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鬼之赶赴丰都鬼城(飞花令4)

陆飞万万没想到,只是想抢一个微信红包而已,陆飞他们一家三口居然变成了鬼。

最坑爹的是,那个微信红包居然还没有抢到,最后定格在打开了红包,始终不断的转圈圈的状态。

都怪他的老婆梁玉不愿意给他买个新的4G手机,他的那个3G手机,打开网络,简直如同老牛拉破车,所以,红包打开了,因为网络慢,始终处在转圈圈的状态,他的注意力被红包吸引了,忘记自己正开着车,正在高速公路上,所以,车祸就发生了,他们一家三口也就死了。

清明小长假,陆飞带着妻子梁玉和女儿小红帽到邻镇的度假村踏青游玩,想在离婚前,一家三口团团圆圆的留个纪念。

原本只是打算陪孩子度过最后一个假日,等假期结束之后,孩子也就送人,立马就把证给换了,没想到,老天没有给他们机会,到死他们都是一家三口,夫妻还是夫妻,女儿还是女儿。

三天的假期,过得并不愉快,除了用手机拍了一些风景照,就是夫妻俩各自和女儿的合影,陆飞和梁玉连同框也不愿意了,他们厌恶对方,更怀疑自己当初真是瞎了眼,倒了八辈子的霉,居然和这样的人成了夫妻,所以,哪怕是为了成全女儿的心愿,他们也不愿意再和对方有任何的肢体接触了。

事实上,他们俩早就没有身体上的接触了,两个人多久没有身体交流的夫妻生活了,他们也想不起来了。

半年,一年,或者更久。

人家都说床头打架床尾合,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就只有争吵,打闹,互撕,到最后不可收拾,多看对方一眼,就觉得多余,厌恶。

他们也曾经如胶似漆,花前月下,海誓山盟,相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那个人,怎么就变成了如此这般两看相厌的模样。

七年之痒并未到来,他们的婚姻,不过只匆匆走了六年而已,他们的女儿小红帽,不过才五岁而已。

本来他们商量好,离婚以后,女儿小红帽就送给陆飞的一个远房亲戚家,那家远房亲戚家的女主人不孕不育,一直想领养一个孩子,人家也差人来看过孩子了,对小红帽的外貌、身高、体重及智商都挺满意,双方约好,等着过了这个小长假,也就把孩子领回家去了。

陆飞和梁玉同年,不过也才二十九岁,小三十都还未奔,就算现在离了婚,将来也是要结婚的。没有女儿小红帽的拖累,对他们俩来说,都是好事。

那家亲戚家颇有家资,在当地也有几分地位,所以,哪怕他们是要领养孩子,也有诸多检验考核,孩子的身高体重外貌都一一核查了不说,连孩子的血型智商,更甚至是否有遗传类的疾病基因,都全部作了检查,给他们家送孩子的,并不是只有一家,而是很多,人家还是看在和陆飞家多少有点亲戚关系的份上,才愿意把小红帽加入考虑的范围的。

没想到,小红帽居然走了大运,入了那家夫人的眼,再加上,小红帽的各项指标又合格,那家也就同意领养小红帽。

但是,领养的前提是,从此以后,小红帽和陆飞两口子就完完全全没有任何关系,对方人民币一百万一次性买断小红帽的抚养权,从此,死生不复相见,小红帽,再也不是陆飞和梁玉的女儿,要成为别人家的户籍上的人了。

陆飞和梁玉,心里多少有点伤感,自己的女儿,成了别人家的女儿,想起来,怎么都不是滋味。

而且,签了合约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

但一想到那一百万,他们也就释然了,而且,隐隐有点开心,离婚以后,两人各自可以得到五十万,又没有小红帽这个负担,也好各自婚嫁,对以后的生活也没什么影响,何乐而不为?

再说,他们也算对小红帽负责,给她找了这么一个有钱有地位的人家,成为别人家的女儿,不是比给他们夫妻做女儿要好!

所以,他们心里的那一点点愧疚感,和他们对自己新生活的期盼比较起来,小红帽的去留当然就不是问题,她必须成为别人家的女儿,否则,他们两个人哪有分手费?如何开始新的人生!

但,为了给小红帽一点念想,也为了给自己一点念想,他们一家三口参加了这个小长假的郊游,没想到,出了车祸,一家三口的命,都交待在高速公路上了。

以,直到死,成了鬼,他们这个家没有散,丈夫还是丈夫,老婆还是老婆,女儿更没有成为别人家的,还是他们自个的。

只是,他们成了鬼!

当时,陆飞正在开车,后座上座着娘俩,梁玉正在玩IPAD,小红帽歪在另一边睡着了,梁玉也没管她,自顾自的玩着IPAD。

陆飞的手机放在车载手机支架上,熟悉的手机提示音响了,又来新消息了,于是,他一只手握着方向盘,继续开车,另一只手去拿手机,想看看是什么信息,没想到,居然是公司领导发红包,这还能错过?

他当即就点开了抢红包,无奈,他的3G手机网络实在太慢了,点了打开,居然一直维持在转圈圈的状态,陆飞有点着急,恨不得立即扔了手机,却又死盯着手机屏幕,一时忘了自己是在车来车往的高速路上,怎么会和对面的车撞上,又怎么飞离路面,直冲入护城河中的,做了鬼的陆飞,无论怎么想,也想不起来了。

不只他一个人做了鬼,梁玉、小红帽也成了鬼。

陆飞的脑袋被撞得脑浆糊了一地,拼凑不起来了;一只腿被撞得要断未断的,还剩下小部分和皮肉连接着,晃晃悠悠的飘荡着,他成了一个脑袋瓜子裂开了,腿残了的脑残鬼。

梁玉也没好到哪里去,她的头倒是没破,只是她的两只手不见了,见到自己没有了双手,梁玉急得哇哇大哭,没有了手,最重要的是,两只手都没有了,她如何玩IPAD啊?哪怕是留一只手也好啊!

她最近正在追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正对夜华君念念不忘呢,没有了手,一只手也没有的她,如何能操作IPAD?人家的夜华君要怎么办?

唯一身体完好的只有小红帽,她当时睡着了,睡的时候她还在人世,醒过来的时候,却和父母一起来到了阴间,成了鬼。

小红帽却有些高兴,虽然做了鬼,却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当然很好啊!

她虽然小,却也知道,爸爸妈妈想要把她送给别人了,她讨厌那些人看她的目光,那些人打量她的眼神,和妈妈梁玉在菜市场挑肉的眼光是一样的,要看肥瘦是否均匀,毛色是否鲜亮,价格是否合适,他们,也把她当成了一块香肉。

学校的老师也讲过,买肉的时候要精挑细选,她,就成了别人口中的香肉。

现在,不用做香肉,哪怕做鬼也开心。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没有什么比还拥有自己的家更好的呢。

其实,因为小红帽的身体是完好的,没有伤口,她以为自己只是睡醒之后到了个新地方而已。

至于陆飞和梁玉的变化,她还以为是他们一家人又去参加化妆晚会了呢!以前,陆飞和梁玉就经常出人化妆晚会,没有人带她,他们也就把她带去了,放在一边的沙发上,自己去玩了。

他们经常打扮得稀奇古怪,恐怖吓人,但小红帽常常见,也就习以为常。

小红帽知道自己变成了鬼,是从陆飞和梁玉的争吵中得知的。

她并不能理解,为什么明明警察叔叔已经把他们的身体运走了,他们却还站在原地,难道有两个自己?小红帽不知道,他们的肉体和灵魂已经分开了。

梁玉在骂陆飞:“陆飞,你这个王八蛋,开车也不好好开,偏偏要玩手机,偏偏要去抢那个微信红包,居然还没抢到,这下子好了,出了车祸,我的手都被撞飞了,还死了,成了鬼,你说咋办嘛?”

陆飞也不示弱,虽说脑袋已撞裂,但耍手机、抢红包的意识早就已经植入到了身体的每个细胞,只要说关于手机抢红包的话题,他的身体就会自动回答。

他的两只完好的手,一只完好腿上的健康细胞替他作答道:“咋个办?凉拌!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天天拿IPAD干什么啊!”

“天天追什么乱七八糟的三生三世,什么夜华君,你那个夜华君不是神仙嘛,喊他来带你到天上去嘛!”

“天天看,时时看,吃饭看,拉屎看,走路看,坐车看,上班看,下班看,无时无刻不在看,饭不煮,地不扫,碗不洗,天天让我吃康师傅方便面,还要用冷水泡!”

“头不梳,脸不洗,肥得像头猪,还要要求履行夫妻生活义务,鬼才愿意和你履行夫妻生活!”

梁玉听了大怒,破口大骂:“陆飞,你现在已经死了,你已经就是一个鬼了!你不要忘了,我们还没有办离婚手续,我们在阳间是夫妻,哪怕是到阴间做了鬼,我们都还是夫妻,我还是你老婆,你就是要和我这个肥婆过夫妻生活,死了也跑不脱。”

“在人世的时候,你不也是天天耍手机,不是用微信、陌陌、探探撩妹,就是和你那些狐朋狗友打游戏,你以为我不知道?”

“凭什么要我来照顾你?你说你用冷水泡方便面,至少,我还买了方便面,冷水总还是有的!如果我连水费都没交,你想用冷水泡,那也是没有的,你又为这个家做什么了?什么都没做!”

“陆飞,你都一年多没有碰我,我活活的当了一年多的活寡妇,我是个正常女人,有正常要求,这过分吗?!我不看看夜华,想像一下,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不看夜华,难道我要去一夜情,出轨,给你带顶绿色的帽子?”

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不,两个鬼吵得不可开交,他们都忘记了他们的女儿小红帽,继续争辩着,为自己开脱着!

其实,他们真不愿意承认自己已经死了啊!已经成了鬼啊!从此以后,就再也不能玩手机了,陆飞的脑袋撞坏了,肯定不如以前灵光,和朋友打游戏,如何玩得过?那多扫面子!

梁玉的两只手没了,再也点不了IPAD了,夜华君也看不了,应该怎么办?

“爸爸妈妈,小红帽的声音响起来,没有了手机,没有了IPAD也很好啊!爸爸妈妈就可以陪我玩了,而不是一回家就看手机,看IPAD,老师布置的亲子游戏我们也可以一起做了,爸爸妈妈以后可以陪我玩,爸爸要思考的时候,可以用我的脑袋,妈妈要用手的时候,可以用我的手,再也不用把我送人了。”

“只要不把我送人,只要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死了,做鬼也很好啊!我爱爸爸妈妈,我要永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陆飞和梁玉才反应过来,原来不只是自己死了,他们的孩子也已经死了。小红帽才是真不应该死啊!她还那么小,本来可以安然长大,上大学,谈恋爱,结婚生子,按照正常的人间程序,走完人生,就因为他们这一对不合格的父母,也让她死了,让她也变成了鬼。

一时间,两个人悲从中来,哇哇大哭,陆飞的脑袋撞裂开了,泪水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他的正常的那只腿和两只手也在流泪,他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后悔。

梁玉也在哭,她是爱女儿的,如今女儿和他们一样做了鬼,她还那么小,如何对得起她?

小红帽是最开心的,爸爸妈妈,好久好久都没有真正关心她了,这次却是真的。虽然说现在已经死去,可有爸爸妈妈的爱,就够了。她也随着父母一起哭起来,不过是喜极而泣。

“哭什么?哭什么?我们不过是晚了一会来接你们,用得着哭得这么伤心吗?赶着去胎的话,倒是可以高高兴兴哭哭的!去丰都鬼城报道,有什么好哭的?谁人又不死!”

“早死晚死都是死!只有死亡才是最公平的事情!”

迎面走来两个鬼,对这一家子说道。于是陆飞一家也就跟着那两个鬼走了。

走到许久,梁玉觉得有点不对劲,问道:“两位大哥,你们是黑白无常吗?电视剧里,两们大哥不是穿着一黑一白的工作服吗?怎么变成了iphone7的宣传服了?阴间也卖iphone7?”

那两个鬼当中的一个回答道:“你不知道,鬼也要分等级的吗?就和你们阳间一样,按照品级区别对待,就跟总统出访国家,对接的必须是国家元首,你们这些小老百姓,哪里用得着我们上司出面?就我们两个就可以了!”

“再说,他老人家今天也没得空,今天是我们阴间iphone7首发开售的日子,他老人家德高望重,被人请去剪彩了。”

“你们死得真不是时候,本来我们两个也要忙着去iphone旗舰店兼职,赚点外快,好买个iphone7来耍,却被你们耽误了。”

“你这个女人问得怪,怎么我们阴间不能卖iphone7?现在我们阴间和你们人间一样时髦,难不成只许你们人间的人享受,我们阴间的鬼就不行?都走快点,免得误了我的兼职大事,误了我买iphone7,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陆飞和梁玉一听,急急地跑起来,陆飞的头和他的身子不能匹配着跑,他也顾不上了;梁玉的手又没有了,但不影响她奔跑,她跑到最前面去了。

他们想的是同一件事情,已经死了,人间回不去了,做鬼既然已经确定了,那就一定要做个有手机的鬼,一定要买台iphone7,要不然,这漫漫的阴间路如何过啊!

那两个鬼也加快脚步,跟了上去,其中一个鬼对刚刚说话的那个鬼说道:“你为了早点回去兼职,买台iphone7,就骗他们是不是不好哦!他们现在只是灵魂出窍,还不是真的鬼,他们到丰都鬼城的时间越晚,他们在阳间就越有机会被救活,跑得越快,越早到鬼城,他们就越早死,到时候,就真的变成真正的死鬼了。

“再说,就算他们死了,他们都是新鬼,他们的亲人肯定要给他们开追悼会,肯定会烧钱,他们肯定有钱买,搞不好,人家的亲戚就直接烧台iphone7给他们,他们根本不用跑;不像我们这些死了几十年的老鬼,逢年过节都没有人给我们烧纸,也就没钱用。”

另外一个鬼回答道:“他们早就没救了,今天是彻底没救,阎王老大才收他们的。赶快走快点,要不然,等会就卖完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有好多鬼排队等到买iphone7,听说这次新款的红色特别妖艳,我们跑快点,要不然,等会外快没赚到,热闹也没凑上,那才亏大发了!”

一路上,他们碰到了很多鬼,缺胳膊断腿的,身子和脑袋分家的,数不胜数,他们和陆飞梁玉一样,都前赴后继地朝着鬼城丰都赶去,只为赶上鬼城iphne7的开业盛典。

至于小红帽,人小腿短走得慢,没有人管她。

第二天,本地报纸新闻头条:昨日晚间,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家三口,两位家长死亡,只有小女孩获救!

车祸现场惨不忍睹,男主人头被撞烈,脚也被碾碎,手上死死的拽着手机,手机正在抢红包;女主人两只手不知去向,她的ipad离她很近,屏幕破了,却还可以正常运行,正在播放最近很火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所幸小女孩只受到惊吓,受了点皮外伤,警方已联系小女孩的监护人,今警方确认,该夫妇之前与小女孩父母已达成收养协议,警方已与该夫妇办理相关手续,小女孩已移交给该夫妇领养。

如若文章还对胃口,请大家多多点赞和评论,欢迎拍砖提意见,谢谢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