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胎爱情:好朋友的"多管闲事"(十一)

图片来自网络

文/白茶心

好朋友的“多管闲事”

小夕跳下车,朝着那个熟悉的身影跑去。“小菲,小菲……”小夕朝着人群跑去,但是小菲似乎一直没有听见。“凌晓菲,凌晓菲,凌晓菲,你给我站住!”

小菲恍惚听见有人叫她,但又不太想回头。当时她正揪着他的衣服角,他呢,手自然地搭在她的肩膀上。两人很亲昵的样子。

直到听见小夕的大喊。她慌忙松开了他的衣服角,又借着转身把他的手从肩膀上自然地挪开。她心里砰砰地跳了起来,好像被窥见了什么似的。她整了整自己的表情,尽量使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摆出一个笑脸。

“小夕,这么巧啊。你也来啦?一起吃夜宵吧。”

“你来干嘛?他是谁?”小夕虎视眈眈地看着那个他。

“他是我一普通朋友。有点事情聊一聊。”小菲指了指他,刻意跟他保持了点距离。略微显得有点不自然。

“你好,我姓江。你是小菲的好朋友吧,听她说起过你。”

“你好,我是小夕。”小夕挤出一个狐疑的笑容。

“你稍等一下,我跟小菲说个事情哈。你先去那边逛一下。”小夕把小菲拉到有点远的一个小店边上。

“你有这么一个朋友,我怎么不知道?看你们很熟悉的样子,他到底谁啊?”

“我……他……”小菲有点磕巴,她在想,我跟他,是普通朋友吗?好像不完全是。她对着小夕疑惑的眼光,忽然有点做贼心虚的感觉。

“他就是江采啊。”

“江采到底是谁?你这么遮遮掩掩,肯定有鬼。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哼哼~”

“他就是那个酒吧男啦。我接受惩罚,今晚请你吃夜宵,随便吃,绝无二话。”

“啊,是他!你不是说不跟他见面了吗?”

“我……”

“你太过分了!”小夕非常生气,她扭过头,恶狠狠地瞪了江采的方向一眼。

“我们……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子啦。”

“我想象了?我是看到了。我看到他的手搭在你肩膀上,你怎么解释!”

“呵呵,哥们不是这样的吗?”

“屁,还哥们,骗小孩吗?”小夕抓着她的手,心里没有来由一股强烈的火气。

“走,去跟他说清楚。”小夕抓着小菲的手,拉着他去见江采。

“说什么啊,我跟他说清楚了。不用再说了。”小菲挣扎着不想去。

“走,去。”小夕一定要她去。

她们找到了江采。江采正笑眯眯地看着她们,如沐春风的感觉。

虽然说伸手不打笑脸人,但是小夕还是一副马脸,黑着脸对他说:

“小菲她有男朋友了,你不要对她动心思,你没有机会了。”

江采听见,脸色变了变。

“我知道。”他平静地说。

“知道就好,最恨那种挖人墙角的事情的。看你也不是那种人。以后离小菲远点。”

江采一脸的尴尬。小菲脸有点红了,也觉得尴尬得要死。小夕故意不看他们两个,对小菲说:“好了,这件事情就到这里吧。你们以后不要见面了。”

“小夕,你是小菲的朋友,我尊重你。但这样不太好吧。”

“什么不好,我就觉得很好,免得到时候三人伤心。”

“你……”

“再见,以后不要找小菲了。小菲,我们走吧。”小夕自然而然去拉小菲的手。

“我不走。‘’小菲倔强地说,他们僵持在美食街角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概述 有时被称作发布/订阅模式,观察者模式定义了一种一对多的依赖关系,让多个观察者对象同时监听某一个主题对象...
    eb51589b1211阅读 367评论 0 0
  • 用海量的商品,匹配海量的用户,只需要在计算机里写入机器学习的代码分析你的数据,然后机器理解每一个人可以做到顾客利润...
    空夏K阅读 128评论 0 2
  • Paccar前面的这棵树,每天都能看到满眼的秋色,每天都能感受到浓浓的秋意。飘落的枫叶,载着游子的思念。
    lihuafu阅读 285评论 0 1
  • 文/简书签约作者·米格格 他说:“我是一个在时光褶皱中拥着回忆舒舒服服睡着的孩子。” 睡梦里,一切都是最初的样子,...
    米格格阅读 2,995评论 11 61
  • 高晓松说:每个人心都有一亩地,种什么都不长,就种这个东西他才长。这个东西每个人都不一样。他是命里有的,看你能不能捡...
    孙仁华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