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神十八

   空间、朋友圈,好多人喜欢各种秀,像我这种什么也拿不出手的人,只好秀温灿灿了。我空间里面的相册很少有男生的照片,除了温灿灿。每次上传温灿灿的照片时,我的小伙伴们给我点个赞,顺带在下面虚伪地评论一句:“好帅呀!”不明真相的亲们还以为我有男朋友了,当我告知他是我弟弟温高灿的时候,她们总是仔细地看看照片,然后又盯着我看一分钟,说:“你亲弟吗?你俩怎么一点都不像?”还没等我说“不是,他是我老爸老妈从垃圾箱里捡来的”这句话时,她们就会神补刀:“你弟长得比你好看!”哎,一听这话我立马就不乐意了,他有的我都有:两只眼睛、两个耳朵、一个鼻子、一张嘴,凭什么他就比我好看了?反正在我心中,我还是觉得我更帅一点。

    两只眼睛特别大,双眼皮,眼睫毛又黑又长,脸型也是长的,我说他那叫驴脸,他回击我大饼脸,现在1.79,应该还要继续长高,很瘦,小蛮腰让我嫉妒地抓狂,但是,嘿嘿,他没我白,说句老实话,在我心里我也觉得我弟还不错啦,挺帅的。算了,我就勉强把他当作我男神吧! 温灿灿最近这两年在郑州,所以说没事干我就跑到郑州找他玩,我去郑州,他包吃包住包陪,本来想让他把我路费也包了,算了,我脸皮这么薄的人,都已经花他那么多钱了,就不好意思张口说了。他去火车站接我,一下子等了一个多小时,一句怨言也没有;带我去美食街吃东西,好多东西他平时都舍不得买给自己吃,我去了一股脑儿全买给我吃;一路上我只需要放心地挽着他的胳膊跟他走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担心车了什么的,啊啊啊,终于有男的牵我手过马路了;洗澡的时候他会把水调好以后让我再去洗……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我一直觉得谁要把我家温灿灿收了,一定会超级超级幸福,因为我家温灿灿会很爱很爱她,并会把她照顾好的不要不要的。

    我俩坐公家车,他故意把我肩上的衣服往下扯,惹的座后面一老太太一直盯着我俩看,想着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个样子呢,大庭广众之下影响市容。这是我俩下车以后他自己跟我说的,天哪!我的形象,毁了,全毁了!我说他了,他就回我:“狗都在一边玩去,谁瞅你呀!”我竟无言以对。 温灿灿特别自恋,手机的相册里面大部分都是自己的自拍照,我很少自拍,也不怎么会照相。出去玩,看到有好的风景,他就停下来给我拍照。他指导我手放哪里、怎么站、目光应该停留在哪里,我就照他说的做,拍出来的照片竟也怪好看的。晴说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真好,我没有男朋友,有温灿灿也就很好了。回来以后他再用美颜相机修图,修完以后我自己都惊呆了,他得意地跟我炫耀,看我把你拍的多美,我不服气地说:“那是我底子好。”其实我还是很佩服他的拍照技术的。

    我是一个标准的汉子,努力把自己打造成真正的汉子,但我就是不会买东西,哦,我是有选择恐惧症的。我买的衣服穿在身上简直是不堪入目。所以我的的衣服基本上都是温灿灿帮我买的,大到冬天穿的棉袄、靴子,小到我的人字拖、袜子、防晒衣。貌似我妈买衣服的眼光还不如温灿灿。他也给我老爸老妈买了几件衣服,穿出来也都挺时尚的。所以我要穿了一件看起来不错的衣服,就总会有人问我:“又是你弟帮你买的?真不错!”我妈说让我自己学着买衣服,我说算了,有温灿灿呢,我妈又说以后温灿灿有人家自己的家庭,哪能再继续管你呀?可我是真的真的不会买衣服呀!

    我很少有快递,我的快递基本是全是温灿灿在网上下订单寄给我的。去年一段时间,我经常感觉头晕,我无意间跟他说了一说,然后他也没和我说,就买了一包大红枣寄到我们学校让我泡茶喝。他还买什么云南玫瑰花饼寄给我,应该是他自己都舍不得吃,还买给我.…

   温灿灿对我特别特别好,所以我在宿舍经常说我弟弟怎么怎么,赵慧萍听的不耐烦了,就说,“温娅晴,你要是再说你弟弟,今晚上我就爬你床上跟你睡!”吓得我赶紧闭了嘴。赵慧萍还略带嫉妒地问我:“温娅晴,我看你以后要找个男朋友没有你弟弟对你这么好怎么办?”管他的,大不了就不要好了。

   小时候他在爷爷奶奶家,而我在外公外婆家长大,只有放假了我俩才在一起,但我们好像并没有因为不在一起长大而陌生,反而一直都很好。我的性格偏男生一点,有点争强好胜,他与我恰恰相反,我们家里人一直说我俩肯定是投错胎了,我应该是个男孩,他应该是个女孩。

    有一年暑假我回家,在大姑家住着。大姑家离爷爷奶奶家很近,她们就在一个村子里面。温灿灿每次吃完饭就会跑到大姑家找我玩。有一天中午,他吃完饭又来大姑家,他把我偷偷拉到大姑家的房间里面,然后把一个没吃完的大头(一种冷饮)递给我让我吃,他跟我说这是我奶给他买的,我奶不让他跟我说,这是他特意留给我的,让我赶紧吃,不要告诉我奶。忘了当年他几岁,我一直记了这么些年。还有一次,我把他接到外婆家来玩,后来好像是因为快要开学了,我就骑自行车把他送到我奶家。一路上他一直和我商量让我住一晚第二天再走,可是最后我还是走了,他哭着看着我走的。回来的路上,我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孤单单的,心里挺难过的,也很失落。回到家我跟外婆说:“高灿让我住一晚,我没有住,他哭了。”外婆说我真狠心,高灿都哭了我也不知道住一晚。可是我在爷爷奶奶家住着真的是很不习惯。他流的眼泪一直滴到我心里这么多年。

   老爸老妈一直说,我虽然是当姐姐的,但我比较强势,一直都是温灿灿在让着我,迁就着我。直到现在我都对温灿灿充满负罪感的一件事就是我抢走了他的自行车。那年我读初二,学校离外婆家有二十多离地,大家都是骑自行车上下学。我新买了一辆自行车,温灿灿的自行车比我早买了几个月。但是我那个自行车貌似质量不怎么好,刚骑没多长时间,就开始出现各种毛病,最重要的是脚蹬的那个轴老是掉,有好多次我都坏在上学路上的半道上。我就很生气,这不是影响我上学嘛,就打电话跟老爸老妈抱怨。我也忘记了是谁提出把我们姐弟俩的自行车换一下,可能是我吧。当时估计我只想到老弟又不用骑自行车上学,而我每个星期都要骑,根本离不开,就没有考虑他的感受,就让老爸强行执行交换。今年过年的时候,老妈还在跟我讲,我爸把自行车推走的时候,他是哭着把我爸送到河堤上看着我爸离开的。听了以后我更觉得我对不起他了,就给他打电话道歉,他说没事。

    我比他大两岁,其实也就一岁九个月,所以我们之间交流无障碍,有什么秘密可以互相分享,他老是骂我土鳖,我就回他山炮,他骂我大爷的,我骂他你妹的,就这样骂来骂去。我很乖的,基本上从不说脏话,也很少骂人的,除了对他。

   温灿灿好像从小对学习没什么兴趣,在中国父母的观念中,学习好才是王道,所以他貌似挨的批比我的多。我爸每次回来,他一犯错,老爸就会两只眼睛瞪的可大可大的,特别凶,然后朝他屁股上猛踢一脚,他就站在一边,一手捂着屁股,一手揉着眼睛哭,旁边站着一个不知所措的我。还有一次是我俩暑假去我妈那,那天中午我爸给我们做的番茄汤,不知道为什么,他看着我一直笑,搞得我也跟着他一起笑,根本停不下来。我爸就冲我俩吼道:“笑完再进来吃饭!”然后我俩灰溜溜地出去笑了一阵又进去吃饭,一进去他看看我,我看看他,又开始笑了起来,重点是毫无笑点地笑。我老爹对我俩也是无奈了,最后让他出去吃饭,我一个人在房间里吃,然后果然他一出去,我也就不笑了,可乖地把饭吃完了。

   小时候我们会睡在一起,他总是让我给他讲故事,一晚上十个故事。但是往往是我讲到第三个四个故事时,他就已经睡着了。第二天晚上,他就会质问我:“姐你昨天晚上还差我六个或者七个故事。”我讲着讲着他就又睡着了,如此累积,我已经差他好多好多个故事了。后来他慢慢长大,过了相信童话的年纪,不再让我给他讲故事了,我也已经好多年没有给他讲过故事了。他睡着的时候眼睛会微露一条缝,感觉跟醒着一样。我每次都醒的早,以为他也醒了,就叫他,谁知道他还在熟睡,我只好一个人玩,百般无聊。我俩在一块玩,他突然和我说:“我以后不叫你姐了,我叫你娅晴。”我大吃一惊,问他为啥,他说:“你老是叫我高灿,都不叫我弟弟,那我也不叫你姐姐了。”唉,小孩子的思维,真天真!

   我是属于别人都长得慢的时候我猛蹿,等到别人开始奋起的时候,我却被定格了,所以最初那些年,我在我的同龄人中算高的了。有一年,过年前我还明明比温灿灿高,过完年之后,他奇迹般地超越了我,并从此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我也从俯视、平视,到现在的仰视。他也开始长喉结、胡须,声音也有点改变了,他变成了一个大男孩。

    老妈回来了,我们俩总会争着抢着要和我妈睡。小时候我俩都觉得我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长得漂亮又温柔,又有文化,我们总会争我妈,都说妈是自己的。而我老爹平时不言苟笑,总是一副很严肃的样子,我俩都害怕他,就都把我爸推给对方。而现在,在我爸遭我妈和我的围攻时,温灿灿会自动站在我老爸那边维护我爸。

   小时候他要一高兴,就会抱我,然后给我一个大大的kiss,但是我并不擅长用这种亲腻的方式来对我的亲人表达我的爱。直到现在他依然毫不吝啬自己的拥抱,他会拥抱外婆,拥抱我大姑,拥抱我妈拥抱我,拉着五岁的表妹悦悦去逛超市,抱着双胞胎侄子润初、润秋去玩,还会给他们拍照。  

   这两年他在郑州学美发,发型基本是一天一个样,整的跟个小流氓似的。他给我妈剪了一个新发型,挺好看的。就在我们全家对他充满期待时,这货闹着要转行,要去幼儿园当体能老师。起初他只和商量,我不同意,然后我俩就崩了,有半月没联系。后来我给他打电话,一问他,他跟我坦白了,说他现在已经辞去理发店的工作在当体能老师,特别特别辛苦。我让他和老爸老妈坦白,他说害怕,不敢跟他们说,我就给他分析利弊,劝他坦白。最后他让我帮忙跟爸妈说,我说好。晚上,还没来得及给我妈打电话说这事,我爸电话就过来了,我听到电话那头我妈正在用她的手机和温灿灿聊天,应该是温灿灿自己坦白了吧。现在他经常上传一些举办活动、和小朋友们在一起之类的照片。温灿灿这人本身也很有爱心,喜欢小朋友,对人也特别有耐心,不像我,所以小朋友们都很喜欢他。但是他晒黑了,本来就不白,这下比以前更黑了。我仔细地看每一张照片,却也只是默默点个赞。我很肉麻地给他发条“我的眼里只有你”的消息,他给我回了一句“说得跟别人不是这样的”,呵呵,真不要脸。

    突然想起来老妈说温灿灿刚到郑州的时候,理发店里面的人因为他是新来的,就处处排挤他,不让他住宿舍,大晚上他给我妈打电话说没地方住。唉,每个人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酸,我们看到的只是表面的光鲜亮丽。温灿灿步入社会也才十四五岁,这么多年他真不容易,心疼他。

    我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通一次电话或者视频,去年实习,应该是有点时间我特别忙,好长时间没打电话了。他电话打过来,劈头盖脸就说我:“温娅晴你真拽呀,不给你打电话都不知道给我打了是吧!”我爸骂他了,他就会和我抱怨:“你爸咋这样?”我生我妈气的时候,我也会打电话和他抱怨:“你妈咋这样!”

    温灿灿每次回来,总会带一大包子的东西,有我喜欢的山楂、话梅、巧克力,还有悦悦的旺仔牛奶糖、舅妈的洗面奶、洗发水……其实还有给我买的衣服。虽然我和悦悦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一点,但是悦悦喜欢温灿灿却比喜欢我多一点。

    如果要让我拿出一个证明我俩是亲姐弟的证据,我可不可以说我俩声音像呀!真奇了个怪了,他明明是男生,我是个女生,我俩声音怎么就莫名其妙地像了呢?以前我俩一凑到一块就喜欢捉弄我老妈,我们给我妈打电话,接通后让她猜是谁说的,老妈猜错了我们就会说:“妈,你偏心,光想着你儿子(闺女)。”娅晴、高灿,傻傻地分不清楚,最后我老妈吓得也不敢乱猜了。呃,可我怎么就觉得一点也不像呀!

    时间过的真快,一恍眼,我们都变得这么大了,男神再剩下个把月时间就十八岁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想当年,我十八岁的时候,温灿灿送了我一个很漂亮的玻璃水杯,我留到现在还没舍得用。上次我俩聊天,他问我他十八岁我送他什么礼物,我想说,写的这篇文章可以吗?

   我男神十八!温高灿,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张西影 错了就错了,却不知道回头,那是错上加错。 不想费力,不愿拼搏,别人都在奔跑,那是自己放弃。 笑起来很难...
    豫视西影阅读 241评论 0 0
  • 哈哈 哈哈哈 我高兴 笑死我了 希望你们 也能 笑一笑
    均连阅读 226评论 0 4
  • 1.徐某 男 21岁 学生 网诊:自觉饮水后口咸,口臭,口干欲饮不解,大便1天1次,无便干。偶有熬夜。舌淡红苔白腻...
    中医叶学谦阅读 2,16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