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首先,我们当然是识于大学,现在我已经记不清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样子了,很多时候我总感慨,多谢了当时的陈书记,她说我们的宿舍都是她分的,缘分真的很奇妙,所以我们得以在一个宿舍,恰好我们睡上下铺,桌子也在同一边,而不仅限于认识,一直走到现在。有时候我会认真思考,其实我们两个性格并不像,你是一个细腻的粉红少女,喜欢粉色系,手工做的极好,干活十分精细。而我则偏爱灰色系,做不了细致活。记得当时焊电路板,老师夸你焊的漂亮,而我呢,只要靠的太近,手就会不停的抖。想起来耳边就会出现“真受不了你”的嗔怪。

但是我们又有很多相似之处,喜欢幻想,有共同的爱好,可是做事都喜欢拖,即没太多追求,又没有太多主见,差不多都行。对事情认知的频率一样,很多想法和观点会一致,也没有那么多计较。你说我们真是有缘,我们是同一年,奶奶是同一年,弟弟也是同一年。

记得有年国庆去你家,你妈妈和我说,我们是学友。当时我很惊讶,阿姨这么潮,还有学友这么时髦的称呼。当然后来我理所当然的倾倒在阿姨斐然的文采之下。

记得你陪我去天津去面试,如果不是你提,我真的不会想到让你陪我一起,而且当时你的老师还没有找好,也很紧张。由于没票而我们没舍得花钱做高铁,所以是一夜的无座到的天津。我们带了小板凳,还很开心的在火车上自拍,遇到两个帮我们拍照的大叔。当时凌晨到的天大,提前不知道订房,找不到宾馆,愣是从东门绕到北门再到西门,最后在42斋里等着人家退房。中间是一对泰国留学生情侣带着我们在这几个门之间绕。虽然找不到宾馆,还会庆幸遇到这么热情的留学生。第一天逛到天津眼的时候,嫌门票太贵,想着等下次你再来我们一起去坐。在我面试前一天你回合肥了,因为你联系的老师只有那天会在学校,你必须趁着老师有时间的时候去找他。本来想着等面试结束我们再好好逛逛天津,因为你提前走了,所以我也就当天回去了。至今我还没有去坐过天津眼,你也没有再来过天津,后来我才知道我们那天也算把天津著名的景点逛完了。

记得大三期末考期间,那时候我们已经分了不同的专业。第二天我们都有考试,我们专业考电力电子,你们专业考电拖。那天我睡了一下午,复习电力电子太痛苦了。结果傍晚在我刚到自习室没多久,你给我发短信说你好像发烧了。当时我想第二天还有考试,吃药见效太慢,就说我们去打点滴吧,明天肯定就会好的。因为你复习的比我有信心,所以你叫我把课本带着,陪你去诊所,你打点滴时我就去旁边的Double One等着你结束。我又不想让你一个人在诊所,就把书带到诊所里了,当然是意料之中的根本看不了。你们专业作为选修课已经考过这门课了,而我们作为必修课还没考,所以你就跟我说你们考了什么,你们老师说哪些是重点。虽然当晚我临时抱佛脚,抱到了一点,直到室友说我翻书影响她睡觉,我才忐忑的睡下。结果第二天考试中有一道大题就是你前晚和我说的一个知识点,而这在你说之前是我的盲点。后来我每次想起这件事都觉得太奇妙了。

记得大四的时候,我们饶有兴趣的计划了个合肥一日游,风波庄,文艺一条街,小吃街,女人街,做了美甲,非常开心的逛了一天,现在想来那是很快乐而又没有负担的一天。很多次想起来的时候,都说着再来一遍,也没能如愿。

记得毕业的时候我送你坐上149,你上车之前把一罐硬币给我,你说太重了,我拿不动,给你吧。我默默的捧着一罐硬币回了宿舍。因为过几天我要考科目三,教练叫我下午去练车,所以没能送你到火车站。最后,科目三也没考过,想来后悔没送你到火车站。

记得颜宁大火那会儿,我把在网上看到颜宁和李一诺的文章发给你,我说看到这个我就想起了你。我一直觉得感情都是需要经营和维护的,而且必须是两个人有着相同的愿意为之努力的心。所以我每次回家都提前我告诉你,希望我们的时间能对的上。记得我跟你说过,我回家都要见我奶奶和尽可能的见你一面。所以不管是我们拖着箱子逛商场,约在火车站旁边见面,我过家门而不入,还是等公交的时候,你总再等下一辆吧,都只希望能多聊会。

记得你听到好听的歌会分享给我,好像我以前那些歌也都是你分享给我的。上学的时候约定好要一起去看《原来你还在这里》,结果你偷偷看了没告诉我,说好同时去看《摆渡人》的首映,结果你又偷偷去看了没告诉我。

记得每次见面,逛街时看到你吃过的好吃的,你总说,这个好吃,都要给我给我买一点带回去。你让我拿回家的大麦茶,你分给我的面膜,你说我用不了这么多,买的时候就想着回来给你一半。你在岛上的补助比较多。你说,我是小富婆啦,你要是钱不够我可以借给你。然后有一次花钱花超了,没好意思再找我妈要钱,我说借我300,没钱吃饭了,结果你默默给我打了600。去年回家,你说带我去吃好吃的,之心城新开了一家南京大排档特别火。结果我俩点了一堆不知道啥玩意,一脸懵逼的不懂为何如此之火。

记得你送我的手指娃娃,刚来天津不久,我跟你说我好想回去啊,你给我寄来了手指娃娃,说就让她陪着你吧,那天逛街看你一直在玩这种娃娃,看我贴心吧。

记得你送我的耳钉,你说我总是说去打耳洞也一直没有去,就先送个耳钉,你好去打耳洞。

记得你送我一期一会的梳子,你说想了好久也没想好刻什么字。

记得你去杭州给我带的福袋。

记得你去成都给我求的姻缘。

记得我过错了日子,到晚上的时候跟你说了生日快乐,你说没关系,我们之间不在乎。

记得你送我《萤火虫小巷》,你说当时看到这个就想着要买给我。

记得你送我花果茶,我说怎么想起来买茶了,你说看到上面的字就想送给你,结果我带了一罐回去给你,你说超难喝,我说我也这么觉得,不过用玻璃杯泡出来特别好看。包装上面的字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记得毕业时你送我的DIY的上下铺的小房子。

记得你拖着个行李箱,起了个大早,还是错过了火车,给我打电话时快要哭出的声音。

记得以前你胆小还老爱看鬼片,就非得让我我一起看。我说我胆子小,从来不看,终究架不住你软磨硬泡,结果我不懂为什么每次我都成了你的依靠。

记得我说别人都不喜欢我,我也讨厌这样的我自己,你说别人讨厌你没关系,还有我喜欢你。

记得我俩相互吐槽完之后你说每次都这么负能量是不是不好,我们就约定以后都要以积极的心态结束聊天。

记得去年参加同学婚礼,你说等我结婚的时候你要穿短裙,因为待你长裙落地,我必短裙相配。我的结婚请柬你要帮我设计,我说那你要先学会PS啊,你说我可以设计出来让别人画啊。

记得我们一起去染头发,一起在大润发收银,一起在徽园带小学生,一起发传单,一起做家教,一起看小说的日子,一起坐在鸣磬广场的傍晚和夜晚,那些很多很多的日子一起做了啥,有很多记得,有很多又淹没在日复一日的日常中。

记得我们说过要一起回学校,一起去黄山,去南京吃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餐厅,要一起开个公众号,我负责文字,你负责摄影,要干嘛干嘛。。得你给我发来好朋友之间是如何变淡的,说以后要好好的。以前我们也闹过矛盾,但是细节我已经记不清了。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

我说晚上我都要好久才能睡着,又不敢玩手机,怕真的会瞎,就瞎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会想起来以前我们在一起时候的事,我说我要都记下来,你说那你出本书吧,我说那太难了,写作文还是可以的。你说那就发表一篇文章,我说要是我会写小说就好了。你说是的啊,既没有天赋,也没有后天训练。我说,是啊,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你说是啊,很多时候也没有勇气去改变。我说因为不知不觉都走到这里了,不能想,还是想着论文,想着老板的汇报,先毕业了再说。想起一诺说她是无趣的奔前程,颜宁是有趣的无前途。想想自己既没有奔前程,也没有有趣的生活,谨以此记录我无趣而又无前途的这么些年,而你就是温暖的同行者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爱情给的委屈】 包厢里,一个穿白色裙子的姑娘与众人聊天,时不时地喝一杯,优雅、风趣,是这次聚会的主角。她是姚...
    M的什么心情阅读 1,854评论 4 0
  • 兴趣 下班凌晨三点了!悲哀!悲哀不是因为辛苦。而是因为没有寄托。这个所谓的寄托,并不是爱国爱民,因为我一生下来,就...
    2668e9ad2f35阅读 412评论 0 1
  • 1.感谢这场雨,让我们得到了凉爽,把整个城市洗的一尘不染,农民伯伯也省去了浇地的辛劳,真是一场及时雨!感谢上天的恩...
    蘭質惠心阅读 177评论 0 0
  • 读了很多年的书,工作了几年后,似乎觉得自己仍是那个还有很多梦去追的少年,因为身体没出啥毛病,生活按部就班,没有太多...
    aae8a8604d51阅读 305评论 0 0
  • 这么多年来,我对小A的记忆已经模糊了,只记得她穿着朴素每天都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扎着马尾低头认真学习的样...
    如此亦欢喜阅读 6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