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唯有行动,才能解除你所有的不安

2013读书:

         期待2014年多读书,读过的书做笔记、写简评。

2013电影:

         高中毕业前看过的电影零星可数,大学四年符合口味的渐渐难寻。20岁之前观影记录梳理总结工程浩大且难免疏漏。过去的就let it go吧。期待2014年每周一部电影,偶尔写一两篇影评。

2013语录:

QQ:致我最亲爱的人:当所有的人都认为你向左时,我知道你一直向右.        

        你看那似锦繁华,就已足够.又何必去问,背后的缘由.它愿意美啊,就让它美吧;它愿意丑啊,就让它丑吧.        

        昨日已经过去,明日仍未来临,每天都有一场输赢。 ----《我是个年轻人,我心情不太好》      

        我相信我所遭遇的一切,并不是阻挡我的前进,而是让我下定更大的决心。        

        害怕失败的人,内心的恐惧已将自己困成囚徒。        

        只要被打碎,我就随风飞。 只要未被打碎,我就还在这里,迎接生活给我的一切打击。    

        你怯懦地祈助的 / 别人的著作救不了你 / 你不是别人,此刻你正身处 / 自己的脚步编织起的迷宫的中心之地 / 耶稣或者苏格拉底 / 所经历的磨难救不了你 / 就连日暮时分在花园里圆寂的 / 佛法无边的悉达多也于你无益 / 你手写的文字,口出的言辞 / 都像尘埃一般一文不值 / 命运之神没有怜悯之心 / 上帝的长夜没有尽期 / 你的肉体只是时光,不停流逝的时光 / 你不过是每一个孤独的瞬息——博尔赫斯《你不是别人》(我无与伦比,却又与你相似)

脸书:Time changes everything.That's what people say.It's not true.Doing things changes things.Not doing things leaves things exactly as they were.       

         唯有行动,才能解除你所有的不安。          

         How do you pick up the threads of an old life? How do you go on... When in your heart you begin to understand there is no going back? There are some things that time cannot mend,some hurts that go too deep that have taken hold。 ----《The Lord of the Rings》          

         正是因为你内心没有爱,所以你不停地从外面寻找爱来填满自己。这种爱的缺乏就是你的孤独,而当你看到这个真相,你就再也不会试图用外在的人或事来填补了。          

         不要靠阿谀外界的行为来获得安全感。不要靠贬损外界的行为来获得优越感。不要靠外界的褒扬来获得存在感。安静公平的面对一切。         

         我们所耳闻的一切都只是观点而不是事实。我们所看见的都是一个角度而不是真相。——马库斯.奥利利乌斯          

         I know this isn't going to be a popular opinion, but I'm gay, and I don't think there's nearly as much discrimination as people claim. Don't get me wrong, I've experienced discrimination. But it hasn't been a huge factor in my life. I feel like a lot of people bring discrimination on themselves by getting in people's faces too much. They like to say: 'Accept me or else!' They go around demanding respect as a member of a group, instead of earning respect as an individual. And that sort of behavior invites discrimination. I've never demanded respect because I was gay, and I haven't experienced much discrimination when people find out that I am.        

微博:你要信任你自己,你要在自己身上安顿下来,活在自己身上,依赖自己,从自身汲取力量。你不能因为痛恨这个环境而痛恨自己,你不能因为别人否定你,你就一而再、再而三否定自己;你也不能因为没有从别人那里得到更多吸纳和肯定,于是就自我排斥、自我贬低。在这沮个丧的年代,你一定要振作。——崔卫平          

         如果你只是焦虑,却不真正的挣扎;只想听到别人的同情,不想追问自己的过错;只强调制度的问题,不愿承担个人责任;那么再别向我抱怨你遭遇的不公,你理当如此。          

         如果你认为自己应该做的话,那即便是恐惧,也必须要去做。你不能寄望于恐惧凭空消失。因为去做它也许令人害怕,但不做它会更糟。即使你的膝盖在发抖,迎头去做,去做。那些肩负承诺和使命的人会获得力量,去完成一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你若没有担当,将一事无成。——昂山素季          

         双叉道自黄树林中分开,遗憾我不能同时走两条路,我选择人迹稀少的一条,自此面对截然不同的人生。         

         应将拖延当作你最可怕的仇敌,因为他要窃去你的时间,品格,能力,机会和自由,而使你成为他的奴隶。 ——马尔顿          

         如果你不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结果你只会得到一大堆你不想要的东西。——帕拉纽克《搏击俱乐部》(同样,你不知道对方要什么,结果你只会给对方一大堆他不想要的东西。)          

         你很脆弱,所以你才容易被激怒,你很生气,因为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生活里的事情总是与你意愿相反。想要内心平静,你要学会出离,从执着中逃离出来。任何事情左右不得你,你才有广阔的自由。那种娴静自若与孤云对话的山人,一个人就是一座无法攻陷的城池,奢侈的平静,是最切实的幸福。          

         如此幸福的一天。/ 雾一早就散了,我在花园里干活。/ 蜂鸟停在忍冬花上,/这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我想占有。/ 我知道没有一个人值得我羡慕。/ 任何我曾遭受的不幸,我都已忘记。/ 想到故我今我同为一个并不使人难为情。/ 在我身上没有痛苦。/ 直起腰来,我看见蓝色的大海和帆影。 ——米沃什          

         小心你的思想,因为它们会成为言辞;小心你的言辞,因为他们会成为行为;小心你的行为,因为它们会成为习惯;小心你的习惯,因为它们会成为性格;小心你的性格,因为他们会成为命运。 ——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          

         有些人的存在就是为了提醒我们,不要成为那样的人。          

         相知有素的朋友,应该用钢圈箍在你的灵魂上,可是不要对每一个泛泛的新知滥施你的交情。避免和人争吵,可万一争端已起,就应该让对方知道你是不可轻侮的。倾听每个人的意见,可是只对极少数人发表你的看法。接纳每一个人的批评,但保留自己的判断。尤其要紧的,你必须对自己忠实。——莎士比亚          

         你该如何重拾往日的生活?你该怎么继续下去?当你在内心深处早就知道,你已无法回头,有些事情无法弥补,有些伤痛太深沉,你将永远无法复元。——《指环王》  

         重要的不是治愈,而是带着病痛活下去。——加缪《西西弗的神话》          

         拼命对一个人好,生怕做错一点对方就不喜欢你,这不是爱,而是取悦。分手后觉得更爱对方,没他就活不下去,这不是爱情是不甘心。你拼命工作努力做人,生怕别人会看不起你,这不是要强,而是恐惧。许多人被情绪控制,只敢抓住而不敢放弃。但什么都不敢放弃,你活得多累。会放弃的生活才会更洒脱。          

         我们很少信任比我们好的人,宁肯避免与他们来往。相反,我们常对与我们相似、和我们有着共同弱点的人吐露心迹。我们并不希望改掉弱点,只希望受到怜悯与鼓励。——加缪《局外人》

         根据热力学得熵增理论,事情如果不去管他得话,只会变的越来越坏。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希望少付出、多收获,不劳而获是人的天性,勤奋努力是后天的教育结果,它可以让我们约束自己的行为,去做一些事,但敌不过天性里的懒惰,如果我们还有机会修得灵魂,心灵就必须选择磨难,心灵必须让我们在黑暗的经历中累积痛苦,用痛苦敦促我们的潜意识开始觉醒,知道自己如果再不行动就会永远在黑暗中沦陷,只有那时我们才会真正积极主动的去寻求改变,而改变也才有机会一点点发生。

2013文摘:

豆瓣:蘑菇蘑菇 它不会开花,先生先生 你还爱她吗

         浴室里没有人,水是我开的。

       黑羊》——卡尔维诺

       《我不想去上学了》——奥尔罕•帕慕克(I went to school and I was very nervous  No one knew me no one knew me。我病了。你看不出来吗?)

         世上万事,不过是一懒二拖三不读书

         那些面试出糗的日子

         写给大学生

         我的理想在燃烧

微博:善良,不能因善良之名而寸步难行

          三个火枪手的博弈与战国七雄争霸

          解密中国互联网科学问题的复杂性

          为什么心急如焚时间很紧的人反而更愿意选择游戏?

          原谅过去,拥抱未来

          看见,是真正的慈悲

          寻找第六阶段

          教育的七条箴言  周国平

          歌姬

          职场老好人,为什么没发展!

          提高效率的秘诀

          选择,然后担当

          如何把 Evernote 用好,变成系统性的知识管理工具附上月光博客的知识管理列表

          你是想读书,还是想读完书?

          习惯是什么?怎样减肥?怎样早起?怎样养成好习惯?(上)(下)

          写给大学生们的一些忠告

微信:亲爱的,不要用爱来控制我

         有哪些简单易行的事,是可以每天坚持 10 分钟,然后造成巨大改变的?

         亲,你患了一种叫拖延症的病。

         瞎忙,浪费和猜测

         现在开始附上立即采取行动的7个步骤

         一个罪犯是如何走向成功的道路的——生命的意义:引子(上)(下)

         如何匹配职业和兴趣?

2013视频:

        龚琳娜—中央音乐学院讲座

        北京快闪台北快闪

2013相册:

        对你人生价值观影响很大的一句话

        有一群神奇的人们,他们叫最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78评论 0 23
  • 1. 亲戚家里装修房子,因为亲戚工作忙,所以海若帮着逛家居买瓷砖,选好瓷砖下定金约第二天量房,第二天量完房,第三天...
    可薇阅读 1,387评论 0 0
  • 腊月二十三,蒙古族的小年,也是小飞的生日。孩子们欢天喜地的盼着过年,唱着二十三,糖瓜儿粘;二十四,扫房日;...
    空心木阅读 330评论 0 0
  • 买了阿卡手工的小熊手套脚套。 跟着视频和图纸学习,近10天,昨天刚刚完成了2只手套制作。虽然很慢,看着成品也粗糙了...
    安星阅读 123评论 0 0
  • 首先感谢我的父母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是他们把我养育成人,其次感谢我的老师,是他们教会我怎么做人做事,再次感谢我的公司...
    93650345d0d1阅读 1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