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选王会篇】第二节

图片来自网络.jpg

文/东逝水

选王会的会场设在城外十里处的一片空地上,各地赶来的人们早已挤爆了城内的大小旅店,晚来的人只能纷纷在这城外搭起了形式各异的帐篷,各地商贾也趁机将各自地区的特产带来,穿行其间售卖交换,叫卖声、喝酒声、嬉笑声、吵架声混杂其间,好不热闹。

不过此时,不离游览的心情早已被刚才的一番争论搞得荡然无存,气鼓鼓地坐在城外一处临时搭建起来的茶馆里,抱着父亲打算进贡的礼盒,独自一人生着闷气。这么多人,估计礼物早已堆成山了,谁还在乎你这把破弓,不离满腹的牢骚,他坐下已有好一会功夫,却迟迟也不见人来招呼他。

“嘿!我说,”不离一把抓住了刚欲从身边跑过的小二,“叫你半天了,没看见客人啊。”

不离这手劲不轻,把这瘦小枯干的小二抓了个急踉跄,差点一头扑在地上,不过转过身来却马上陪着了笑容,“抱歉!抱歉啊!您看这选王会要正午才开始,这的客人是越聚越多,实在是忙不过来,怠慢了您,您还多见谅!不知道客官您想吃点喝点啥啊?”

“先给我拿点茶来,走路走的口干舌燥的。”不离挪了挪身子,显然对这客气很受用。

“好了,您嘞。”说着小二又跑开了。

此时帐篷前的桌椅早已座无虚席,村民和农夫与来历各异的行人混杂其间。小二提着一个巨大的铜
制茶壶跑来跑去,不离环顾四周,竟无一人携带着武器,这反倒让背着弓箭的他看起来有些傻乎乎的。不离想起了与父亲长久以来的争论,不免有些怅然。也许真就像他说的一样,那些英勇的故事早已成为传说,如今剑已入鞘,鸟尽弓藏,早已没了练武之人的用武之地。

就在不离怅然若失之间,一个满身酒气的胖子突然一屁股坐在了不离身旁,猝不及防地被他一把搂了过来,“我说那个小白脸子,娘们唧唧的喝什么茶啊,来来来,陪我喝碗酒。”

不离被这突如其来的大手吓了一跳,下意识地脖子一缩抽身出来,反手猛力一推,随即大喝道:“滚蛋!别碰小爷!”不离皮肤白哲,为此在预备队训练时没少受欺负,每次被叫做小白脸都要与对手全力相搏,一幅不死不休的架势,久而久之落得一个“白疯狗”的称号。

胖子本来就摇摇晃晃,哪里受得了这一掌,直接摔得一个四脚朝天,手里的酒壶也摔得粉碎,茶舍众人行人纷纷侧目,顺势哄笑了起来。不离怕对方找麻烦站在那里本想扮出一副冷酷相,但看到胖子一爬一爬的挣扎着起不来的样子,扑哧一声也憋不住笑出声来。

这时,从人群中,三个穿盔甲的士兵走了出来,看模样与不离差不多十八九岁的光景,为首的年轻人赶忙半蹲在胖子的身边,褪下了手套,将胖子扶了起来,责备道:“老耿,你怎么还在这喝啊,老大找你半天了。你也不看看今天是什么重要日子,快点跟我走去换衣服。”

这几个人看这穿着打扮,一看就不是好惹的主儿,一会找机会赶紧跑。不离心中暗暗盘算着四人的关系,想着如何逃脱,万一真打起来,他们腰上的剑可都是真家伙。

“起开,用你在这教训我!今天是老大的大日子,我高兴!”胖子看到了三个人顿时从地上窜了起来,掸了掸身上的土,转身用手一指不离,说:“哎!小子,说你呢,你说你,爷好心请你喝酒,你吧,不但不领情,还把爷的酒都给糟蹋了。你小子,识相的,赶紧赔钱,给爷道歉,爷几个一会还有事,没功夫跟你一般见识。”

“没钱。谁让你突然从后面窜出来,吓我一跳。”

“没钱?你那盒子里是什么,我打刚才看你就一直抱着,来来,拿来看看。”

“你有意思没意思啊,要打就打,铺垫那么多废话干什么。”不离的话音还没落下,胖子突然伸手直奔盒子而来。不离嘴上戏谑,眼角的余光却一直盯着胖子和那三个人的动向,一个侧身迎了上去让开了胖子的手掌,双手钳住了胖子的胳膊,转身微蹲,腰一转一送劲。胖子直觉天旋地转,一个漂亮的背口袋被就被甩在了桌子上,桌子应声断裂。

三人见状立马就要冲上来,唰!后面二人登时抽出了宝剑。

“慢着!”不知何时不离将一支短箭拿在了手上抵住了躺在地上的胖子的咽喉,“三个打一个不算好汉。再说了这架也不能打得不明不白啊,我都还不知道你们几个是谁呢。”此时,眼见事态变大,茶舍里的休息的食客纷纷起身退的远远的,默默的围成了一个大圈,将五人包在了当中,窃窃私语冷眼观瞧。

“冷静!冷静!听着,小子,今天你也知道,是选王会,是咱们王国的大日子,我也不想在这时候惹麻烦,一会警卫队来了就不好收场了。这样你放开他,我放你走,咱们就当这事没发生过,好不好?”为首的年轻人一边挥动着双手示意冷静。

“我说!这事不能这么算了!”这一摔已让胖子的酒醒了大半,此时躺在地上任人宰割的他嘴上却没有闲着,“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叫你爸爸!”

“我看一会这箭要是插进去,你还叫不叫爸爸了。”说着不离又把箭往胖子脖子上顶了顶,“我跟你们说,你们少跟我来这套,我这前脚把他放开,后面那俩人就得冲上来把我剁了。退后!听见没有,让你们退后。”

“好!好!冷静,冷静,那你说我们怎么办呢?”为首的青年人语气极尽得克制,但明显也对这摊烂事有些不耐烦。

“这样,你们…”话音未落,砰!突然一个烟雾弹在五人的脑顶炸开!人群中一片惊呼,四散奔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月初味觉上的起始礼物不是深秋肥硕鲜美的大闸蟹晶莹饱满的石榴,是当满溢着热奶酪软糯香气的甜点触碰牙齿顷刻间天际昏暗...
    小睿_L阅读 182评论 0 0
  • 你知道追求的本质吗?我们一直在追求,成功的事业,优秀的伴侣,圆满的家庭,然而多年过去,有多少人活在满足当中,又有多...
    yqzyyll阅读 174评论 0 1
  • 突然相信神奇了,因为发生在自己身上了,好喜欢小王,特别特别喜欢,真好,这些年我终于等到了,继续把自己变更好,经营好...
    马女阅读 161评论 0 1
  • 第二次撰写需求文档,比第一次好了太多O(∩_∩)O
    青旗沽酒趁梨花i阅读 1,033评论 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