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一个开店梦

这是一篇尝试着写出来的软文:

不管是身处什么职业,不管做过多少份工作,无人心底没拥有过一个开店梦。

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不仅意味着逃脱朝九晚五单调无味的打卡生活,同时也意味着自己做老板,自己给自己发工资,拥有了极度的自由,虽然同时也面临一定的风险:做好做坏全由自己承担,吃少吃饱全靠自己去努力。不过自力更生的生活,总是要比对着臭脾气的老板阳奉阴违要好太多太多了。

所以进入了社会的成年人,一旦有了本钱,绝对不肯再舔着脸憋着气继续给人家打工,一定要找个行当,投入半生资金,开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店铺来!

开什么店呢?有人说,当然是开饭馆,饭馆多挣钱啊。所谓衣食住行。吃饭可是人类一大刚需,只要你做的不难吃,保证每天顾客盈门人潮不断,一波赶着一波,收钱收到手软。且不说地沟油那些黑心商家,只要保证卫生,装修略微精致,开在哪里都没有倒闭的风险。可是说话的人忘了,开饭馆的人每天是几点起床?基本都是凌晨三四点起,买菜、洗菜、生炉做饭,每天饭点之前忙的团团转;饭点过后当然好多了,但是清闲比忙碌还要让你心急。为什么?清闲意味着没生意啊。店铺租金是钱,店员(小店就是自家人)工资是钱,新鲜怕过期的食材也是钱,都要靠上门顾客的饭钱来抵扣的呀。除了这些,开饭馆最麻烦就是顾客各种各样的挑剔了,什么菜里进了苍蝇啊,汤面飘一两根头发丝啊,甚至是饭菜不够熟、蔬菜不够新鲜,都可能被大骂一通。

开饭馆辛苦,有人说,那我开点轻松的。开奶茶店,开书店,开药房。这也都是想当然。你看看,如今奶茶店、书店是不是越开越少?因为实在不赚钱啊。偶尔路边看到几家,人家那都是有钱任性,开了修养身心用的,靠这种生意赚钱,真是没有更蠢的主意了。至于开药房,那也是单次大投资却往往血本无归的生意。药房虽然有钱可赚,但是店铺选址和实际经营手段实在太重要了。街上的药店基本都是在两个极端徘徊:要么生意爆棚每天不愁吃穿,要么门可罗雀,就等着哪天倒闭关门。就我们小区旁边,居民人口不多,药房倒是开了好几家。僧多粥少,于是各家轮着做活动搞促销,天天都广播不断,吵个不停。

那么开网店怎么样呢?最近几年不正网上开店不正一片红火吗?于是我找比较懂互联网的朋友咨询意见。朋友说,这都14年了,你还想上淘宝开店吗?五年前是蓝海,现在可已经是处处见血的红海了。用个形容就是挤破头踩破门槛,一大批商家亏本卖放血卖都不见得能把销量冲进去,因为竞争太多了!现在进场,已经晚了!我吓了一跳。不过朋友安慰我,可以考虑其他网店平台,但是我看了看,京东、亚马逊、苏宁什么的,进场门槛也是高的吓人,于是只好暂时放下了这一打算。

所以我终于发现,选来选去,最合适最稳固的其实是开超市。家庭日用,那是刚需中的刚需,百货齐全,就不怕没有生意上门。至于能不能赚钱,自然完全跟你的投资总额挂钩,规模越大赚钱越多。但开超市也一样面临诸多麻烦:选址、进货、管理与推广运营。一年前当我选中开超市这条路时,也是为这些难题折磨地心力交瘁。

但朋友的一个建议给我打开了新的大门:”你知道吗?现在有一种超市托管模式,你只需投入启动资金,会有专门的运营公司来帮你建设超市。不管是店铺选址、店面寻租,还是进货、摆货,甚至店员管理、营销推广,它都能帮你搞定了。“我登时惊喜道:“那岂不是一条龙服务?”于是我们赶紧开始各处找这样的托管公司。后来发现这样的公司确实不少,甚至早已经形成了一个新的产业。我们很快敲定了一家还比较专业的托管公司。

为了避免打广告的嫌疑,我就不提这家公司名字了,读者们只需要知道它是武汉比较有规模的一家托管公司就够了。而且它的特色还在于,它是“店商+电商”的双重运营模式,也就是说在帮你开超市的同时,还能提供一个网上商城(有朋友已经提到了,是三商超市)。既然你已经把超市交给了专业人士,两手空空,余钱多了,余闲更多,那么一个能打发空闲时间的网店正是不二之选,而且又是一个不错的收入来源,简直一举两得。这也是我会选中这家公司的原因之一。

经历大半辈子的辛劳,以及最近几年为开店的四处奔波,现在终于圆了自己的开店梦想,而且实际情况还不错,不禁心安。有时候我看着街边新开张的各种店铺,都会感慨万千,人人都有一个开店梦,不知道那些未圆梦的人,什么时候也能拥有自己的自由呢?

附上我的超市照片

富丽雅店.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饭后陪妈妈送舅伯返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地就明白了,我这想保护弱者的体质,遗传自妈妈。 饭桌上舅伯开玩笑说,我怎么能...
    爱吃鱼和莴苣的狗阅读 86评论 0 0
  • 不知何种原因,我丢了我的心。 我是无心人。 我是无心人。 这让我意识到这是一件极好不过的事。因为我并非感到丝毫不适...
    石头Q晴阅读 420评论 0 0