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没有岁月可回头

01

杜渐正在挑着吴晓月的毛病,米饭做的太软了,菜炒的太咸了,酱油放得太多,葱放得太少······

总之,就是看哪里都不顺眼。

杜渐这样已经好几天了。

无论杜渐多么的无理取闹,吴晓月都一言不发。

杜渐想吵的架一直也吵不起来。

“这饭没法吃了!”杜渐“啪”地一声把筷子放在了桌子上,气鼓鼓的,不知在跟谁较劲。

吴晓月没抬头,将碗里的最后一粒米饭吃完,轻轻地放下筷子,低着头,“杜渐,我们分手吧!”

吴晓月的声音很轻很轻,一字一句却说得清清楚楚。

“啊?”

杜渐惊讶地抬起头来。

那一刻,他是什么感觉呢?就像是一个处心积虑的想要谋划着得到一件东西,那件东西的主人却轻描淡写的对他说:“你把它拿走吧,我送给你!”

杜渐瞠目结舌,呆若木鸡。

“那天,在民政局,我看到你和陆雨晴了······”

“你······怎么······”她怎么会知道?那天,吴晓月应该是在上班啊!

“是陆雨晴告诉我的。”吴晓月淡淡地说。

陆雨晴!杜渐咬紧了牙齿。

“晓月,你听我说,听我解释,我——”

“我知道了,你父亲病了,需要做肾脏移植手术,你需要钱!”杜渐的父亲,其实是他的养父,养父对他恩重如山,待他如亲生,杜渐不能见死不救。

吴晓月理解杜渐的选择。

理解并不代表着可以接受。

杜渐为了钱,要娶陆雨晴,已经跟她领了结婚证。

“所以,我们分手吧!”吴晓月说。

“晓月,我······我爱你······”

此时,杜渐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爱她,却已经是别人的丈夫!

“杜渐,别再说这样的话!"吴晓月的声音很轻,却坚定果决。

“晓月,你等我三年,不,两年!两年就可以,晓月——”

“杜渐,你现在已经是有妇之夫,不要再说这样的话!我不会再爱你!也不会再等你!”

那天之后,杜渐就再也没见过吴晓月。

02

三年后。

在别人眼里,杜渐就是令人羡慕的人生赢家:娶了漂亮的女老板,生了聪明伶俐的儿子,升了公司的副总,有了房子车子票子,生活尽如人意。

只有杜渐心里清楚,这一切,不过都是表面的光鲜。他的婚姻只是一个形式,妻子有名无实,心里爱着的是别的男人。儿子叫着他爸爸,却是别人的孩子。所谓的副总,也不过是一个空架子而已。

他心里爱着的人,也只有吴晓月。

分手后,吴晓月便离开了,掐断了跟他的所有联系。

在他看来,他和陆雨晴的婚姻只是一场交易。

在吴晓月那里,跟他分手,却是认认真真的。

杜渐找了吴晓月三年,没有一点消息。

唯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父亲的病好了,跟母亲过得很好。

又是一年,春节到了。

杜渐突然很想回家,回家看看父母。

日渐西沉,暮色四合,在一个小镇的市场里,一个背影映入杜渐的眼帘。

杜渐的心狂跳不止。

是吴晓月。

他刚要喊出声,只见一个男子走向吴晓月,将自己的围脖取下围在她的脖子上,吴晓月坐在了一辆手推车上,车上,还有一些未卖完的水里,男子推着车子,唱着歌往家走去。

杜渐看到,那男人的腿似乎不利索,一跛一跛的。

一路,歌声未停,笑声未断。

那是吴晓月的笑声,不会错的,在梦里,杜渐思念了三年。

杜渐一路跟在两人的后面,在一间有些破旧的小房前,男人把车停了下来,扶着吴晓月下了车,将她的双手揣在怀里取暖,然后,将剩下的一筐水里搬了起来,吴晓月只站在一旁,嘴角噙着笑,默默地看着······

男人回头,看到了杜渐,冲着他咧开嘴笑了笑,“这位先生,您是要找人吗?”

吴晓月也回过头,看到了杜渐,先是微微一怔,然后,十分平淡地转过身,对那男子波澜不兴地说:“快进屋吧,宝宝怕是要等着急了!”

两人一起走了进去,关了大门。门外,只留下杜渐一人······

吴晓月在看到他之后,一直不曾回头······

杜渐在那个时候才清楚,有些东西,他是彻底地失去了,再也找不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