笑话,比删除联系人还不如,原来,我没有多么重要。

大多数时候,我觉得我们耗尽了勇气说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在喜欢的人眼里其实什么都不是。廉价的喜欢,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告白。

每次见到你,总是心怀忐忑,却又充满希望。这种细腻的小心思被我藏起来变成一个秘密,只有我知道,每次与你无意间的眼神碰撞,都可以让我拥有对抗一切的勇气。

故事还在继续。高二的时候,文理分科,朋友学文,男孩学理。朋友的班在走廊的最东边,他的班级在走廊的最西边。

朋友经常拉人陪她去西环那边上厕所,只是因为可能会在路上遇见他,然后听他说一句:去干嘛?又或者是对视时他微微上扬的嘴角。

每节课后的走廊打闹,也是为了能够找个更好的理由追寻他的身影。

去食堂打饭,没有戴眼镜却总是能在人群中认出他,因为他总是喜欢用脚把桌凳给翘下来。

夏天去操场跑步,说是减肥,其实是为了跑一圈过来能看到在篮球场上的熟悉的身影。那些关于夏天橡胶跑道的记忆,充斥着喜欢你的往事,脸上划落的汗水也没有重量,却帮我记住了它。

高三的时候,朋友总嚷着回家,哭着跟妈妈说太累。其实只有自己知道,想回家的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不在学校。我很喜欢这所学校,是因为有喜欢的他。

听到别人说他在外面,会从凳子上蹦起来跑到外面看,尽管跟他说话的是另一个女孩,尽管脸上的笑容也不是为她而来。

约定过一起高考但没有约定学校。说起以后可能不会再见面,因为男生那句“我可以去找你啊”感动了好久。没有付出实践没有关系,因为你说说也很温暖。

卑微的喜欢,认真的记录每一个关于他的瞬间,小心翼翼的维持着这段如履薄冰的关系,却仍是没有得到一次温暖的回首。

“你每天熬夜跟他说晚安就是为了让他不孤单嘛”

“对啊,喜欢不就是这样嘛”

少年少女在9月被扔上绿皮火车送往远方,而她了解他的方式也从每天在学校故意制造的偶遇变成了身边人偶尔说起他的消息和朋友圈里他发的近况。平稳的接受这个现实仍想祝你岁月安好。

这场无疾而终的暗恋终于到了它说再见的时候。没有办法像陆杨那样那么幸运可以和林静晓在一起

但从未后悔过,因为每一个熠熠发光的日子都是关于你的也是关于我的。我像过去喜欢你的三年时光挥了挥手,别回头,还要继续往前走。

也许在多年之后这场跨越三年的喜欢会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不需要时常想起却总是在偶尔提及时仍会红了眼眶,红了脸庞。

最最亲爱的人,你可知道?你的出现犹如平淡不惊的生命里一场鸣沙泉的流星雨,一闪而过,而余生我都会记得它并因它欢喜。



青春没有那么长,少年的模样也会在时光中日渐模糊。后来,我们喜欢的人都拥有了别样的人生,遇见了适合自己的伴侣。于千万分之一之中才出现陆杨与林静晓那样从校服到婚纱的美丽结局

有人说,暗恋者是没有青春的。

其实,暗恋本就是青春

何其有幸?于万人之中得与遇你。我把我身上所有的秘密都送给你,除了喜欢你。

最美好的年纪遇见你,做不成情人,我仍感激。

此际一别,永难回首

所以谢谢,青春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