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塚丨帅气的“小哥哥”全是女生,只有这里能培养出天海佑希大魔王。

image

这是城君原创的第1159个城市故事

日本有一位不老女神,

今年51岁了,

容颜姣好,气质高雅,

至今孑然一身,

还把单身过成了一种境界。

甚至敢在节目里放话,

“我就是不喜欢家里有人”,

“可能我不会喜欢上谁吧”。

image

认识她的人一般叫她海哥,

或者更崇拜地称呼“女王”,

image
image

其实,天海祐希不是她的真名,

她也不是天生的女王。

她本名叫中野祐里,

出生在东京一个普通家庭。

初中时,天海进了学校戏剧部,

后来被老师鼓励报考音乐学校,

所以16岁才开始学芭蕾,

并考入了改变她命运的地方——

image
image

天海祐希凭借独特气场,奠定了日本女明星中少有的“女王”风格。

宝塚剧团在日本家喻户晓,

是一个极具特色的歌舞团,

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

当时,大阪到宝塚的轨道开通,

社长小林一三为了招揽客人,

在终点站设立“宝塚剧团”,

拉开了在日本的百年华丽舞台。

image

宝塚剧团,位于宝塚市,是日本关西地区的一个小城,宝塚剧团也被称为日本的“国宝”。

image

宝塚剧团的东京剧场,只有TOP演员才能在这两个剧场表演。

但宝塚最有名的是一项“奇葩”规定:

image

这是创始人小林社长的执念,

他觉得“清、正、美”的女性,

才是日本最优美正统的文化。

image

宝塚剧目之一《浪客剑心》。宝塚每部戏的男性角色都是女演员扮演,舞台以“国之瑰宝,梦中花园”著称,华丽至极。

宝塚剧团现有成员400多人,

分为花、月、雪、星、宙五个组,

每组各有两名男女主角的演员,

分别叫主演男役和主演娘役。

而天海祐希,

正是当年月组的首席男役。

image

宝塚剧团五个组别的主演男役。

在宝塚有一句名言,“10年男役”,

意思是要努力十年才能成为 TOP。

原本,女儿身演绎阳刚之气,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她们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体力,

模仿剧团男助理的一言一行,

包括怎么走路怎么坐下,

甚至口头语也会变化,

因为日语有不同的男女措词。

甚至她们私下也不穿裙子,

就是为了训练出不输男人的“男性魅力”。

image

天海身高172,高别人半个头,

脸美腿长,眉目清秀,

肤如凝脂,挺拔纤长,

面试时被老师一眼认定,

是天生的男役,没错了。

image

读书时期的天海祐希。

但天分不是一切,

爬上 TOP,女王留了不少泪。

因为被老师寄予厚望,

天海在新人时就被安排主演剧目。

本应该开心的事情,

她却被恐惧压到接近崩溃。

image

1987,天海在新人公演中被选为《me and my girl 》的主角,神态中露出胆怯与谨慎。

甚至在被通知成为男役时,

天海竟然害怕到哭起来,

她怕极了:

image

但宝塚的压力必须面对,

哭完之后第二天眼睛会肿,

她强逼自己镇定、勇敢,

像真正的“男人”一样。

别人用10年登上TOP,

她只用了6年零4个月,

这一传说至今无人能破。

image
image

宝塚时期的天海祐希,帅气逼人。她曾在采访中说,既然登上TOP了,就必须努力,为了自己要做的工作,诚实且珍惜地度过每一天。

image

内外兼修的男役气质,

才是宝塚最大的魅力。

尽管舞台上美女如云,

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

但观众里见不到男性,

99%的观众都是女性,

而且是中产以上的女性。

image

这些“贵妇”在偶像面前,会变成少女心爆棚的粉丝。做宝塚粉丝不容易,不仅门槛高,还得守纪律。

为了满足她们的审美需求,

宝塚男役一定要有精致的贵气,

举手投足都要比真正的男人帅,

甚至帅过漫画里的人物。

宝塚不少剧目源自少女漫,

image
image

宝塚经典剧目之一《伊丽莎白——爱与死的轮舞》,讲述了茜茜公主的爱情故事,每次公演都一票难求。

经历过宝塚的残酷磨炼,

演员们都有着顶级的优雅,

让普通人可望而不可及。

因为这里不仅军事化管理,

还有常人难以接受的美学规范。

image

创始人小林一三制定的“丑女二十五条”其中一部分。

但烙印太深,

想去掉也很难。

在宝塚被众人捧起的天海,

渐渐找不到真正的自己。

她选择离开,进入演艺圈,

极力想摆脱男役的影子,

演了一些很女性化的角色,

却因演技做作而不被接受。

image

出演《源氏物语》的光源氏,观众用“风华绝代”形容天海,却无法把她和“女演员”联系在一起。这期间,戏路相当坎坷。

直到《女王的教室》,

天海才大放异彩。

而那时,她已经38岁。

她又用了10年之久,

抽掉身上“男人”的影子,

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

image

可以说她是宝塚最成功的转型,

也被多年评为“日本女性最想成为的人”。

要知道,在一个男尊女卑的社会里,

她把自己活成了一种仰望有多难。

入行多年她从未传出绯闻,

因为她所有时间都给了工作,

甚至连多的业余爱好都没有,

人品和演技一样无可挑剔。

而她,将这归为宝塚的功劳。

image

2014年,在宝塚一百周年纪念仪式上,天海祐希接受采访表示,“我以一名宝塚音乐学校的毕业生而骄傲。”

宝塚,是我打下重要基础的地方。

宝塚的遗产,在我心里一直活着。

  •                         ——天海祐希*
    
image

哪怕年过50依然单身,

她也不卑不亢,淡然霸气。

无论之前进入宝塚做男役,

还是后来离开宝塚做女演员,

她始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全力以赴追寻自己的内心。

image

宝塚,如其字面意思,

是埋藏宝藏的地方。

粉丝们对这里疯狂的热爱,

或许并不是在追求理想的爱,

而是为“他们”的生活态度而着迷,

image

就像天海在《女王的教室》里一段台词:

什么叫活的像自己呢?

我觉得人应该为未能达到的目标而努力。

还有就是,不断向更高更远努力。

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不断证明自己,

我是这样觉得的。

如果只是想要轻松,

那并不是自由,只是逃避。

只有在超越一个个的极限,得到解放的时候,

人才能得到自由。

image

本文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郭芳艳 焦点网络初级五期 坚持原创分享第455天 最近在读一本叫做《爱和自由》的书,读完之后感觉原来之前...
    冰山蓝鹰阅读 139评论 0 0
  • 少年不知少 晴天披暧阳 要知是何故 因我还年少
    曹广潼树根草阅读 10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