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们的南海·西沙群岛有多美吗?

刚刚从南海西沙群岛旅游回来,西沙群岛真是太美了,忍不住写写感受,希望给也想去的朋友一点点建议。


西沙一角

西沙群岛位于南海西北部,距海南岛东南方180多海里,是《中国国家地理》评出的中国十大最美海岛排名第一的岛屿。


中国十大最美海岛

早在2011年就想去西沙群岛看看,可惜那时一直没什么渠道去,那时候主要就是两种方法前往,军方补给船和包渔船。这两个方法对于我们普通游客都不是很方便,军方补给船要关系,包渔船不安全又费钱。这两年开通的北部湾之星、椰香公主号游轮就大大满足了像我这样迫切想去西沙人的胃口。
图片来自网络

说去就去,中秋节在X宝上预定了北部湾之星9月23号的床位,16人间上下两个床位。想去的朋友要提前预定,因为只有两条游轮,固定航线,而且受各种因素影响还会取消航班,所以看上去非常火爆,不是很好定。预定好船票后就不用管了,吃住行玩全都包含在船票里,吃的好,服务专业贴心,游玩质量也非常高。


三亚凤凰岛码头出发

我订的的4天3晚,提前一天会收到短信通知,9月23号下午4.30从三亚凤凰岛国际码头登船,睡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到达西沙永乐群岛。
上船前会被分好组,我是19组,然后每个组会配一个管家。管家们都很热情专业,服务细心周到,这里必须给他们点个赞。
贴心的管家--狮子鱼

然后是吃饭,吃饭是自助餐,吃的还挺不错的,种类丰富。所以去西沙玩的话可以不用担心带零食水果什么的,餐厅里南北风味瓜果蔬菜都有。吃饭环境也很好,可以在餐厅里吃,凉快,也可以端到餐厅旁边的半露天烧烤吧吃,边吃边欣赏海景,惬意。
每天都是自助餐

吃饭--拍的不好看

我喜欢在外面吃,边吃边看风景

接着就是玩,玩包括船上玩和岛上玩。船上可以看日出日落,在船的夹板或者两侧就可以看到。每天晚上甲板上还会有晚会表演,天气不好就会取消。


那几天都是多云天气,都没就看到日出日落

晚上夹板上的歌舞晚会

船上大厅里还有健身区,放了3个健身器材,没事可以去练练;还有个小吧台休息区可以看看电视;哦,对了,还有一个酒吧,是收费的,我没去喝酒唱K,价位就不清楚了。

再就是这次行程的重点了--登岛游玩,这次西沙之旅登上3个海岛,分别是全富岛、鸭公岛、银屿,其中鸭公岛可以下水游泳。这两天的活动行程安排是:第一天上午全富岛参观游玩,在岛上进行升国旗宣誓主权,下午鸭公岛参观游玩,坐玻璃船去附近海域看海底世界,第二天上午银屿参观,下午鸭公岛游玩。

全富岛

全富岛非常漂亮,海水颜色分别是透明、白色、浅蓝、淡蓝、蓝色、湛蓝色。岛上全是白色的珊瑚砂,没有植被。沿着海边走还能看到水里的珊瑚鱼虾等各种生物,非常清楚。岛上还有一个我的最爱,就叫它“玻璃浪”吧--像玻璃一样透彻的浪,我对这种浪花完全没有抵抗力,大爱啊!


全富岛

“玻璃浪”

蓝天、白云、沙滩

在岸边就能看清水里的珊瑚海胆小鱼

风景太美,手机随便一拍都好看

西沙群岛是人民海军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在岛上升国旗宣誓主权特别有意义!

鸭公岛

鸭公岛很小,10分钟就能走完。岛上全是珊瑚石,有几户渔民在上面,海水也很漂亮。鸭公岛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下水游泳,水质非常透彻超级棒,而且带上泳镜潜泳能看到水里的珊瑚和各种鱼,那感觉简直爽歪歪啊。本来那天我们还在后悔没有提前预定到浮潜(自费项目),结果在鸭公岛游泳钻到水里跟浮潜效果一样,还更亲密海底世界,感觉捡了个大便宜似的,哈哈哈......


鸭公岛--泻湖

清澈的泳区,不管是游泳还是潜水,体验都非常棒!

海水也很漂亮

地标指示牌

下午活动自选,有的参观吃海鲜,有的游泳,有的去浮潜去海钓

银屿

银屿也非常漂亮,海水颜色分别是透明、白色、浅绿、淡绿、绿色、湛蓝色。岛上有礁盘,退潮时会露出来,非常好看。岛上也有村民,我听管家说岛民在岛上是有补贴的,70块一天(我们笑称为寂寞费)。岛上现在在搞建设,所以可游玩的也不多,就是风景好看,海水漂亮。


绿色海水

浅绿色海水

淡绿色海水

白色海水

透明“玻璃浪”

岛上裸露礁盘

岛上远景拍照

旅游小贴士

1、做好防嗮,西沙群岛纬度低,每天暴晒,我这两天已经是晒得乌黑乌黑的,一块同行的小伙伴晒得回来皮肤过敏,也是惨。

去之前我还是小白脸,现在手臂就是这样,还是在抹了防晒霜的情况下

2、带一双合适的登岛鞋,去之前会收到通知要带有后跟的沙滩鞋,不能穿拖鞋上岛,因为岛上有很多珊瑚渣子,拖鞋行走不方便而且容易受伤。
没买沙滩鞋,本来以为麻烦,结果游泳非常方便

我穿了一双运动鞋,带了2双鞋,一双拖鞋一双透气鞋,在船上穿拖鞋,舒服,上岛就换透气鞋,方便。我看大部分人都是穿一双洞洞鞋,有个问题就是洞洞鞋下水游泳不方便,游的时候很容易脱落(跟我同去的小伙伴说的)。

注:游泳也是要穿鞋的,游泳区里都是珊瑚和礁石,不穿鞋游泳会受伤的。

这里正好有个小插曲,我在泳区水底追鱼玩的时候不小心被礁石划伤了小腿,上岸跟管家一说,立马就有医务工作人员来询问情况(他们担心我是在游泳时被海里生物弄伤的),了解是划伤后用双氧水帮我冲洗一下再喷了一下喷雾剂,伤口一会儿就愈合了,快捷有效,接着又能去海里潜水追鱼玩,为他们的专业细心点赞。
还有一点也挺好的,就是上岛不用带水,管家们会在岛上准备好瓶装水,还有垃圾袋方便扔垃圾,而且各个点都有人,非常方便。

3、带一副泳镜,去游泳的时候有泳镜非常爽,钻到水底就能看到水里的珊瑚和各种小鱼,再带一个手机防水袋,这样就可以在水底拍摄海底世界了。

4、不会游泳的可以带个泳圈,船上也有卖,应该很贵,因为我去问了泳镜,150一个,不知道有没有出租泳圈。我看到一伙女孩子很聪明,她们不会游泳,就趴在泳圈上带着泳镜看海底世界,也是爽歪歪,一直不肯走。

5、明信片船上有卖,比较贵,而且她们没有申请到三沙市的邮戳,就算在船上买明信片她们也是带回三亚来寄。所以其实可以自己带明信片去,船上有纪念邮戳和纪念章可以免费盖,然后再带回三亚自己寄,这样也很有意义。

同行小伙伴给的明信片

6、至于手机信号,西沙群岛现在覆盖了电信4g网络,电信用户上网、电话完全没压力;联通用户可以打电话上网好像不行,移动到了那里就没信号了,我就是移动的,所以发不了朋友圈,要发微博朋友圈的还是要提前做好点准备。

7、衣服有指定区域可以晾晒,洗漱用品最好自己带,虽然浴室也有洗发水、沐浴露,药品什么的其实也不用带,船上有医务室,如果觉得找医务人员麻烦可以准备点晕船药、创可贴、消炎药之类的旅游常备药品,其他的好像就没什么了。

总结一下:对比我以前看过的,山东、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的各种海岛、沙滩、海水,说实话,西沙群岛的海水是最干净、海岛也是最漂亮的,中国十大最美海岛排名第一实至名归,完全没问题!

就这些吧,文笔粗糙,希望这篇简单的介绍对同样喜欢海岛的朋友有用,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