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养异宠——鬃狮蜥 (Bearded dragon)的饲养(多图长文)

朋友圈一发,许多人问这问那,有的是好奇,有的是孩子想养,不想重复回答,而且一两句也说不完,索性写一篇小科普,感兴趣的好好看。当然,我也是新手,不保证全对,仅供参考。前方高能预警,八千字长文噢。

养鬃狮蜥的并不少见,在中国不同品种挺多的,还有爬宠论坛。相比之下,原产地澳洲的宠物店在售品种倒少一些。

我接触过的本地西人很少有不养宠物的,但接触的华人里面养宠物的是少数,想必养异宠的更少。在澳洲华人论坛上发了介绍鬃狮蜥的文章,看贴的不少,回帖的极少,说明大家挺好奇,但没人养,或者没兴趣养。

在宠物店买虫子时,经常被问养了什么,一说是鬃狮蜥,店员总会露出兴奋的表情,免不了多交流几句,每次都让我有种找到了部队的感觉。

先上一张我家小龙的美照,第一张是刚来时拍的。第二张是现在的,后腿和尾巴明显粗了,营养都变成脂肪存储起来备用。

鬃狮蜥,顾名思义,这种蜥蜴像长着鬃毛的狮子,英文叫Bearded dragon,直译过来是“长着胡须的龙”。既然外国人管它叫龙,那我们的这只鬃狮蜥就起名叫小龙吧,挺顺口,正好它也是男的。鬃狮蜥在紧张或生气的时候,下巴腮部会膨大,确实像发怒的狮子。我家小龙还从没发怒过,所以只能从网上借个图给大家看看。

我家小龙是鬃狮蜥中的Central Bearded Dragon,原产地是澳洲中部沙漠。另外还有源自澳洲东部沿海的Eastern bearded dragon。不同品种长得不一样。中国市场上细分更多,根据皮肤等外表不同还分了许多小类,比较稀有的价格也很贵。

小龙虽然不到两岁,已经算是成年男士了,到家时身长(连尾)46cm,跟人类新生儿差不多,体重300g。养到现在,肉眼可见的重了很多。

其实,这并非我的第一个异宠,在中国时我养过缅甸象龟,从手掌大养到脸盆大,后来出国只好托付给姐姐。

当然,对女儿来说,小龙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个异宠。之所以养鬃狮蜥,也是满足女儿的愿望。

女儿深得我遗传,天生喜爱动物。猫猫狗狗这些普遍爱养的就不用说了,有一天突然说想养异宠。进入少年时代,女儿的小个性开始展露,玩水晶玩熏香,穿衣打扮也自成风格,再也不是你给啥就穿啥的小宝宝啦。玩水晶熏香,我不陌生,正好以前的收集有人能捡了。穿衣打扮的风格看着也算养眼,有那么点儿艺术范儿。可这异宠......

女儿先说养青蛙,我觉得水陆两栖环境布置太麻烦。然后又说养龟,在澳洲我好像只见到过水龟类,还真不知去哪能买陆龟,我嫌弄水麻烦。研究一番,最终选择了宠物店比较常见的鬃狮蜥。

后来女儿还得寸进尺想养蛇。对不起,等你长大有家了自己养去吧。老妈我再怎么爱动物,也只能奉陪到此了。一想到蛇需要吃小老鼠,哪怕是冷冻的,我也有点儿头皮发麻。再说,我说蛇没有脸,女儿偏说蛇有脸有脸有脸......有就有吧,反正我不养。

养蜥蜴说是满足孩子的愿望,其实,暗地里我可没少推波助澜。逛宠物店、学相关知识......热情比女儿还高涨。

老公谈不上多喜欢动物,但也不讨厌。可是,不管养什么,他都会先反对一下,泼泼冷水。因为无数历史教训告诉他,最后干活的总是他:“想当初你养鸭子,满地的屎呀,最后都得我弄,还有猫狗鸟龟老鼠......”但只要动物一进家,他就爱了爱了爱了。猫猫狗狗要是睡在床上,睡觉多动症的他,只敢侧身占个床边,生怕压着它们。

这次为了顺利得到他的支持,我就要打消他的顾虑,保证自力更生不麻烦他嘛。

最关键是,老公宠女儿,那真是宠到骨头去了。说句不夸张的话,自打孩子出生,她爹就从没对她说过一句重话。女儿小时候我训几句,他要是听见了都心疼得不行。不过女儿生性内敛胆小自信不足,确实不适合再打压。

女儿想养的,老公竟然没怎么啰嗦就答应了。从冒出想法到接小龙回家,前后不过两周时间。

领回小龙之前,女儿看过许多视频,学习鬃狮蜥的饲养知识,从器具的准备,到食物、温度、营养、常见疾病等等,全都弄得清清楚楚。我也不甘示弱,先在中文的爬宠论坛上研究,再看油管的中英文视频。觉得心里有数了,才动手购买。

小龙到家之后,女儿倒比我淡定。我那个兴奋啊,基本时时留意着小龙的动静。老公吃醋地说我对他就从来没这么上心过。哈哈,真的,我都怀疑女人是不是得有个出口宣泄与生俱来的母性啊,看我现在对小龙这殷勤劲儿,当初伺候孩子也不过如此啊。

太阳好的时候,我会带小龙一起去接女儿放学。因为它需要阳光,有利钙的吸引。虽然它的缸里也安装了紫外线UVB灯,但论效果还是真阳光最好。当然,隔着玻璃没用,我停下车以后会打开车窗晒它。

起初把它放在小筐里,再把小筐绑在副驾位。没想到人家几下就跳出来了,从此弃用小筐,干脆直接把它放在副驾座位上。

刚开始小龙比较老实,在判断是否有危险吧。特别是开车时,路两边的树荫快速晃过(蜥蜴的本能告诉它们这种来自上方的阴影可不是啥好事儿,比如大鸟夺命啥的。据说它们头顶有第三只眼,就是用来感应上方危险的),小龙明显比较警惕,会赶紧从副驾爬到我的腿上。

怎么说呢,此时我是比较欣慰的。有危险找主人,这不就对了嘛。都说冷血动物没有感情,养不熟。但我宁愿相信它对主人是有感情的,好吧,准确说是依赖。

等它慢慢习惯了树影的晃动,开始不满足了。有一次从副驾座位试图往仪表盘上方的平台上跳,勇气可嘉,但自不量力啊小龙,果然,噼里啪啦一路跌到地板。

下一次,人家学精了,还是从主子身上下腿吧。小龙先爬上我的大腿,然后一举跳上我的右胳膊,之后就趴在我胳膊上欣赏窗外风景了(为了方便小龙附体,我基本天天穿毛衣,它那小手勾着不掉)。你倒是聪明啊。可我这驾驶水平还是不要分神的好,怕它打扰,趁等红灯,我干脆把它放到仪表台上面,整个前窗尽在眼前,你就可劲儿看吧。

车前摆了个活蜥蜴,也算是特殊装饰吧。

没开多久,红灯停车时,我从后视镜注意到,后面小面包车里的两个西人男子一边对我的车指指点点,一边热烈地讨论着什么。难道发现了小龙?这眼神儿也太强了吧,我车窗可是镀膜的噢。我还试着用我的2.0远视左眼去看前车的仪表台,太难啦。

正眯眼瞄准呢,那辆面包车从旁边追上我,其中一人试图跟我说话,看样子像tradie(体力工人),我放下车窗听到他问:“Is it real?” 另一人也探头殷切期待着我的答案。

我微笑着骄傲地重重点了点头。俩胡子拉碴的大男人像孩子般地咧嘴笑起来,同时没忘向我竖了竖大拇指。我不知该说什么,下意识地伸手摸了摸小龙的脑袋,小龙适时地歪了下头,似乎在证明它是真的真的真的!

绿灯亮起,两车各奔东西。而我心里还在因为刚才的一幕而莫名快乐着。

在学校等娃的时候,心里藏不住事儿的我立即在朋友圈分享了刚刚的经历,最后一句写道:“遇到和自己有点儿共鸣的人,真的会让快乐翻倍,哪怕只是陌生人,哪怕只是某个方面,哪怕只是永不会再见的一个瞬间......”

鬃狮蜥的眼睛很有意思,不仅可以转动,还可以一只睁一只闭,或者两边转向不同的方向。别看人家眼睛小,一样有瞳孔,你能分辨出它的视线在哪里。

感触最深是有一次,我坐在车里没事干,眼睛很累不想看手机和书,于是摘下手腕上缠着的佛珠,在心里默念起准提咒,每念一次就拔一颗佛珠,准备把一圈108颗佛珠拔完为止。当时小龙正被我放在方向盘上晒太阳呢,它发觉我手上的动作,显得非常好奇,一会儿盯着我的脸看,一会儿又歪头盯着我的手,上上下下地打量我......小东西,你没见识过的东西多喽。

鬃狮蜥的视力应该很不错,远处有飞机飞过的时候,它会歪着脑袋盯着看。下面的照片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小龙的瞳孔:

不管在车里还是家里,小龙最喜欢扒着窗户看外面。但你要是把它放出去,它又显得有点害怕,想躲回你身边,就像探索世界的小孩子,好奇和害怕牵扯拉锯。

别以为养鬃狮蜥就不能遛噢,咱家小龙也爱出来探险。只要气温不是很低,我常常给它自由,可以随便在家里探险。如果能确保后院四周是封闭的,可以让它自己在外面晒太阳。但怕有大鸟来攻击,随时看两眼就好。

别看小龙在缸里呆若木鸡,一放到草地上就条件反射般地跑起来,好在它跑几步会停下来观察好一阵儿,然后再有所行动。所以算是很容易控制的,不太担心它真跑了。

这个遛蜥蜴的绳子,在澳洲我没找到,还是得上某宝淘啊,顺便海运了一些装饰品给小龙装修豪宅。这类东西,基本是在澳洲卖多少澳元,在中国就是多少人民币,数字一样,货币不同。如果有很多不占体积的东西要买,在中国买了走海运还是非常划算的。

我觉得养动物跟养孩子差不多,得给他们些自由。我喜欢放养,因为我认为精神快乐更宝贵。有留白的空间,他们才有机会释放与众不同的潜力,你才有可能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扯远了,以前育儿文写出后遗症了。)

女儿对小龙和我风格完全不同,对饲养条件要求严格。器材配备自不必说,有时小龙晒过太阳我就把UVB紫外灯关了,给地球省点儿能源不是。女儿要是发现了,准有意见。搞得我每天接她放学之前都得检查UVB灯有没有忘开。开完灯还忍不住恨恨地对小龙来一句:“哼!你这小东西,后台硬着呢!”

刚来家时,小龙行事比较谨慎。等熟悉以后,就放肆起来。晒背姿势真是花样百出。第一次看到它把小胳膊反转过来放着,吓坏了,以为它骨折了呢。别说,小手翻出来看着挺可爱的。

下面这张发在朋友圈,有人说是等着晒成腊肉么?有人说是等着搓背么?

鬃狮蜥咬不咬人?

哪怕是野生的鬃狮蜥都极少主动攻击人,何况家养的。它们体型小,又没毒,相较于猫狗的咬合力,威胁太小了。我觉得它们分得清利害关系,你这么大个儿头,它明知斗不过你,干嘛攻击你啊。何况它知道你会给好吃的。

据说鬃狮蜥小时候可能会在吃东西时误咬到人手,不会破皮。害怕的话就别用手喂食。其实据我观察,就算用手喂食,误咬的概率也很小,因为它是像青蛙一样用舌头粘住食物再收回嘴里,而不是咬下食物。只有它想吃长在地里的草叶花叶时,会用咬,把叶子扯掉。或者的食物太大了它不得不先咬小。

我喂虫用镊子,喂蔬果用塑料小勺,就是KFC那种红色的,导致小龙一看到红色小勺就赶紧冲过来,以为有好吃的。放在盘里的食物经常看不见,估计它的视力对红色比较敏感。再就是对移动的东西比较敏感,有时候喂它东西,它没反应,我就在它眼前晃一晃。

鬃狮蜥亲不亲人?有没有感情?

我想是这样的,冷血动物确实和温血动物不一样,它们不那么热乎人。但习惯了和人接触的,也不会怕人。

以我家小龙来说,它对人完全不怕,陌生人可以随便摸它抱它,甚至用手去扒它的嘴都不会咬你。看网上说,从小多接触人的,长大了就不怕人。小时候完全没接触过人的,可能会有些抗拒人类。

我想它是有智商的。会分辨不同的人。知道我是成天喂它带它最多的人,应该是最信任我的。

有一次,带它接女儿放学,原本它在女儿腿上好好的,上面有树影快速移动时,它有些害怕,就赶紧往我这边爬。虽然只发生过一次,我仍然愿意理解为它对我的信任。

它的智商当然也体现在对食物的惦记上,对作息的熟悉上。每天喂食时间之前,它就会密切关注缸外动静,甚至守在门口。

鬃狮蜥好养吗?

正因为冷血动物相对比较独立,只要吃住条件不变,换个主人,它们完全不会有波澜。再加上不会叫,无声无息的,特别适合怕闹怕牵挂的人养。

冷血动物在低温或少食的条件下,会自动进入休眠状态,连续一两周甚至个把月不进食也不会死。当然这是不得已的极限情况,并不代表它们喜欢这样。偶尔出外旅游没事,但最好还是少让它们受罪。

它们吃得少,几天才拉一次,只要一次性配置好养鬃狮蜥的缸子和灯,后面饲养的成本非常低,也不花费多少时间和精力。买个自动定时开关的插座,每天自动开灯关灯就更方便了。

小龙特别可爱,只要人在它的视线范围内,它会一直看着你。如果你总坐在那儿不动,它盯久了就迷迷糊糊闭着眼打起盹来。一听到你有动静,赶紧又睁眼。绝对把你当明星一样围观哈。

天一黑它雷打不动赶紧睡觉,自觉得很。有时我看电视把它放在身上,它会把头钻在某个角落,乖乖闭眼睡觉。因为有了小龙,我都养成每晚看电视的习惯了好嘛。

一旦它睡了,你怎么动它都不睁眼,任你宰割,极度信任。

从蓝山给它捡的石头,看来挺喜欢,经常抱着当枕头睡觉:

下面开始科普鬃狮蜥的饲养知识。基本上,冷血动物的习性有很多相似性,所以饲养方法也类似,养过龟的应该更容易理解。

一、鬃狮蜥的居住环境:

虽说也看到网上有人分享说随便在家放养的,但对于未成年的鬃狮蜥宝宝,我想还是有固定的缸子比较好,随时可以拿出来玩会,睡觉还是回缸。而且缸子亮着灯放在家里我觉得也是很好看的装饰。

鬃狮蜥的饲养环境最主要就是控制温度,毕竟原本生活在沙漠里,又是冷血动物,需要较高的温度。再就是湿度不能大,偏干燥为宜。掌握大方向就行了,也不必太较真。

1、缸子:

成年鬃狮蜥是有强烈地盘意识的,所以成年鬃狮蜥只能单独养,两只在一起会打架。需要繁殖的另说。

玻璃缸、PVC缸、木制箱,都可以。尺寸选80*40*40cm的就行,成体住也足够宽敞了。这个大小也方便温度设置。太大了不利于加热,太小了容易过热。

澳洲宠物店只有卖玻璃缸的,我家这个所有面都是玻璃,贴了背景纸,下面铺了防水的垫子。见下图:

2、灯:

冷血动物不能保持体温恒定,体温和周围环境一致。而它们的消化功能必须在一定的温度才能正常运作。所以饲养鬃狮蜥最重要的是保证环境温度。

灯的标准配备是:

一个UVA灯(上图左边那个):又叫太阳灯,管加热,同时又为白天照明。一个UVB灯(上图中间那个):补充某种紫外线的。一个陶瓷灯(上图右边那个):本身不会发光,夜间加热用的。

购买UVA、UVB和陶瓷灯,看有人推荐:品牌可选Zoomed、希瑾,国内品牌宝龙也行。室温高时用50瓦,一般用75瓦,室温低时用100瓦。

其中UVB灯的瓦数与温度无关。UVB灯的紫外线会日渐衰减,所以每半年或一年需要更换。我是买了紫外线感应纸,发现不会变色了就换UVB灯。

其实,晚上如果室温不是特别低的话,不用陶瓷灯也行。因为在澳洲中部沙漠的自然环境下,昼夜温差挺大的,鬃狮蜥习惯了晚上低温睡觉的。前提是睡前几小时不能吃东西,否则肚子里的食物在低温下无法消化。

UVB紫外线灯偶尔缺失几天也没事,它影响的是长期钙质吸收。有人说,对于成年鬃狮蜥来说,如果能保证每天太阳直射一小时以上,没有UVB灯也没啥大问题。当然,隔着玻璃晒太阳是没用的。

温度控制,教科书介绍如下:晒台最高温的地方,白天要37度左右,夜晚27度左右。不能全缸都这么热,需要温度分区,允许它嫌热时自己躲到凉快地方。当然这只是最理想情况。现实如同它们自然生长环境一样,不可能这么标准。稍微低一点问题不大。

3、其它:

像晒背台、食盆、假花草装饰品、温度计等等,自己掌握。晒背台在澳洲卖挺贵的,又没啥技术含量的东西,我们是自己用木头做了一个,还挺有成就感的。

二、喂食

幼年鬃狮蜥最好每天吃昆虫,有卖活的,也有卖死的,都可以,当然按教科书肯定是活的好,还是看条件吧。像我这信佛之人不喜欢看杀生,这也是当初最让我顾虑的问题,虽然也想开了,但还是选择直接养成年的,因为成年鬃狮蜥以蔬菜为主,教科书说:七成蔬果、三成虫子。

我觉得这些都没有定数,跟人一样,每个人的喜好不同。爱吃肉的不见得都是高血脂。爱吃菜的不见得都缺营养。还是根据个体来看。

我家小龙不爱吃没有味道的蔬菜,只吃有味道的水果,比如苹果香蕉橙子之类,对虫子那是来者不拒。女儿总说水果不能天天吃,怕糖分高长太多脂肪。我说没办法它不肯吃菜呀,胖就胖吧,总比饿着强,你看妈妈我,天天吃糖也不胖,都听教科书的没法活了,当机器算了。

至于要不要放饮水,也没有定论。我放过一次水,瞬间被它踩得到处都是,就不再放了。一来它可以通过食物获取水分,二来我隔几天给它泡一次澡,可以顺便喝水。

下图是小龙吃的钙粉、多元营养粉、半成体干粮,每次喂菜时撒在上面。其实我觉得没必要,女儿非要买。得得,买个自己安心吧。

鬃狮蜥可以每天都吃的蔬菜,我整理了个图,见下。除此之外,可以偶尔吃吃的东西很多,比如:苹果、香蕉、草莓、橙子、油麦菜、红薯叶、蒲公英叶、芥菜、胡萝卜、熟南瓜、豌豆。

我家小龙不肯吃菜,没办法,只好天天吃水果。不过它有时会主动吃茼蒿类的花叶或菜叶,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买盆花人家路过就一口吃掉叶子好吧。所以还是观察个体吧。

下面多说一下虫子的选择:

教科书说最好是杜比亚蟑螂(Dubia),这是可以每天当主食吃的。然后下面这些是可以吃,但最好换着吃的:蟋蟀(cricket)、面包虫(mealworm)、大麦虫(superworm)、蚕宝宝(Silkworm)等等。在大一些的宠物店或网上有卖。

网上看许多人为了养鬃狮蜥,还自己繁殖饲养杜比亚蟑螂。这个臣妾真做不到。虽说杜比亚蟑螂比普通蟑螂长得好看点儿,但蟑螂二字还是让我产生心理阴影。

给小龙买过蟋蟀,不过蟋蟀很容易死,死了怕生细菌就不敢喂了。一盒蟋蟀五六澳元吃不了两天就没了。不过有时宠物店清货,一盒才一澳元,遇上了就给小龙买点儿换换口味。

折腾一圈,最终确定以大麦虫作为小龙的虫子主食。

网上攻略都说大麦虫和面包虫不能做长期食物,因为皮难消化,脂肪量也高。但油管上看过一个专业饲养鬃狮蜥多年的人介绍说,那些说法都是误传。他很负责地说,他们养的成年鬃狮蜥都是以大麦虫为主食的,没有任何健康问题。我喂过大麦虫之后密切观察小龙的大便,也觉得没什么问题。

大麦虫的好处:

一是便宜。一盒几百条,20澳元,每天喂几只,能吃两个月,每个月才10澳元左右。

二是容易保存。宠物店卖的时候就放在冰箱里冷藏,低温下大麦虫进入休眠状态,不吃不喝不动,但没死。拿出来在室温恢复一下,就又生龙活虎了。买回来冷藏存放,喂食前一小时取出来就行了。当然,不嫌麻烦也可以在常温下养着它们。时不时给点水果蔬菜麦糠面粉什么的,它们就能活很久,几个月没问题。

大麦虫是幼体形态,据网上介绍:只要群居就不会变为成虫。如果想繁殖大麦虫,单独拿出一只养着,它就会变为成虫形态,然后再进行繁殖。

下图就是小龙在吃大麦虫:

喂食要注意以下几点:

1,没成年的鬃狮蜥最好还是喂容易消化的那些虫子,我家小龙已经成年,消化能力强些,所以我敢喂大麦虫。自己的宠物,还是要自己去观察它适合什么,关注大便情况就知道对不对头了。

2,无论什么食物,尺寸不能比鬃狮蜥的两眼距离更大,否则担心卡住。我刚开始没经验,喂苹果胡萝卜都切的太大块了,导致它咽不下去,卡在嗓子那,我揪出来搞得它很难受。

3,喂食一定要在早上开灯加热后两小时,也就是说身体温度上来以后再吃。晚上尽量不喂,因为消化食物需要较高的温度,晚上温度较低,怕消化不良。

三、排泄:

和龟、蛇等冷血动物一样,鬃狮蜥不小便,只拉屎,而且几天才拉一次。体内多余水分会随大便一起排出。

吃水分多的食物,大便就会偏稀,我认为是没问题的,不算腹泻。是不是生病主要看它的精神状态,看是否有食欲,看拉屎频率是否过高。

我按照以前养龟的经验,几天给它泡一次温水澡,它条件反射,容易在泡水时拉屎,这样比较好清理。当然,有时也会拉在缸里,用湿纸巾清理一下就行了。

看它泡在温水里舒服的,四肢完全放松:

四、蜕皮:

小龙的肤色会随温度变化。暖和时发黄,太阳晒热了甚至有的地方有点发红,冷了就全身发暗发黑。也是在自然环境下形成的自我保护色吧。

当它感觉舒服的时候,经常会张开嘴巴,你可以理解为散热,也可以理解为笑容。

回眸一笑:

鬃狮蜥和蛇一样,过一阵就会蜕皮。才来家三周,小龙的脑袋就蒙皮了(见下图),我知道这是要蜕皮了。

女儿催我去宠物店买帮助它蜕皮的什么水。我告诉她要相信生命自身的力量,不过度依赖人为干预。就像医学,再怎么研究,也最终是需要通过人体自身的恢复力来痊愈疾病的。凡事最终要向内求......

(码字后遗症发作,习惯性说教,啥事都能扯到心态啊人生啊......好在女儿从没表示反感,总是安静地听着,偶尔还愿意和我探讨一下。比我小时候顶嘴大王强多了。)

五、发情:

养猫养狗可以绝育,蜥蜴不行,所以会有发情的现象。鬃狮蜥在一岁至一岁半之后成熟,发情时会表现焦躁,自己跑来跑去的动个不停。公鬃狮蜥下巴那一圈还会发黑。据说母鬃狮蜥会像母鸡那样,即使没有公的,自己也会下蛋,当然这种蛋是孵不出宝宝的。我的龟也一样自己会下蛋。

我家小龙是男的,有时候就扒在玻璃上拼命乱爬,像要出来似的,看它下巴发黑,估计就是发情了。不然平时都是一动不动地晒“太阳”的。它发情你也没办法,过一会儿它自己就没事了。

秀一下俺的高级真皮车标:

六、在澳洲需要申请饲养许可证

在澳洲养鬃狮蜥需要licence,有些种类的蛇,青蛙甚至鸟,都要申请licence才能养,可能属于保护动物吧。从宠物店购买之前,就得申请好licence。然后登记填写好相关购买信息。新南威尔士州是一只50澳币管两年。新州申请细节可见网址(https://www.environment.nsw.gov.au/licences-and-permits/wildlife-licences/native-animals-as-pets/reptile-keeper-licences)

我们是从一个华人美眉手上买的,其实不申请许可也不会有人查到,但女儿再三叮嘱我别忘了申请,遵守规则是好品质,应该支持。

澳洲宠物店卖的大多是未成年的juveniles,价格从二百到三百澳元不等,越大越贵。因为没有经验,担心小的不好养,所以想直接找一只成年的来养。于是就找网上有没有私人转让。刚好就碰上一个美眉因为家人反对不得不转让小龙,还带缸和灯具。太好了,小龙不需要换缸不会不习惯,还省事省钱。

最后,冒充一下青蛙王子吧。看完了这八千多字的详细介绍,你是不是觉得鬃狮蜥又帅又可爱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妞子在2020年9月13号终于从英国留学回来了,青岛机场一落地,就被“就地隔离”,两周后回家,后又自觉在家隔离一...
    娟子_c9bd阅读 478评论 1 4
  • 之前,有一个顾客问我这里还有没有鬃狮蜥,我这里当然最不缺的就是鬃狮。 我说:有的。他问我能不能发到外地,我说可以。...
    米斯特左脑阅读 3,535评论 0 0
  • 训练目标: 要求宠物必须是你没有养过的宠物,可以是任何动物,从一只猫到一只恐龙,从一只苍蝇到一条龙,形容一下,描写...
    唐四平方根阅读 578评论 9 17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795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9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