呸!好好一部出轨神剧又被毁了

毁了,真毁了。

整整三年,神剧改编,2017上影节门票被炒过千——

就来一个这玩意——

《昼颜》电影版

把好片错认烂片,被打脸,Sir脸痛是痛,心里高兴。

难受的是,感觉烂片,嗯,果然烂片。

表妹早就给你们(自己)打过预防针——

真-乌鸦嘴。

四个字形容《昼颜》电影版,狗尾续貂

貂尾是珍贵的皮毛,大官太多,貂尾不够用了,那就用狗尾代替吧。

从貂开始说起——

电视剧结局,婚内出轨的纱和与北野悬崖勒马,纱跟丈夫离婚,北野辞去工作,与妻子搬到别处。

两人立下协议:不联系,不见面,不“不伦”。

这个并不美好的结尾让我们看到爱情的两难——

那些抓心挠肺的爱情,往往在它落地的那一刻就死了,只有一直飞着,才让我们心驰神往。

而电影版则把一段已经宣判“死刑”的爱情,强行复活。

是为狗尾。

剧版三年后,纱和(上户彩 饰)也搬家,住海边,她找到新的工作,过上两点一线的平静生活。

没多久,这份平静就被一个名字打破。

你猜到了——北野(斋藤工 饰)。他要到纱和当地演讲。

这——

你看纱和的表情,一瞬间,就失守了。

果然,两人一见面就旧情复燃。

上床了?

不不不。

当然没这么快。

就像他们自以为的“纯情”一样,他们谈起了不留联络方式、不直接对话、不身体接触的,比柏拉图还柏拉图的精神恋爱。

两人在山野小溪找萤火虫幼虫,纱和托着腮帮,静静地看着认真(装逼)的北野。

两人坐公交车,最后一排,隔得远远,末了,女方在车窗哈气,留下下次见面的日子。

两人在途中,山路颠簸,车在抖,不小心,就甩到一起了,这时,特写的是北野想触碰(吃豆腐)又缩回去的手。

两个三十好几的人,谈起恋爱,还跟少男少女一样羞涩。

Sir能理解这是主创所表达的纯情,只是Sir还是忍不住想问,这种(故意)含而不露的纯情,会不会太刻意了?!

果然,在Sir开始对这种“纯情”不耐烦的时候,电影发糖了。

呵呵。

接下来的情节更不忍直视。

我们最喜闻乐见的戏剧手段——撕逼

北野老婆乃里子(伊藤步 饰)跟踪丈夫,又一次发现对方奸情。

她怒不可歇。

直接抡着纱和的脑袋往墙上撞。

而两人辩解的理由竟然是:

我们只是去看萤火虫

呵呵。

Sir简直想为北野老婆乃里子这句反驳起立鼓掌:

什么看萤火虫,装什么纯爱啊!

请别误会,Sir并不是一个道德卫士,想让一切婚内出轨的人浸猪笼。

Sir甚至能理解“爱情里,不被爱的人才是第三者”这句告白。

但,你得拍出两个是真爱啊?!

哦,你说真爱就真爱。

电视版之所以被誉为婚姻宝典,是它不仅仅停留在对婚内出轨或支持或谴责的单边立场,相反,它是以出轨,透视出当下社会规范下,女性在婚姻的现实困境。

利佳子在家里不受尊重。

纱和是一具活在无性婚姻的行尸走肉。

乃里子呢?

她在婚姻中占据着绝对主导,但这份主导,也饱受着围观者的非议。

换句话说,她们的出轨,除了贪婪的,喜新厌旧的本能,更多的,是对不合理的束缚,和合理欲望得不到满足的挣脱与反抗。

而,这于男人,同样成立。

这句话,听上去像辩解,但应该不少人感同身受。

和她在一起的时候

我听见体内深处

有一个叫我不断加油的声音

有无限的力量在我体内涌现

反观电影版。

我们只看到无穷无尽的“作”。

作浪漫——山间小溪找萤火虫。

作牺牲——可你就是不离婚啊。

最后是,作猜忌。

北野怀疑纱和跟老板暧昧;纱和怀疑北野为什么一边说爱,一边又和老婆乃里子有说有笑。

至于最后怎么收场,Sir就不剧透了。

反正,也是一个大写加粗标红的“”。

有没发现,事实上,几乎所有经典爱情片,都是发生在渣男渣女之间。

比如《卡萨布兰卡》,比如《甜蜜蜜》《泰坦尼克号》,比如洪尚秀近来的,《独自在夜晚的海边》《之后》。

《甜蜜蜜》最动人和最让人心碎的一句话是什么?

李翘和黎小军一早就上床了。

上床后,黎小军以为两人关系不一样,李翘不想两人关系不一样。

于是她对他说——

黎小军同志呀

我来香港的目的不是你

你来香港的目的也不是我呀

听到这句话的黎小军难过吗?

那说这句话的李翘呢?

谁比谁难过?

为什么我们对里面那些渣男渣女恨不起来,甚至还有点爱。

因为电影从没美化外遇是一种甜蜜的选择。

他们讲新鲜,也讲对新鲜不能驾驭的恐惧。

他们讲背叛,也讲对背叛不能释怀的内疚。

他们讲自由,也讲自由之后的迷茫。

这也是Sir之前说过的,爱情故事,最感动人的不是爱情本身,而是生而为人在滚滚红尘的漂泊命运。

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爱谁,我们能相信自己爱谁。

我们以为自己能选择爱谁,我们以为自己能相信爱谁。

经典的爱情说白了,就是在以上四个选项互相欺骗。

而那些拙劣的男女关系——

就是男女主各自都不相信。

却皮笑肉不笑地抱在一起哭,我们是真爱,我们是真爱。

这一幕,总让Sir想起《鹿鼎记》那一幕。

韦小宝(周星驰 饰)冲进妓院,看见他姐姐(吴君如 饰)和多隆(陈百祥 饰)抱在一起。

两人衣裳不整,毛发凌乱。

两人啪的一下都伸直了腰,抱在一起,喊,我们是清白的,我们是清白的。

呸!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还想看的,电影首发站搜“昼颜”就有

编辑助理:库布里没有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