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风光

        五一假期,正是旅游的好日子。星期二,我和妈妈随着导游来到了济源市。济源市是河南最后一个成立市的城市。那有名扬中外的黄河三峡,《愚公移山》中的王屋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个景区是我们的目的地。大约坐了四个小时的大巴车,我们好容易地钻过堵车阶段。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黄河三峡。我们随着导游登上山,往下看,只见下方的黄河如天空一般蔚蓝,如翡翠一般碧绿,如大山一般雄伟。走了20分钟,远远望去,我看见了走上去又刺激又害怕的玻璃吊桥。风一吹,玻璃吊桥就像残风中的落叶一般,摇摇欲坠。我走上玻璃吊桥,心里直发颤,腿都有些抖。“好可怕呀!这到底结实不结实!”我心里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现在只想赶快走下去,突然之间,我的目光无意中睹见了玻璃底下的黄河。心里一震,腿上一惊,更加害怕了。终于走到了终点,我快步走下玻璃吊桥,真是一秒钟也不想待在这儿了。

          走下玻璃吊桥,我们径直走向了玄天洞,据说这个洞5亿年前自然形成的。里面石头的形状有的像九天玄女,有的向王母娘娘,有的像飞禽走兽。在这里面转了20多分钟,终于找到了出口。出了门,刺眼的阳光到时向我这儿来,“啊,真亮。”我不仅嘟囔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了山,已经是四点多了。我们走向候船亭。等候坐游船游玩整个黄河三峡。等到坐轮船的时候,已经是五点多了。我们登上游船,近距离的看着黄河,只见黄河没有了昔日的浑浊,现在的黄河经过小浪底的修建变得美丽无比。河边的山,把河里的水映衬的更加美丽。使碧绿的水,更加翠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船开了,船缓缓的驶过黄河三峡中的八里峡。这八里峡属于太行山,凡是太行山这一山系的山都铿锵有力,像男人。站在甲板上,海风轻轻拂过我的脸庞,十分凉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了船,已经是六点多了。我们吃过晚饭,回了宿舍。第二天,不到八点,我们就来到了第二个景区——王屋山。经过专家考察,愚公这个人是真实的,《愚公移山》也是真实的。这里的山比昨天的更加高大,更加壮观,更加雄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坐着观光车,走向王屋山。第一个风景,是千年银杏树。据说他是老子栽的。至今都没有枯萎。它的树根,五个人都拉不住,特别粗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前走,就到了千年不老泉。这个泉水永远不会干涸,而且还能喝,泉水甘甜。到了做索道的地方,我和妈妈决定做往返两次索道。坐上索道,通过玻璃望着高耸入云,雄伟壮观,怪石嶙峋的王屋山。我不仅想起,愚公当时移山是多么不容易。下了索道,我看见了一群猴子,这些猴子是双眼皮的,一个个调皮捣蛋。他们蹲在栏杆上,仿佛在乞求我们给他一点吃的。有的猴子怀里抱着小猴子,这些猴妈妈,在群山中自由穿梭,那些小猴子则紧紧的抓住猴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走了20多分钟,我们终于走到了王屋山的最顶峰——天坛极顶,据说这里是皇帝以前祭天的地方,这里海拔高1715米。已经快要触摸着天空了。11点半时,我们在这天坛极顶观看了一场祭天大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演出后,我们就又做索道下了山,下山时,我们乘坐的索道摇摇欲坠,我内心又恐怖了起来。到了终点,我终于脚踏实地。下了山。最后,这济源二日游结束了,黄河三峡与王屋山,不愧是美丽之景,再见了,美丽的济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记得我刚上初中那会,由于成绩比较好,班主任任我为组长,当时有着一种神圣感,虽然当时个子有点矮,但是依然强装气场,...
    拉布拉多lbld阅读 169评论 0 0
  • 昨晚去看了《我不是药神》,英译就是Dying To Survive。 不同的时间段,不同的情境机遇下,看到这部片子...
    慢半拍shining阅读 912评论 0 0
  • 在简书写文章一个月的时间,准确点说,应该是自从有一篇上了首页之后,才认真、严肃地对待自己的写作爱好,为了...
    无名筱卒阅读 7,072评论 0 20
  • 时间总在你不留意的瞬间悄悄溜走,当年稚嫩的脸庞,如今已变成熟。 漫步在湖边小道,闷热的空气中,偶有一丝凉风扑面而来...
    lxrk阅读 191评论 0 1
  • 自从说了要开始做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开始,在小哥哥没回来的时候,就自己开始煮饭做菜,等哥哥回来就能吃上饭了,今天我...
    浅卡Elsie阅读 1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